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應的友誼」我無欲無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我會夢到與舊時光的朋友們互動。但夢醒後,我卻沒有半點懷念,也找不到回覆他們訊息的意義。不過,若提到壞處,我倒是可以馬上講出來。
「人生就這麼長,我花了幾十年體驗團體生活,應該也夠了吧。」
學生時期免不了「交友」的我們,很少有獨處的機會,有些人甚至到了出社會的前期,也不曉得要怎麼與自己相處(我就是其中一位)。
我從不熟悉也不敢獨自生活,到能自在的享受獨處,真的要感謝有經歷過那段「像被丟入核廢料裡生活」的時期。
因為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所以才能明確地刪除那些「有礙於我享受生活」的人事物。
「這感覺是你喜歡的店,我們是不是該約了?」
「你最近還好嗎?要不要聊聊?」
我看著舊友們疑似「關心我」的邀約,再看看家人和伴侶傳的「平常也要多吃點水果!」、「你休假要好好休息哦!」。
突然覺得帶有問號的訊息,有點討人厭。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1=11的戀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令人意「郵」未盡的互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食會被用餐環境影響品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班不是福利,有薪假才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想事成的三個步驟:《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精選書摘你所想的與你所得到的定然是完美的共振,唯其如此,才有助於使你所想與生活中的作為形成有意識的關聯,但是,你若能夠事先弄清楚自己應該何去何從,那將會更有幫助。一旦你了解自己的情緒及其所給出的重要訊息,甚至不需要等到經驗來告訴你,你就能了解自己的振動,只要透過感受,你就可以明白自己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4-05-31
西方極樂世界的真善美 : (十七) 有求必應的圓滿世界因為有阿彌陀佛的願力、福德力作增上緣,我們生到極樂世界就一切都如意自在了。壽命達到無量壽,隨自己的心願,願意在淨土住多久就住多久。捨淨土的壽命生到十方世界度眾生,也是想住世多長,都隨心所欲。而且在淨土想受用什麼,隨心裡所想,就自然現前。
Thumbnail
avatar
一念相應一念佛
2024-04-19
彰化南瑤宮福德正神及虎爺有求必應彰化南瑤宮兩處地方供有福德正神(土地公)。其一位於本宮正殿右護龍之神龕中,其二位於觀音殿之右翼。位於觀音殿右翼者,為原有之神像,而位於正殿右護龍者,則為市區其它土地公廟,因市區重劃被拆除後移至此者。相傳土地公為掌管土地之神,其部將為虎爺(即老虎),故上述兩處土地公之供奉處,也同時供有虎爺為其配祀。由
Thumbnail
avatar
陳珍淵
2023-07-08
有求必應~訂閱者出題系列(二):歐洲以外市場的電動輔助自行車發展趨勢有求必應第二彈~ 我這裡就舉由全球知名市調機構"Precedence Research"的一篇文章,來分析並分享自已的看法,當然我的分析還是會以第一類與第三類為主;畢竟目前只有少數幾間以外銷為主的組車廠是同時三類都有生產出口的。 希望這樣子的作法可以回答到出題者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07-06
有求必應~訂閱者出題系列(一):未來的自行車供應鏈轉移之可能性~首先假設我們今天是以外銷到歐洲與北美等主要自行車消費市場為考量的話: 如果看的是未來十年的生意;那麼現在就該去東南亞設廠。 如果思考的是未來三十年的生意,那麼就應該認真的考慮去歐洲與北美設廠。 為什麼? 且聽我一一道來~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07-01
有問必答,有求必應,AI 可以幫助我們人生快轉嗎?隨著ChatGPT的問世,加上下一次改版近在眼前,除了不斷地嘗試用不同的問句去挑戰AI的極限跟邊界外,或許更多人想問的是,有了超級強大的AI之後,人該如何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甚至在當初以金錢對價交換技能與時間所建立的職場上立足?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3-03-12
鹽燈專家【鹽晶王】有求必應造型鹽燈,讓你心想事成發大財!想要招財,想要心想事成嗎!🤑那小編推薦您這款有求必應鹽燈!✨ ✨ ✨ 您可以將它擺在家中的財位,抑或者將他送給任何您想要🎁贈送的對象,好比說對您照顧有加的長輩👵🧓,不論何時都會挺您的朋友👧🧒等等,並且祝福他們有求必應! 小編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也可以讓人印象深刻!💪所以若是您還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22-11-28
鹽燈專家【鹽晶王】象徵財源滾滾而來的有求必應造型鹽燈!讓你財氣大增!象徵💰財源滾滾而來圓圓滿滿,擁有圓潤外型的『有求必應造型鹽燈』,將它擺在家中的財位可以起到招財的效果,亦可以除濕除臭,還能改善居家磁場,若是不喜歡形狀太複雜的鹽燈,想要來點簡單的造型,這款鹽燈也是不錯的選擇唷!😉所以別再猶豫啦!趕緊手刀來訂購吧!🏃‍♀️🏃‍♀️🏃‍♀️ 鴿血紅岩有求必應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22-10-26
鹽燈專家【鹽晶王】有求必應鹽燈!帶給你源源不絕的財氣!紅色圓圓的,像顆球🏀,點亮他就能招來財氣💰,擺在家中亦能除濕又能除臭,還可以改善居家空氣品質!阻隔電磁波!哇~這麼好的東西大家知道是甚麼嗎?🤩 答案就是我們所販售的『有求必應』鹽燈啦!👈小編可是最喜歡這個造型的呢!看著圓圓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好舒壓哇!🥰點出來的紅光搭配著舒適宜人的臥房,那像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22-09-22
鹽燈專家【鹽晶王】有求必應鹽燈!改善你周邊的磁場!招來好運氣~點一顆有求必應鹽燈~改變您周遭的磁場,增加您的好.運.氣🤜讓您不論是在家中或是工作上都能夠順順利利,為您招來滿滿的福運和財氣!🤗 就算不是自用,拿來當作送禮的選擇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圓型的物品向來都帶有美好的愚意,拿去送人既不會尷尬,還能達到祝福的效果喔!👌 好啦!廢話不多說!若感興趣的話,趕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