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Into The Dark-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爸,起床了。早餐在桌上記得吃完再去上班。爸爸沒有回應,但我知道他有聽到。我背起書包,對著牆上的媽媽問候了幾句便走去學校。
幾年前,媽媽因為情緒失控而在公司頂樓自殺生亡,送到醫院前早已因為失血過多而宣告不治。
在那之後,幾乎所有人看到我都會對我說:「不要難過」。從事發那天起,我從沒掉過一滴眼淚,親戚也都在背後說我「無情、冷血」。
直到爸爸抱著我崩潰大哭的再用手語比著:「謝謝你還在我身邊,謝謝你沒有被帶走。謝謝你。」那時我才真的留下眼淚。
每當我踏進教室,總會先下意識地看向她的座位,那個再也不會有人靠近的位子。我心想「全班應該只剩我記得她了吧?畢竟都過去一年了」
「她跟我太相像了,讓我忍不住想注意她。可是漸漸的我卻發現,她的眼裡卻始終只有那個叫做「蕭雨涵」的女孩。所以我把她給殺了。」我的態度極為冷靜。
眼前兩位警察先是沉默,接著其中一位皮膚較黑的員警對我說道:「死者生前手中握著一張照片,這個人,你認識她嗎?」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道「蕭雨涵,她喜歡的人。我們在小學時曾是好友,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後來因為吵架所以就沒聯絡了。」
「你能肯定嗎?」
「我肯定。」我回答道。
「大致情況我們了解了,在還沒抓到犯人前你只會被列為是嫌疑人,不會被視為兇手。」
我一驚,大聲喝到「我剛剛不是都自首了嗎?為什麼不把我抓起來?」接著情緒越來越激動。
「小妹妹,要是沒有腦波測試儀,或許我們早就被你騙到了。但你這個…」他欲言又止,最後我還是不知道他想對我說什麼。
「你爸爸已經在外面等你了,案件有需要你協助的地方會再聯絡你,快回家吧」
「星莀,來這裡,我們回家。」爸爸對我比著手語。
一路上我們誰也沒有找對方交流,只是挽著對方的手直到家門口。

蕭雨涵

升上國中後的我,還是一樣。一樣無藥可救。依舊會被媽媽拒之門外。小時候,她總是會告訴我「你年紀還太小了,我實在不想照顧一個小孩煩死了!反正你以後就會懂了啦。」可當我長大了,她卻依然能找出各種理由讓我進不了這個屬於她的家。
當我進到校園後,總是能忘記這些令我不開心的事。所以我特別喜歡在校園裡的時光。學校裡,有個和我成天形影不離的好摯友。她叫做「吳湘語」。
之所以會和她那麼要好,事情還要從小學五年級的社團課講起。
那天,我忘了帶跆拳道服,一想到教練那恐怖的嘴臉我就嚇得連連後退,站在門口不敢進去,直打哆嗦。
「蕭雨涵」突然一個聲音從我身後傳來。
「怎麼了嗎?」
接著,她把她的道服遞給了我。「我今天剛好有事要請假,看你的樣子應該是忘記了吧,我的先借你。」
和她道謝後,我換好服裝進去開始練習。
「她叫…什麼名字?」我竟然連最重要的都沒問。在我懊惱之際,突然看見衣角下繡的。
「吳湘語,湘…語」好好聽的名字,和人一樣,很好。
自社團課結束已經過去兩周了,她就像消失在校園中似的。但想不到隔天就在福利社遇見了她。
「吳湘語」我朝她喊了一聲。
她轉過頭,似乎也是認出我了。「我記得你,你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吧!我可羨慕你了。」
「羨慕我?」
「你成績好、人緣好,況且人還長得那麼漂亮,喜歡你的人都佔據整個校園了。」
「沒有啦,我才沒有你說的那麼完美,那些男生也只不過是看外表罷了。」我莞爾。「對了,上次你借給我的道服,我已經洗乾淨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還給你。你現在方便來我班上嗎?」
「沒問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科技玩家|The Fall Guy|2024院線電影|向特技替身演員致敬|一定要看的5個原因|無雷🎬科技玩家|The Fall Guy|2024院線電影|向特技替身演員致敬|打破《007》創下的金氏世界紀錄|一定要看的5個原因|冰兒沒有雷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5-09
    特技玩家The Fall Guy(有雷)《特技玩家》 英文片名:The Fall Guy 導演:大衛.雷奇 編劇:德魯.皮爾斯 原作:《特技玩家》同名劇集 原作者:葛倫.A.拉森 片長:126分鐘 類型:動作、特技、愛情 產地:美國 語言:英語 配樂:多明尼克.路易士 發行商:環球影業 上映日期:2024.4.26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07
    Fall RetreatFall Retreat / Adyashanti 秋日僻靜  每天,兩位廚師把甜的水果 脆的堅果 送到我房間。 這是他們的供養。 於是,我將它拾起, 為佛吃下。
    Thumbnail
    avatar
    Benedictus
    2023-10-16
    [2023 Fall美國MIS/CS碩士]企管轉領域的申請血淚史無法想像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過著平日實習、下班念雅思、假日寫SOP的生活。轉眼間我居然已經到了美國,開始我的沙漠歷險記了。趁剛開學的空檔,趕緊記錄去年的煎熬時光。
    Thumbnail
    avatar
    Sasha
    2023-08-22
    I Fall - Dayonhttps://m.youtube.com/watch?v=gVGmt6l5HFo&pp=ygUMaSBmYWxsIGRheW9u Wish that I could find the words To describe you now As I'm lying next to you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7-02
    how to fall in love with english和英文談戀愛吧!!
    avatar
    LD
    2023-01-31
    《墜》Fall影評|困在一坪的高空後發生驚人反轉!懼高症者千萬別低頭...跟閨蜜困在六百尺高空下不來,除了離開地表的恐懼還有禿鷹盤旋,沒人煙沒訊號到底怎麼下來?劇情僅靠兩人對話與行動展現刺激絕望感,最後還藏有驚人反轉!文內三個看點,並建議怎麼挑選這部片的影廳。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9-16
    Track#4 Let's not fall in love小清新的愛情,都是曖昧。
    Thumbnail
    avatar
    Anna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