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手工巧克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妻在胡同買的週年慶包裝手工巧克力】
每個星期四,妻固定返娘家陪母親,大約17:00告辭,再順道接女兒放學回來。
12/28,便是這樣的日子,那天女兒一進門,就把手中一落禮物狀的東西舉到我眼前:「爸爸!你看!」端詳了好半刻,才知道那是一罐經過別緻包裝的巧克力。
「很貴喔!媽媽在胡同買的,好漂亮,都捨不得拆!」女兒說,胡同手工巧克力是她的最愛。
「那爸爸先拍照,再幫妳拆!」我說。
晚餐後散步,妻提到買巧克力的原委:「吃完午飯,想好久沒去胡同,便過去休息一下。」
「有位子嗎?」我插嘴,不像早期,現在它的生意太好,難得不客滿。這就是忠實支持者的兩難,門可羅雀,怕它倒店;人氣沸騰,又進不去。
「剛好一樓榻榻米中間還有空個小桌。」
「有點咖啡嗎?」我就對它的咖啡有興趣。
「沒有!不太敢喝,怕晚上睡不著,點一杯拿鐵。讀了一下英文,愛睏了,我現在真厲害,也不管周圍那麼多人、那麼吵,就給它躺下來,窩成一小團,真的睡著了。」
「哇!沒打呼、流口水吧?」我說。
「呵!呵!哪會!…醒過來,覺得不太好意思,佔了人家這麼久的位,所以想再買些手工巧克力,但它週年慶期間,不賣零的,只有這種整罐的,500塊,心一橫,還是買了!」一個溫柔敦厚的理由!她沒說的,是反正孩子愛吃吧?
「這罐子還真不錯!漂亮大方,又完全密封,以後磨好的咖啡可以暫時存放在裡面。」回家把巧克力拿出另存冷凍庫時,我對妻說。
「是丫!我也那麼想!」她答。
【週年慶包裝手工巧克力的側面】
【還附了本方型的小畫冊】
【小畫冊其中2頁的內容】
【女兒捨不得拆封,由我拍照存證後打開。數­一數有幾粒?真的超貴,但這個罐子可以拿來­裝磨好的咖啡,心裡多少得到一些安慰。】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