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爸爸的出清會 feat. Lacoco 外銷成衣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2/7/29-7/31 爸爸的出清會] @ 北投 Lacoco 店
這個月的回憶拍賣師活動是一個再續前緣的活動
上次囤物者出清會的攤主芳儀,
(芳儀小故事:https://reurl.cc/ErO4VR)
除了家中充滿了各種爸爸的物品,
家裡經營的服飾店更是充斥著各種藝品,
各種擺飾、畫作、老海報、
大型木作品、巨大的木雕長頸鹿、
銀色海豚裝飾、從瑞士扛回來的等身高的手錶裝飾
在日常的服飾店中,藏著一股不尋常。
由於這次出清會的地點不在商行
身為空間控的我們,既興奮又帶點嬌羞
在新的擺設空間中,要發揮平常店裡的專長也要留意店主人既有的動線與習慣,
從分類整理、商品陳列到店面陳設小變動,
要把爸爸的收藏好好展示與出清
將珍惜且美好的心情轉交給你們。

物主自述

🦎Lacocox 唐青古物商行 聯合出清會🦎
嗯,想直接切入正題,但又感覺有1000個前情提要。不管如何,開頭仍然是已經作天使的爸爸。
他在採買上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男人😂
當台灣外銷成衣剛起步時(約莫30-40年前),他就興致勃勃投身其中。最初的幾年狀況還不錯。但很快,生意就因為過度膨脹每況愈下。
聽我媽說,那時每天只吃一頓腿庫飯,清醒時想到的都是債務。但我爸不愧是我爸,始終如一就是愛買,即便在事業谷底,他還是盡其所能批發了各式各樣的奇妙物品,包含大量仿畫、菲律賓木雕、美國雜貨還有泰國手織品等。
原意都是要拿來做生意的,他買也不是因為看到商機,我推測(29年的觀察😏)他自己喜歡的成分比較多。
可是光成衣就令人焦頭爛額了,這些品項各有其行道,我爸只是買卻沒有其行銷配套和客群,最終,這些物品只能消化成店裡陳設。
偶爾的偶爾,遇到了愛好者,我爸大多也是捨不得賣(販售標籤後來都拿掉了)。他過世後,它們更成為我媽的心頭肉,每一樣都有對應的回憶和影子,割捨不掉。
可是真的太多啦啦啦啦🙀🙀🙀
這些年在櫃檯後面辦公室,塞著滿滿都是他的小收藏,時間遷移只有灰塵陪伴著他們,還有我們慢慢增長出的“想處理卻不知從何下手”的心意。
好險,心意終究能積聚成契機❤️
剛好6月份跟唐青古物商行 合作過家裡物品的聯合出清會,機緣邀請店員阿亦來店裡辦公室看看。當時,阿亦的眼睛閃閃發亮,覺得可以來一場改造店面,與合作販售的活動😻。
所以!讀到這邊終於等到正題了各位,
7/29(五)起,我們會在門市內集中幾個區域,開始販售爸爸的心頭寶。
包含,
#大小木雕與裝飾品
#奇妙美式雜貨與碗盤
#二手茶具相關用品
至於我們原本的擺飾物暫不出清(請不要一下把老闆娘逼得太緊😂),價格都會註名在吊牌上(不提供殺價服務噢)。
部分商品有瑕疵,確認可以接受又連結上我爸愛的能量請再帶回家~

回憶拍賣師的整理筆記


這次為了爸爸的出清會,首要整理的目標為芳儀爸爸在公司的辦公室,牆上貼著許多爸爸自己寫的詩、參考書籍,旁邊櫃子內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收藏品,但也因為芳儀爸爸到天上作天使之後,日子久了辦公室漸漸變成了倉庫。
公司的物品漸漸把堆滿了原來的空間,通道上也佈滿了物品,隨著家訪與自己整理的經驗變多後,發現生活空間與心理上會有某種呼應,那些在很少開的抽屜裡或被擋住通路的櫃子會漸漸被人遺忘,加上裡面充滿對於逝者的記憶,那些路上阻礙的物品會在心裡變得巨大,導致難以下手整理。
身為一個外部協助的整理者,最重要的便是在適當的時機,協助分類以及盡量排除物理上的障礙。例如通往櫃子的路上不能有物品擋住,要讓人很輕易地靠近。待整理的物品絕對不能放在抽屜或者櫃內,一定要放在開放式層架上,讓人一目了然。
希望這些空間和物品的小鬆動,能為芳儀和她的家人在心裡帶來多一點空氣和空間。

小幫手的紀錄

自第一次到Lacoco時,我就覺得這裡不只是一間服飾店。
在與芳儀媽媽聊天時,芳儀媽媽很自豪地說:「如果你喜歡over size的話,那你來我們店會撿到寶!」店裡除了有些很棒的衣服,還有很多有趣的異國裝飾及電影老海報,加上芳儀手繪的告示,都讓這間老店充滿人味,連我在整理途中都忍不住跑到店裡去逛逛。
不只在店裡撿得到寶,芳儀爸爸從前的辦公室也是。
大概進入那個空間不到三秒,我就發現芳儀爸爸推積如山的收藏很酷:東南亞風的各式木雕器具、跟人一樣大的Swatch手錶、中文書法掛畫、琳瑯滿目的聖誕裝飾品,在整理的數個小時中,彷彿走過了好幾個國家。
當我們以為已經整理完某區時,總會冒出新的酷炫收藏。從辦公室到店內的擺設空間,我覺得我們好像某種建築工人,將芳儀爸爸的收藏重新擦拭,運到架上像築牆一樣層層排列,將他的旅行軌跡,以及家人對他的情感,重新砌成回憶的小城。
我總覺得物品除了存在於空間,也總是會帶來物象以外的事物。在那些灰塵中,我確實感受到了。「如果爸爸看到我們這樣子,應該會賊賊地笑吧。」某次當我們在爸爸收藏的小山丘中埋頭整理時,芳儀突然說道。「因為我們竟然拖了這麼久才整理這些東西。」這是我在那些整理的時間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物品雖然不是人最後會帶走的東西,但在人離開後,會被賦予特別的意義,並且代替主人繼續其他的旅程。不只芳儀,就連媽媽也拿著吸塵器加入整理,在芳儀爸爸曾經營的Lacoco擺上他的藏物時,我感覺到那些冒險又即將開始了。
非常歡迎大家活動期間到Lacoco,去看看芳儀爸爸的旅程痕跡,以及那些時光的存在。


物主的活動日記

記不得上一次跟朋友們為了一個活動共同付出,為此笑為此熬夜,在乎過程大於結果,是什麼時後的事了?大學嗎🤔
大學之後當職員爲公司辦活動,所有事都得計量----多少人次、多少利潤、效益追蹤...,問我過程享受嗎?可能只感受到責任心的鞭策。
但昨天找到好久不見的回憶☺️
商行浩浩蕩蕩帶了4個人來,那之前我還很焦慮,物件的清潔標價擺設沒有一樣完成,真的來得急嗎?
阿亦和小吳像班長一樣馬上指揮大家,先擺設,再集體標價,怎麼標比較快,然後共同為物件清潔...一起作業的感染力好強,老闆娘也不知不覺加入了。
獨自清潔時總覺得很消耗能量,但跟著大家一起,一成不變的事變得很有意思,都都都都地像五色鳥,歡歡喜喜的就鑿出一個巢🐦
是阿,這些都是老闆的寶貝選物,處理的初心就是想好好面對他們,讓物件有二次重生的機會❤️。想來如果老闆在,應該也是笑呵呵的跟我們享受其中吧。
7/29(五)在Lacoco店面開始展示販售。
歡迎週末來晃晃,不是價值連城的古物,
但確定有老闆的愛情,商行的溫情,還有我們整理的心意。
---------
[爸爸的出清會] 北投 Lacoco 店
地點:北投路一段7號[近唭哩岸站]
時間:7/29(五)-7/31(日) 11:00-20:00
(地點不在唐青古物商行,商行本身都正常營業)
>lacoco北投店 交通指南
/開車/停車處
前後各有一個付費停車場
1.西安橋下(要橋下迴轉才能看到,只能用悠遊卡)
2.ViVi PARK公館路平面停車場
/捷運站
紅線唭哩岸站
紅線奇岩站 (店小二偏好這個,橋下走起來比較不熱)
/ubike
站點位置 : 北投路一段臨20號(旁)
/活動頁
整理師相關筆記、協助整理空間的紀錄與思考、與活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人的元宵節:鹽水蜂炮-參與活動紀錄受到高中好友的邀請,今年元宵節我們從台南出發,前往鹽水去看蜂炮。這是我第一次去看蜂炮,出發前相當緊張,趕緊上網查資料,去五金百貨採買需要的裝備。有機會來參加這種一輩子也許只會有一次衝勁來看的活動,想想也是挺好的。最後一個晚上下來,感想是,相當值得,還回味了好幾天。 讓我們衝一次鹽水蜂炮吧! 出發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3-02
靈魂淨化與保護:跨年特別活動紀錄|Case76這篇文章紀錄了一個關於靈修、淨化和保護的特別跨年活動。文章中描述了整個活動的過程和結果,以及對靈魂淨化和保護的重要性。透過內容,讀者可以瞭解到相關概念和背後的思想。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1-02
第一屆黑鳶X黑熊學院民防基礎營活動紀錄黑鳶之盾與黑熊學院首次合作舉辦的民防基礎營順利落幕。 營隊中講師群們針對現代軍事科普、資訊戰與認知作戰、衛生與基礎救護、避難規劃實作四大方向,與學員們分享知識、觀念,更帶領學員們實際操作。 現代軍事科普 這堂課從武器、戰略概念描繪現代戰爭樣貌,破除常見的軍事謠言,減少知識不對等所造成的戰爭焦慮
Thumbnail
avatar
黑鳶之盾
2023-09-20
天使班超級迷你馬拉松6K活動紀錄重啟部落格首發文章 主要記錄我過去三年當國中導師第四屆302班的班級經營與課程分享 在媒體快速發展的情況下 我認為純粹手工 人與人直接接觸的教育更需要記錄下來 我為何稱我帶的班級為天使班是因為我想讓他們如天使般的好帶 而不要常常以小魔鬼的樣貌示人 所以我的班級經營路線就是教他們~如何變成
Thumbnail
avatar
李心瑋
2023-07-29
2023/7/8 建國花市展示櫥窗第三區展示活動記錄看著氣象幾日高溫,天湖七月份的展示活動也如火如荼的在盛夏中火熱展開啦,網友樹友們紛紛熱情如火的蒞臨支持,還有從網路結緣再至現場到場蒞臨投入盆栽的新樹友有了更深的交流互動,另這炙熱的夏天更添上了 玩盆栽中升溫的樂趣,不過好在花市是在建國橋下還有灑水降溫,第一天展示活動不僅帶回了滿滿開心也滿載了一肚冰
Thumbnail
avatar
天湖承嚴
2023-07-08
100-77活動紀錄:職群博覽會暨升學宣導活動每一段學習的時間都很可貴,選擇到自己喜愛的,可以認真學三年,如果沒有謹慎思考,到最後不僅小孩痛苦,連家長也會很無奈。所以有類似這樣的升學活動,建議要好好參與,運用手邊的資源,訂定自己的目標,有了目標才會知道自己往哪個方向前進!因為如果都沒有經過討論,其實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
avatar
徐曉梅
2023-02-14
藝療活動紀錄|祈願顯化 曼陀羅自由繪(公益21回) 跨年許願的時間又來了! 透過直覺繪畫來做淨化與靜心, 描繪願望實現的場景與感受~ 讓自己的心更有力量, 對準目標、落實生活! 想像願景實現,那一刻是能量的最高點;嗨完之後,情緒一定會慢慢下滑,不可能一直嗨(那也不是目的)。 也就是說,不要執著高亢的美好感受;進一步,也不要執著結果一定要如你所想。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