最近我也掉入了Vtuber的大坑裡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追星的一天,上次追星好像是國小國中時期的事情了(笑),追Vtuber也算是追星的一種吧,但是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太久沒有接觸這些,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飯圈文化如此令人詬病,紛絲之間的戲簡直比正主還多。
我先自首我是因為彩虹社EN的L團入坑的,但我會注意到是因為某天我在臉書上看到一篇關於探討Vtuber與紛絲之間擬社會關係的討論文章,當時正是Vox和Reimu的事情炎上時期,我大概看了整件事情的經過,嘖嘖稱奇的同時也注意到Vox的皮滿好看的~對,我就是這麼膚淺的人喜歡看漂亮東西,我就跑到頻道隨便點了一支影片來看,但是看沒幾秒我就敗在我幾乎歸零的英聽能力,默默的離開頻道了。
接著我就被演算法帶到腐社長妮奇介紹L團的影片,知道原來有熱心人士做翻譯剪輯影片,所以我又跑去找了一堆切片,看著看著先是被Ike的天使呵欠收買然後又對Shu感興趣,他的鹽對應真的讓我笑到不行,我本來就欣賞聰明的人,加上他的情商也讓我很佩服,於是開始追他的直播練習英文聽力,還好Shu的發音標準又是比較熟悉的美式英文,聽了幾次直播後開始慢慢揀回自己的英文聽力,常常把直播當成背景音掛著聽(打瓦除外,我很容易被槍聲嚇到),我就這樣掉進坑裡,做一個安安靜靜的小粉絲了。
繼這之後我又開始看N團的成員,有段時間被Alban和Sonny可愛到,但是我覺得可愛歸可愛,卻有一種好像可以感覺到有部分是刻意營運的感覺不是很自然,偏偏我又對團裡其他人沒有特別喜好,所以我不是很常看N團,只是偶爾看到Alban可愛的片段還是會在心裡尖叫一下XDD
看了男V之後又接觸到女V,女生方面我是先從歌唱回開始接觸的,不是我想吐槽,但真覺得EN女生的歌唱力比男生還高耶,雖然我是Shu粉但是我還是覺得單聽他唱歌會有點太平板沒有起伏,而且可能因為太宅沒在運動所以聲音沒有力度。但是聽過一些粉絲製作與他人合唱的混音版就滿好聽的,Shu的聲音很百搭,跟誰都能和的起來,在合唱中比較像是輔助的角色而不是主角,就像他那個Shupport的稱號一樣。男生組唱歌到目前覺得好聽的是Uki,但是我聽的歌回也不多,參數有點少。
女V比較有在看的是Elira和Enna,兩人都有相當的歌唱力,我自己都有點意外我會喜歡Enna,因為她真的是三句話不離髒話,跟Shu是兩個極端,但是Enna偶爾透露出來的溫暖和善解人意,以及她常開手作直播都很打中我的喜好,她的用字簡單不用翻譯也稍微可以聽得懂,所以我也滿常看她的頻道。
看Vtuber可怕的地方在於會一個坑接一個坑的掉,而且越掉越深。我從EN入門,現在也開始拓展JP的領域了,但是JP的人數實在眾多,加上我完全聽不懂日文,所以進度目前還很緩慢,現在比較有注意的是V∆LZ,起因當然也是因為長尾景的關係,而且這團的唱歌和作曲能力都超強(一大部分是因為弦月),他們的歌回、翻唱及原創曲我都聽得很開心。
還好我已經過了會想收周邊的年紀,要不然彩虹社推周邊的速度簡直搶錢,我現在唯一會收的周邊只有音聲,因為音聲最不佔空間,而且不用運費、不用等,隨買隨到,每次出新周邊我頂多看圖樣好看就去存個圖,反正繪師都會在Twitter放上圖片,實在沒有想收實體的慾望。每次在社團看到有人在高價收周邊都會很感慨,還因為收周邊而產生無數戰火,也看了很多場粉絲之間的通靈大戰,我都在一旁默默的觀戰吃瓜,真的是,人一多事情就多,看著喜歡的Vtuber聲勢漸起真的半喜半憂。
很多人會說直播主應該要管束觀眾,但是說真的,觀眾他爸媽都不見得管得住他了,一個直播主哪能管的來幾十萬人啊,更何況我看來這些直播主普遍年紀偏輕,也沒這麼多社會歷練,難以駕馭群眾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能希望最後事情不要以令雙方都受傷的方式收尾(像最近JP就有直播主準備要對觀眾提告),希望大家都能開心追V\當V也能開心下莊。
奇叡
奇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