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不在,我們偷吃…

2007/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與malima的家庭,多年密切往還,大人與小孩都熟到不行,妻與malima的另一半雯琦更是手帕交,共習奉愛瑜珈多年,終於大年初四起至3月6日,共赴印度展開修行朝聖之旅。
老婆在家時,我們都是幸福的男人,她們不在,卻也不能「灰心喪志」!我命好,和爸媽同住,老媽可也是持家高手,因此雖然我君子遠庖廚,和孩子倒不虞挨餓。家無「大人」的malima就比較辛苦,初四凌晨四點半,由我送妻與雯琦搭巴士赴機場,當天仍得上班的malima刻意起床恭送老婆,說:「我們談戀愛以來第一次像這樣分離!」
不過天降大任於斯人,malima比我能幹太多,能行醫、能唱歌,能做布丁、調製一流的ginger beer,也能烹飪,並且是真有興趣,所以,父兼母職,應能駕輕就熟﹙我不敢十分肯定就是,留待雯琦回來評判﹚,何況他家國二的女兒也不是省油的燈。
就像以往每逢週末,時不時要找藉口聚餐「酗」酒,老婆都不在的第一個週末(2/24),況且還在年假走春期間,兩人更是蠢蠢欲動,我邀malima帶孩子來,大不了去裕毛屋買熟食,反正醉翁之意「只」在酒,他當場說:「我可以到你家做菜啊!」
當日的歡會,malima已在我部落格留言記其事,有興趣可點留言板觀看,我則在此貼出美酒佳餚,以證其所言不虛,並備來日「驕其妻妾」之用。
【malima帶來的烏魚子禮盒】
【我從澳洲帶回的3瓶紅酒,由Tyrrell’s釀造的Shiraz,產地各不同】
【從紙盒取出,看得更清楚。】
【這次喝的紅酒產自Heathcote,品嚐起來帶有Plum的味道,喝到後半,
酸度漸增。旁邊的白酒是Hola打對折時買的,我特加注意,比澳洲免稅
店還便宜,為Rosemount酒廠的Chardonnay,入口極為清爽,真的物超所
值,可惜當初買太少。】
【老媽的紅燒雞翅,用紅、黑棗提味。】
【老媽燉的黃魚,我家招牌菜,可惜魚是養殖的。】
【malima用米酒收乾的烏魚子,佐以蒜白、北海道及屏東白蘿蔔,北海
道的甜而脆,屏東的正當令,甜脆度亦不差,更多了一股辛辣感。】
【當日的七道菜,左邊為素食,上左三道分別為malima做的麻辣海帶、
糖醋青花、芥茉蘆筍,下左則為老媽的水煮毛豆。】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