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學算流年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發展總是波浪似的,和自然界一樣,低潮之後還有高潮再起的可能。—傅雷
  有人問我我沒有對方八字怎麼算命?以為我是沒有任何根據隨便亂算,他說他的腳今年開始受傷,我問是不是你的左腳受傷?他說是右腳,那我再問右腳受傷是早期受傷的嗎?他說不是,接下來我就不會再問,因為問兩件事不準就不需要再深入了,再深入會讓五行派八字變廢,我不知道對方八字的任何一個字就在推論,有準很好,不準也得看整體八字五行流通才能得知哪裡出問題。
  在不知道對方八字時,我們只能知道今年是甚麼年、現在是幾月、幾日、幾時,而五行派八字光靠已知的流年、流月就可以開始算八字,那要怎麼算?
今年是癸卯年,現在是丙辰月
先在紙上抄上下面幾個要點
甲、乙、寅、卯標【木】,丙、丁、巳、午標【火】,戊、己、丑、辰、未、戌標【土】,庚、辛、申、酉標【金】,壬、癸、子、亥標【水】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木剋土,火剋金,土剋水,金剋木,水剋火
那我們正式開始學流年批八字,go!
O 日 O O|O 癸|丙
O O O O|O 卯|辰
把五行帶進去
O 日 O O|O 水|火
O O O O|O 木|土
其實現在的五行是不會受傷的
把下個月五行帶入
O 日 O O|O 癸|丁
O O O O|O 卯|巳
O 日 O O|O 水|火
O O O O|O 木|火
此時水剋火,火受傷,而火受傷就會發生火受傷得相,如身體的眼睛、神經有機會受傷,或是相對的運勢受傷;水剋火,相對的水也會稍微受傷,兩個五行互相打架,打贏的輕傷,打輸的重傷,所以水受傷的相如身體的膀胱、腎、血液循環有機會受傷。
那為什麼會問對方是不是左腳受傷呢?
O 日 O O|O 水
O O O O|O 木
把日當人頭,日的左邊是人體的右邊,日的右邊是人體的左邊,而木在八字的右下角,木又代表人體四肢,所以這是有憑有據的批八字;而對方說右腳就假設在日的左下角,大部分發生在自己的八字區域代表先天疾病,或早期受傷,這也是有憑有據的批八字。因為我沒有對方完整八字,靠的是流年、流月學術去批八字,不準不代表是八字騙人,而八字有很多變數,這就是為什麼相同八字不同命。
丙辛合,庚→癸,日主受剋,寅亥合、卯戌合,去年壬剋丙,庚辛→壬,寅剋戌,寅亥合,去年財運、官運皆強,今年卻反而是財運、官運皆弱;以本命來看財運比較適合從事的方向,丙戌大運財運較弱,乙酉、甲申大運財運較佳,所以當事人應該去思考之後從事的方向。
五行生剋如何?明日解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