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女子出清會 子緹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1/22-23]
(物品主人自述)
認識唐青古物商行這間店已十年,說是認識這間店,不如說是認識自己、他人與這個世界、台北這座城市,對我而言十分重要的媒介與港灣,各式各樣的二手傢俱與小物都能在這裡發揮價值與被看見、被找尋到,而成為這間店的義工、朋友與客人們也是如此。
還記得剛踏進這間店當顧店義工的那天,打開門、打開每一盞燈、欣賞著店裡每一件物品,等待人們上門,這過程又何嘗不是打開自己的心門、認識自己與生命裡的每個發生,像我們這樣有點奇怪又熱心滿滿的人們,在這裡得以以自己的樣貌與步調成長著,十年來轉變著,不變的依舊是那顆惜物、希望物品能夠友善循環、人和環境能被善待的心。
我從一個在念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的學生到畢業、在新創的友善菇業工作、移居台東半農半X、回台北開始教自學生、進入實驗教育機構工作、成為獨立教育工作者,以教育及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為志業,成為一個老師,而希望能將這份對生命的好奇與探索、對自然、生物的一切認識與思考傳遞給學生們和有緣之人,整理物品與房間,實則是在整理人生啊。
能夠如此下定決心的出清,是因為過去這十年來的累積,漸漸看得更清楚了自己的模樣,曾經滋養我的物品們、那些有著深厚感情、或是曾經熱愛的,可以坦然的放下了,流動也是一種自然。
也是因為有商行阿亦的支持與將近十年的友誼,那些很困難卡住動彈不得的,都在理解對方與大笑中輕輕地解開,我想這就是愛吧:)。
在此特別感謝唐青古物商行與店小二們與在此認識的所有朋友們,我愛你們~~(趁亂告白)
這些物品見證了我生命歷程的轉變,有洋嘎非洲花布時期的衣服、洋裝與超帥外套,民俗風的衣物髮帶、熱愛去福和橋下和二手市集挖寶的可愛衣服與包包們、尼泊爾旅行時買的超可愛手套們~日本旅行時買的日本鐵壺、可愛毛帽(對我是帽子控),從友人那裡收集來的編織包和各類奇妙小物,還有一些辦公室工作時期打算用來提神與淨化環境的精油,離職之後因為家裡有貓就用不到的(笑)
還有收集了很多自然果果,歡迎來看看有沒有適合陪伴你的物品,帶回家一起生活吧!!
-----------------
2022 一月 第一場活動,我們邀請到了是兩位女子怡岑和子緹來出清,他們都是古物商的資深義工夥伴,都曾流連各種的跳蚤市場,經歷過各種大大小小的擺攤和尋寶,要來出清各處收集的老件包包、編織包、家人收藏的老飾品、衣物(民族風衣物、古著)、各式配件
>女子出清會
1/22 (六) 18:00-21:00
1/23 (天) 14:00-18:00
地點:北市哈密街155號 (近圓山捷運站)
會在古物商的地下書室舉辦
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95850438481802
整理師相關筆記、協助整理空間的紀錄與思考、與活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人的元宵節:鹽水蜂炮-參與活動紀錄受到高中好友的邀請,今年元宵節我們從台南出發,前往鹽水去看蜂炮。這是我第一次去看蜂炮,出發前相當緊張,趕緊上網查資料,去五金百貨採買需要的裝備。有機會來參加這種一輩子也許只會有一次衝勁來看的活動,想想也是挺好的。最後一個晚上下來,感想是,相當值得,還回味了好幾天。 讓我們衝一次鹽水蜂炮吧! 出發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3-02
靈魂淨化與保護:跨年特別活動紀錄|Case76這篇文章紀錄了一個關於靈修、淨化和保護的特別跨年活動。文章中描述了整個活動的過程和結果,以及對靈魂淨化和保護的重要性。透過內容,讀者可以瞭解到相關概念和背後的思想。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1-02
第一屆黑鳶X黑熊學院民防基礎營活動紀錄黑鳶之盾與黑熊學院首次合作舉辦的民防基礎營順利落幕。 營隊中講師群們針對現代軍事科普、資訊戰與認知作戰、衛生與基礎救護、避難規劃實作四大方向,與學員們分享知識、觀念,更帶領學員們實際操作。 現代軍事科普 這堂課從武器、戰略概念描繪現代戰爭樣貌,破除常見的軍事謠言,減少知識不對等所造成的戰爭焦慮
Thumbnail
avatar
黑鳶之盾
2023-09-20
天使班超級迷你馬拉松6K活動紀錄重啟部落格首發文章 主要記錄我過去三年當國中導師第四屆302班的班級經營與課程分享 在媒體快速發展的情況下 我認為純粹手工 人與人直接接觸的教育更需要記錄下來 我為何稱我帶的班級為天使班是因為我想讓他們如天使般的好帶 而不要常常以小魔鬼的樣貌示人 所以我的班級經營路線就是教他們~如何變成
Thumbnail
avatar
李心瑋
2023-07-29
2023/7/8 建國花市展示櫥窗第三區展示活動記錄看著氣象幾日高溫,天湖七月份的展示活動也如火如荼的在盛夏中火熱展開啦,網友樹友們紛紛熱情如火的蒞臨支持,還有從網路結緣再至現場到場蒞臨投入盆栽的新樹友有了更深的交流互動,另這炙熱的夏天更添上了 玩盆栽中升溫的樂趣,不過好在花市是在建國橋下還有灑水降溫,第一天展示活動不僅帶回了滿滿開心也滿載了一肚冰
Thumbnail
avatar
天湖承嚴
2023-07-08
100-77活動紀錄:職群博覽會暨升學宣導活動每一段學習的時間都很可貴,選擇到自己喜愛的,可以認真學三年,如果沒有謹慎思考,到最後不僅小孩痛苦,連家長也會很無奈。所以有類似這樣的升學活動,建議要好好參與,運用手邊的資源,訂定自己的目標,有了目標才會知道自己往哪個方向前進!因為如果都沒有經過討論,其實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
avatar
徐曉梅
2023-02-14
藝療活動紀錄|祈願顯化 曼陀羅自由繪(公益21回) 跨年許願的時間又來了! 透過直覺繪畫來做淨化與靜心, 描繪願望實現的場景與感受~ 讓自己的心更有力量, 對準目標、落實生活! 想像願景實現,那一刻是能量的最高點;嗨完之後,情緒一定會慢慢下滑,不可能一直嗨(那也不是目的)。 也就是說,不要執著高亢的美好感受;進一步,也不要執著結果一定要如你所想。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