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into The Dark -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我就被她深深吸引,但一直不敢上前和她搭話。調適了幾次呼吸後,我鼓起勇氣對她的名字喊了一聲「蕭雨涵」。最後跟我預期的一樣,順利地把道服借給她。但讓我想不到的是,她竟然會在那天主動叫出我的名字,並且變成了彼此的知已。而她常常收到身邊有人向她投來羨慕的眼光,羨慕著她有我那麼漂亮的朋友。但蕭雨涵最討厭的就是那些只看外表的混蛋,因為在半年前,和她相差六歲的表姊,因為承受不了網路霸凌的壓力而自殺了。說來也奇怪,為什麼大多數人都覺得外表決定一切呢?所以當我看到有人因為外表而被指指點點,就會站出來替他們說話,就算對方是老師我也不善罷干休。
一個下過雨的午後,我和蕭雨涵走進一間店名叫「海風告訴我」的CD販賣店,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音樂「這完全就是我的天堂」我在心裡這麼想著。從這天起,我走到哪都是戴著耳機的,一直到國中都是如此,所以常常沒聽到別人在叫我。
「吳湘語!我都叫三遍了」
「抱歉,怎麼了」
「校排名前五的同學放學後要留校彩排」
「彩排?彩排什麼?」我一臉疑惑地問黃崋。
「不是吧吳大學霸!明天就要英文口語演講了耶,你不會忘了吧?」黃崋一臉吃驚地看著我。
「好啦知道了,我會留下來。那你的演講主題是什麼?」
「(同性戀很正常)homosexuality is normal.我先去打球啦,掰。」
我的思緒在耳機裡的音樂切換的同時停住了。這時我突然看到黃崋抽屜裡的學生證,一個想法從我腦中冒出。
看著笑得那麼開心的蕭雨涵,我也跟著笑了起來,但我明明該難過不是嗎?
我喜歡蕭雨涵。
但這個世界不允許我這麼做,所以只能把這份感情藏在心中。因為那些人認為…
「湘語,可以吃飯了」外婆的聲音讓我正在寫日記的手停了下來。
我闔上日記本,下樓後看到那滿桌子的菜,心裡感到格外溫暖。
吃飯時大家邊吃飯邊聊著天,突然間樓上傳來一聲巨響讓大家頓時停止了交談。
「唉,說起來這鈞言也是可憐,爸媽天天這樣吵。」外公嘆著氣。
張鈞言,打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就住在我家樓上,我們從幼兒園開始就讀相同的學校直到現在,但我們交談的次數用手指頭都能夠數出來。他的父母幾乎天天都在吵架,但他似乎沒有受到絲毫影響,因為時常能從蕭雨涵口中聽到他和凌荼婧的甜蜜互動。這天我早早就寢,打算早起再準備英文口語演講。
到了會場,這種大場面我早已經歷過很多遍了,所以幾乎不會緊張。反倒是我身旁的黃崋不斷找我聊天,明顯看出他在緩解緊張。
「欸,你到底是多緊張?去年不是也參加過。」
「偷偷跟你說,我會緊張其實是因為我選擇主題喔。」
「覺得同性戀丟臉?那你還要選這個?」
「哎呀不是啦!我爸今天有來,這個主題也是為他而選的。」
看我似乎沒聽懂的樣子,他又開口「他是同性戀。」
他說得很是自然,看不出任何不自在。而我們的對話也就這樣停住了。
...(未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all Into The Dark-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all into The Dark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科技玩家|The Fall Guy|2024院線電影|向特技替身演員致敬|一定要看的5個原因|無雷🎬科技玩家|The Fall Guy|2024院線電影|向特技替身演員致敬|打破《007》創下的金氏世界紀錄|一定要看的5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5-09
    特技玩家The Fall Guy(有雷)《特技玩家》 英文片名:The Fall Guy 導演:大衛.雷奇 編劇:德魯.皮爾斯 原作:《特技玩家》同名劇集 原作者:葛倫.A.拉森 片長:126分鐘 類型:動作、特技、愛情 產地:美國 語言:英語 配樂:多明尼克.路易士 發行商:環球影業 上映日期:2024.4.26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07
    Fall RetreatFall Retreat / Adyashanti 秋日僻靜  每天,兩位廚師把甜的水果 脆的堅果 送到我房間。 這是他們的供養。 於是,我將它拾起, 為佛吃下。
    Thumbnail
    avatar
    Benedictus
    2023-10-16
    [2023 Fall美國MIS/CS碩士]企管轉領域的申請血淚史無法想像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過著平日實習、下班念雅思、假日寫SOP的生活。轉眼間我居然已經到了美國,開始我的沙漠歷險記了。趁剛開學的空檔,趕緊記錄去年的煎熬時光。
    Thumbnail
    avatar
    Sasha
    2023-08-22
    I Fall - Dayonhttps://m.youtube.com/watch?v=gVGmt6l5HFo&pp=ygUMaSBmYWxsIGRheW9u Wish that I could find the words To describe you now As I'm lying next to you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7-02
    how to fall in love with english和英文談戀愛吧!!
    avatar
    LD
    2023-01-31
    《墜》Fall影評|困在一坪的高空後發生驚人反轉!懼高症者千萬別低頭...跟閨蜜困在六百尺高空下不來,除了離開地表的恐懼還有禿鷹盤旋,沒人煙沒訊號到底怎麼下來?劇情僅靠兩人對話與行動展現刺激絕望感,最後還藏有驚人反轉!文內三個看點,並建議怎麼挑選這部片的影廳。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9-16
    Track#4 Let's not fall in love小清新的愛情,都是曖昧。
    Thumbnail
    avatar
    Anna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