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無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亦琛:
你最近好嗎!其實我知道你從一年級就喜歡我了,
我也是,我愛你! 祝
身體健康 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愛你的閔雅敬上 89年12月4日」
昨天,爸爸下班才跨進房門,弟弟就拿這封信給爸爸看,信紙背面還畫了一顆繫著蝴蝶結的心,像件禮物。上個禮拜,配合國語第十三課:《給表姐的一封信》,弟弟班上有份功課是寄封信給一個同學,他選的對象是常在學校互相「追來追去」的小女生雅雅,內容是介紹繪本《子兒吐吐》,今天收到了回信。爸爸看完,表面上不動聲色,但心裡禁不住「小鹿亂撞」(好像應該形容弟弟才對吧!?)。
「弟弟他們好噁心!」姊姊坐在書桌前說。
「不會啊!這個『愛』是朋友間的『愛』,也像爸爸媽媽『愛』你們的『愛』一樣啊!」深怕弟弟覺得不自在,破壞了那純純的『愛』,爸爸趕忙替他解釋。
「對‧ㄇㄟ!我也敢說愛她啊!」弟弟這次倒很大方。
爸爸下樓,走向正在炒菜的媽媽,兩人相視會心而笑。「好玩吧!」媽媽說:「今天接他回來,車上他唸給我聽,把我笑得...他還很慎重的對我說:『這封信要收好喔!』臻寶寫給他的那封,就沒看他有什麼反應!」那封信爸爸也看過,很「知性」,講的是「問個沒完的小鱷魚」,還畫了圖:「唉!這個不『長進』的傢伙!」爸爸故意嘆氣說。
「如果這封信能保存好,三十年後他們再『重逢』,一定會很感動!」爸爸還在『玩』:「可惜當年張詠詠送給我的小藍戒指沒留下來...」這位已經息影的明星是爸爸國小同學,真名叫張錦麗,畢業後去讀復興劇校。她當紅時,爸爸偶爾在連續劇中瞥見過,但沒認出來,直到今年暑假奇巧的和另一位同學杜阿姨『重逢』,才聽她提起的。這些事,有機會時爸爸會詳細寫。
「喂!亦琛!你穿內褲爬上爬下,不怕雅雅突然跑到我們家嗎?」
「亦琛!爸爸看你今天怎麼特別興奮,都靜不下來咧?」
爸爸是既怕「觸犯」他,又忍不住去逗,然而他竟「樂陶陶」的忍受著調侃。「奇怪哦!以前如果這樣講他,早就氣得跳腳了!」媽媽說,一邊和爸爸交換了個「曖昧」的眼色。
89.12.8 星期五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兩小無猜,無條件的接納前陣子在網路看到一則關於愛情的說法,就是兩個人戀愛了,就會回到小孩的狀態,以原生家庭和父母的模式相處,也就是希望獲得無條件的接納。 於是,我想到“兩小無猜”的相處模式,如果愛情能夠讓人像小孩子一樣單純而天真,無條件地接納對方“做自己”,包容對方的優缺點,那就是非常輕鬆自在的感受,有何不可呢?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4-05-26
萌趣Drew House笑臉品牌攻略,zingala無卡分期搶先擁有!Drew House,這個擁有可愛笑臉標誌品牌正風靡全球,吸引著眾多時尚愛好者。在台灣,透過 drew house 台灣 的方式入手這個獨特品牌可能讓你的時尚指數瞬間飆升。本文將帶你深入了解Drew House,並介紹Zingala的無卡分期方案,讓你更輕鬆擁有心儀的時尚單品。
Thumbnail
avatar
藍寶傑尼
2024-02-22
聖誕相聚/鐵三角喲和兩小無猜今年與朋友的相聚,約在南港車站的貳樓美式餐廳.,當天一進去就蠻有濃濃的聖誕氣氛,朋友帶著小孩來時,看見他們還會主動給外帶杯水給孩子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3-12-22
散散的文:兩小無猜慢慢變老Grow Old Slowly from Childhood Sweethearts動畫片《UP》中那一對兩小無猜慢慢變老,一起裝修改造那間成為他們家的小木屋,一起經營氣球生意,一起為夢想中的旅行攢錢,又一起為了面對困難一次次打碎那個盛裝夢想的存錢罐,然而他們卻始終微笑面對,從來也不曾放開手。一個有愛的人在身邊,每日平常的生活就是夢想的實現。其實幸福就如此簡單,正是這份純粹感動人心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9-14
虎讀不食子|兩樁弒母小案:Gina Grant&吳謝宇一個收到哈佛的錄取通知書後又被拒收;一個從北大肄業;同樣都犯下了弒母的罪案,命運卻完全不同。常常想,為人父母是不是對於一部分人而言就是做上帝一般的感覺呢?兩個「瀆神」小案。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08-29
問情(38):一眼萬年,兩小無猜連城璧聽見下人們進屋的腳步聲,胡亂抹了抹臉上的眼淚。 他見哥哥的雙唇乾得都有些龜裂了,立刻喚下人送上一杯溫水,小心翼翼將哥哥從床上扶起,用茶杯輕輕撬開哥哥的嘴,緩緩將水倒入哥哥口中。 可連城墨完全沒有吞嚥的動作,餵進口中的水如數流了出來。 連城璧趕緊拿起方帕,忙不迭地擦拭連城墨身上的水。他幾次餵不進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3-05-14
《First Of May》五月一日 『電影兩小無猜 Melody』插曲 五月一日,全球很多人都聽這首歌。這是我頗為肯定的! Youtube 內有人表示看過此電影四次,比起我還差得遠呢。 《First Of May》電影兩小無猜 MV 『兩小無猜Melody』劇情很簡單,一個十二歲的少年Daniel ,剛升 讀中學,四周都是新的同學。有一天看到鄰班的女同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4-30
奉子成婚13歲 第11篇 刑法二二七條兩小無猜條款,國家歡迎未成年通姦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11篇:刑法二二七條兩小無猜條款,國家歡迎未成年通姦 隔天,週六,早上十點。 我在自家房間睡的正香,房門忽然被轉開,吵醒我。 在我有反應之前,傳來熟悉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0
敢不敢瘋狂的愛|敢愛就來(兩小無猜) 觀影心得這部戲我看到了愛的無畏可以給兩個人勇敢,可是這樣的無畏是否會傷害身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