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福村居手記 之四

JB Tan
發佈於新詩集 個房間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邂逅

某次,攜女友同至關福,晨起,茂甲伴我們繞週遭漫步,時雨細風涼,遠山茫茫、近野蒼蒼,女友習慣性地以右手攀附我左肘。未幾,迎面走來一群國中生模樣的女孩兒,遠遠看見她們指指點點,依稀聽得她們吱吱喳喳,經壓抑的笑聲隱隱約約。漸走漸近,我看清她們皮膚黝亮、表情天真,個個以黑白明澈的大眼睛狡黠地乜斜著我們,有的伸手指來,旁邊的人趕忙把它拉回,我朝她們扮個鬼臉,她們立刻恣意地大笑起來。女友若有所悟,慌忙鬆開攀著我肘的手,遂惹來一陣更劇烈的爆笑聲。雙方交叉而過,我們回頭,但見她們也回頭,笑語不斷,相背走了好一段路,女友復將右手歸位,不想遠遠的後方,又靈敏地傳回數十個風鈴被一陣狂風亂攪的喧笑聲,我們不約而同轉身,小姑娘們一律面朝我方,有的手臂高舉作仰天長嘯狀,有的更誇張地抱腹蝦腰,我們不禁十分開懷地笑了起來,笑聲裡,我的思緒更被引入綿綿遠道之中......
以如此嬌憨的神態
妳們問我「牽手」的事兒
我不禁開心地笑了
原來 在這麼大的年紀
還有人 跟我當時一樣土咧
當時 呃......
我的眼睛也那麼明亮的嗎?
是不是 這山水的鍾靈毓秀
涵蘊了妳們的 自然天真
是不是 對純樸往日的思想
使我生出 感動 滿懷
我們 同文 同種 復
同受哺育於祖國慈母的大地
乃得 在此交會 且 彼此
投遞著「薪火相傳」的喜悅
(昨天 我曾笑別人 今天
妳們來笑我 明天......)
就像這樣 一波接一波
相牽自萬古
可別說:「我不認識你
你不認識我」這類俗氣的話了
我們的祖先早就說過
「民 吾同胞 物 吾與也」
瞧!這綠水青山 微風細雨
不正展開雙臂簇擁著我們
我們不也正相互展露歡顏
親愛一如同胞手足
走了吧!走 了吧!
儘管大步向前
別再回頭依依
深入有情天地裡 去
吸收養料 茁長 開花
在海角天涯 以及
永恆的時光之流當中
我們的邂逅 將 連綿不絕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