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瘋狂的愛|敢愛就來(兩小無猜) 觀影心得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始

如果OneDay(真愛每一天)是兩人帶著遺憾的愛情故事,那敢愛就來就是一對青梅竹馬瘋狂的愛情遊戲
一個糖果鐵盒、一個敢不敢的遊戲,兩個人就在這樣透過傳遞鐵盒的過程,延續了兩人的瘋狂的愛直到老(死)去
在這問大家!你敢不敢將自己完全的交付給一個人!

故事大綱

朱利安跟蘇菲從小就一起玩一個名叫敢不敢的遊戲。只要願意接受對方提出的挑戰,說出"",就可以擁有那個裝有糖果的鐵盒。
他們玩過的遊戲有,在教堂上說出猥褻的字眼、在校長室尿尿、承諾長大後婚禮當眾拒絕新娘....等
這個遊戲他們從小玩到大、從他們單身到各自已婚,這個遊戲從未間斷,直到一場生死車禍之後,他們才發現彼此只是透過這個遊戲牽絆彼此
而這部戲最後的結局你希望他們之間的愛被水泥永恆凝結?還是他們玩這個遊戲終身到老?

觀影心得

朋友為自己帶來不同視野,卻也要面對世俗的挑戰

近視、老花、3D還是VR眼鏡?每一種眼鏡都有特殊的功能,都帶給使用者看清或是不一樣的視野,朋友也是!
蘇菲的出現就像讓朱利安帶上一副新的眼鏡,讓他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也讓本來與父親不合的朱利安生命裡有了新的希望,更在朱利安母親因病去世後,她佔據了他大部分的世界。
但人終究會長大,高中前夕朱利安遭受到父親的責問,詢問這樣的孩子遊戲還要玩多久?
而這時蘇菲也希望朱利安確認雙方的關係?面對著親情及愛情壓力的,他選擇了給自己1年的時間脫下這副眼鏡,面對眼前這個現實的世界...
年輕時覺得朋友就是一切,長大後才發現朋友似乎只是其一?

你(妳)是我的勇氣,我是你的(妳)的依靠

沒有你這些我做不到、沒有妳這些我說不出口
敢不敢的遊戲看似一個瘋狂的遊戲,眼前的這個鐵盒其實只是一個象徵,一個勇氣的象徵
他們為了這個不起眼的小鐵盒,卻必須做出瘋狂的行為,就像是在校長室尿尿、毀掉蘇菲姐的婚禮....等
但也因為這個遊戲,每當在蘇菲或是朱利安猶豫不決的時候,那個代表敢不敢的鐵盒及他們不服輸的個性,就會讓對方變得勇敢,就像朱利安的父親要他在蘇菲之間做出選擇的那個瞬間
而就算結果不如人意,但是他們最終會陪在彼此身邊,一起面對喜怒哀樂,這是不是就是真愛?

從開始那一瞬間就注定糾纏一輩子

當朱利安交出那個鐵盒給蘇菲時就交出了自己,這一交付就是一輩子
這部戲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兩個人的相愛卻不坦白的心,細看這個遊戲他們從孩子玩到大,每一個瘋狂的行為,都展現出他們對於對方的信任。這時候你問問自己你敢對一個人就像他們完全的付出嗎?但也因為遊戲的牽絆這兩個人就這樣糾結了一輩子。
這個鐵盒子裡面就像是裝著他們的愛,所以只要鐵盒子還在他們就會一直玩(愛)下去
你願意聽她的話嗎?她願意聽你的話嗎?如果你們都願意那你們為什麼不在一起?

結論

人會長大,遊戲也會升級,也許大人的遊戲帶來不是有快樂還有傷害
戲裡有一段就是他們再見面是4年之後,但這次的見面原本以為是甜蜜的複合戲碼,沒想到卻是朱利安回覆4年前蘇菲你敢不敢傷害我的遊戲
當朱利安說出:「敢」並且介紹未婚妻給蘇菲時,這段蘇菲的表情讓我心疼
但最後在朱利安的婚禮上蘇菲勇敢的搶婚,並且拿出鐵盒要朱利安回覆他當年說的:「在婚禮上對新娘說:『不願意』的遊戲,你敢不敢?」
在婚禮一頓混亂、吵鬧後下留下了一群驚訝的人們!
這個盒子牽絆了兩個人,但也傷害了許多人
這部戲我看到了愛的無畏可以給兩個人勇敢,可是這樣的無畏是否會傷害身邊的人?

後記

如果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亦回頭,我們就錯過。 - 張懸 艷火

這部戲裡有一段讓我錐心,當朱利安在圖書館不捨的送走蘇菲時,每當蘇菲回頭望著不捨的朱利安時,他就剛好別過頭去。
而當朱利安回頭看著心愛的蘇菲時,蘇菲卻也別過頭去就這樣他們錯估了彼此,於是我想到了這首歌~

推薦:張懸-艷火


媒體

預告片


來認識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