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拯救壓力山大女子飾飾飛飛出清會 Diane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9/24-9/25]
你有煩惱嗎?你喜歡買東西嗎?你知道買東西會讓人變快樂嗎? 你可能以上皆非,但這次的攤主以上皆是。
買東西不只是單純的購物慾,也是收藏當下心情的儀式。 即使不直接買,自己用雙手創作飾品也是如魔法般的過程。 那是現代女子的沙包,也是魔杖。 當你壓力山大心情鬱結的時候, 記得對著天空喊出那個咒語:「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喜歡的樣子!」 買完紓壓,紓壓後再買,就是女子的輪迴。
古物、手作、小巧的耳環與戒指, 都是蝴蝶一樣美麗的魔道具。 但如同蝴蝶的壽命有限,時間流逝後, 它們的意義也會逐漸轉變, 需要找到新的主人才能繼續發揮閃耀的魔力。
這次的出清會, 要出清壓力山大女子們如山一樣輝煌的飾品收藏, 除了有各類飾品, 還有可愛小物、水晶、手作飾品材料、古著等等。 歡迎大家一起來搶救攤主, 讓我們的寶物變成你的寶物。
----

物主自述

我是Diane,從小就愛偷戴媽媽的珍珠項鍊、
小學六年級時就主動要求媽媽帶我去銀樓穿耳洞、天生愛穿金戴銀的小女孩。
身上不戴任何首飾,對我來說、感覺就像沒穿衣服一樣嚴重!
所以自然而然熱愛購買與配戴首飾。
又因為首飾跟服飾不同,只要想戴敢戴、基本上不存在嚴格的尺寸限制問題,
所以越買越起勁…
身上、居住的空間,我的首飾們,觸目隨手可及。
妳的首飾、多到應該可以開店賣一賣的程度了!
--老媽不時這樣對我三令五申、就像她長年煩惱與碎念我過胖的身材一樣。
去年底到今年,我花了半年甩掉我扛了半輩子過多的14公斤肥肉;
這個讓身體徹底改頭換面的意志、如今要貫徹到我眾多首飾的新陳代謝上了。
That’s why I am here.

少女心


曾經很流行的DIY串珠、以卡通人物造型作成的胸針或項鍊、糖果色調的飾品… 收入少而手頭緊的少女時代、卻也正是內心的愛美意志特別頑強的人生階段。這些甜美的飾物們在路邊攤或主題樂園的小賣店與我擦肩、被我任性納入珠寶盒、陪我虛榮地閃閃發光了一段。然時光荏苒,轉眼此刻的我、年紀已是它們的兩倍--是時候讓這些心頭寶、從我的人生道路途中下車了。

市集尋寶的起點


是一場沒有終點的探索—在市集遊逛買首飾。這些年市集從一個月一兩場變成每週遍地開花到處有市集。而我是從台灣的市集風剛吹起之初、就無役不與了! 也許是內心崇尚free style,又或許是住英國時常逛Car Boot Sale這類打游擊的露天市集、喜歡與習慣遊牧風格的擺攤銷售方式,這些年來我鮮少在店面或百貨賣場買首飾、所購得的飾品幾乎全來自市集。這一對小椅子耳環是我市集買物的鼻祖級戰利品、當時的攤主說是搜自歐洲市集,是”市集魂”滿滿的飾品。

老時髦


我媽不戴首飾、卻愛買首飾—這或許源自她母親、也是我外婆給她的耳提面命所致。老媽憶述,外婆生前常叨唸不戴首飾的她說: 女人不戴首飾就不夠女人! 這才驚覺我愛戴愛買首飾成痴莫非是”類”隔代遺傳(或教養)的緣故? 老媽早年愛黃金翠玉、中年愛微浮誇的夾式耳環與鍊墜、晚年愛珍珠,我則是中年著迷動輒年過半百甚至超過百歲的骨董老飾。獨一無二、無法復刻、賣一件少一件的老飾品的”古早味”,在我心中是更勝當代的經典好品味。

我的水晶老師


升上小主管的那年,壓力爆棚、情緒暴走。是水晶鎮住與收服了我的「爆」與「暴」。某個鬱悶午後在北車的地下街發現一家閃閃發光的神奇小店,踏進店內後、像是在替病入膏肓的自己抓藥方一般我帶了幾枚原礦回家。每逢心情低氣壓、就去找小店老闆看買聊。打從少女時期就莫名愛上、但長期不求甚解的水晶礦石,與老闆一樣成了我堅定而相知的盟友。手巧心細人幽默的小店老闆,是我的水晶老師。這枚以草莓晶手作的戒指、是他的創作之一。

珠光寶氣的寵物們


過敏體質的我,始終沒養寵物(縱然心中很想養一隻貓)。於是,將這份意志移情在動物造型的首飾上、又替自己找足了囤買首飾的藉口。蜻蜓、蝴蝶、瓢蟲、海豚、企鵝、魚類、貓頭鷹、法豆犬、貴賓狗、馬(自己的生肖)、豬、孔雀、熊… 還有最鍾情的貓! 常常出現在我的雙耳、手指與胸前,是我繽紛光亮的另類寵物。

飄洋過海 [在異鄉也要妝扮得閃閃發光]


偶然讀到張曼娟老師的文字:「愛美的人有追求」「關於美這件事、我還是不能忘懷的」她如是寫、許是想說: 不管年紀或經濟條件的程度如何,不該因為上年紀或不夠寬裕而放棄把自己裝扮得美美的想望。於是我想起在英國的那一年,雖是必須儉省的留學生,還是不甘黯然無光素樸度日,路過H&M或古物小店時,眼尖發現、各有特色的寶貝,儘管不是價值連城、也讓我的異鄉歲月有了亮點!

飄洋過海 [來自海外的饋贈]


有些內心嚮往、但因緣不具足而不曾造訪的地方,就靠先自己一步前往的親友們分享、隨之神遊想像。他人旅途中帶回的飾物餽贈,有對方旅遊的記憶、也有與我分享喜悅的心意。比如至今始終無緣的美國,辦奧運那年的紀念徽章,過了1/4世紀後依然色澤鮮明、運動會的活力仍在小小徽章裡大大飛揚著。

飄洋過海 [旅遊的記憶永遠閃亮]


愛旅行、愛購物、愛首飾—三個在我體內難以戒斷的DNA加總起來,導致首飾珠寶占去旅行紀念品的一(大)部分。印度拉賈斯坦邦的綠松石手串、中東風情的民族風長鏈、新加坡鳥園的彩繪鸚鵡耳環、北京王府井的景泰藍彩鐲… 戴的買的是情懷,念想的是那些說走就走、自在海外漫遊的時光。
--------
拯救壓力山大女子 飾飾飛飛出清會
9/24 (六) 15:00-20:00
9/25 (天) 15:00-20:00
地點:北市哈密街155號(近圓山捷運站)
會在古物商的地下書室舉辦
活動頁:
整理師相關筆記、協助整理空間的紀錄與思考、與活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人的元宵節:鹽水蜂炮-參與活動紀錄受到高中好友的邀請,今年元宵節我們從台南出發,前往鹽水去看蜂炮。這是我第一次去看蜂炮,出發前相當緊張,趕緊上網查資料,去五金百貨採買需要的裝備。有機會來參加這種一輩子也許只會有一次衝勁來看的活動,想想也是挺好的。最後一個晚上下來,感想是,相當值得,還回味了好幾天。 讓我們衝一次鹽水蜂炮吧! 出發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3-02
靈魂淨化與保護:跨年特別活動紀錄|Case76這篇文章紀錄了一個關於靈修、淨化和保護的特別跨年活動。文章中描述了整個活動的過程和結果,以及對靈魂淨化和保護的重要性。透過內容,讀者可以瞭解到相關概念和背後的思想。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1-02
第一屆黑鳶X黑熊學院民防基礎營活動紀錄黑鳶之盾與黑熊學院首次合作舉辦的民防基礎營順利落幕。 營隊中講師群們針對現代軍事科普、資訊戰與認知作戰、衛生與基礎救護、避難規劃實作四大方向,與學員們分享知識、觀念,更帶領學員們實際操作。 現代軍事科普 這堂課從武器、戰略概念描繪現代戰爭樣貌,破除常見的軍事謠言,減少知識不對等所造成的戰爭焦慮
Thumbnail
avatar
黑鳶之盾
2023-09-20
天使班超級迷你馬拉松6K活動紀錄重啟部落格首發文章 主要記錄我過去三年當國中導師第四屆302班的班級經營與課程分享 在媒體快速發展的情況下 我認為純粹手工 人與人直接接觸的教育更需要記錄下來 我為何稱我帶的班級為天使班是因為我想讓他們如天使般的好帶 而不要常常以小魔鬼的樣貌示人 所以我的班級經營路線就是教他們~如何變成
Thumbnail
avatar
李心瑋
2023-07-29
2023/7/8 建國花市展示櫥窗第三區展示活動記錄看著氣象幾日高溫,天湖七月份的展示活動也如火如荼的在盛夏中火熱展開啦,網友樹友們紛紛熱情如火的蒞臨支持,還有從網路結緣再至現場到場蒞臨投入盆栽的新樹友有了更深的交流互動,另這炙熱的夏天更添上了 玩盆栽中升溫的樂趣,不過好在花市是在建國橋下還有灑水降溫,第一天展示活動不僅帶回了滿滿開心也滿載了一肚冰
Thumbnail
avatar
天湖承嚴
2023-07-08
拯救書市的特效藥在竹科工程師口袋裡? 看看德國圖書定價、買書習慣還有出版市場德國人愛看書,送書當作禮物,是很常見的。 書對德國人來說有重要的文化意義,實施超過百年的圖書定價制度,讓德國四處可見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德國出版界產值多年來持穩,未因網路媒體興盛而大幅下滑,此間真有能讓臺灣借鏡的地方嗎?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6-15
「讓食物來拯救你的壓力!」新北林口|沃克咖啡 Walk in Cafe今天喵要跟大家推薦讓人忍不住舔盤子的地方——沃克咖啡。 餐廳環境寬敞舒適,餐點簡單美味! 趕快跟上喵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愛吃的喵
2023-05-03
拯救與愛,應該是向彼此伸出手的回應夏目監督塑造的《漂流少年》如同故事裡的設定一般,在幾條永遠不變的規則下,這個漂流的世界永變且多元,匯聚了許多有想法的創作者,整體敘事風格開放廣闊,但少數獨擔分鏡和演出的,也只有夏目真悟監督和齋藤圭一郎,因此他們負責的集數最能夠感受到個人特色的展現,除了本來就是整部故事基調的夏目真悟,齋藤圭一郎在遼闊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3-03-30
压力大时,如何拯救你自己?压力是现代人都会经历的痛苦,尤其是现代人的压力跟上一代相比,更加大。每天翻开社交媒体,成千上万的内容,不断输入脑中,到处都充满了危机。网络霸凌、谣言侵扰、各种攀比、网络暴力等等,无时无刻都围绕着我们,很难不会感到压力。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2-02
拯救世界還能脫單!6部作品大玩平行宇宙 腦洞大開好燒腦繼四月底上映的《媽的多重宇宙》,五月緊接著有《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這兩部電影有個共通點,就是都在說「另一個時空的自己」,究竟平行世界的我們,會是什麼模樣?這個問題,雖然連科學家都無法解答,但有些作品倒是給了我們一些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