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2022.11.01 聽說是蛋黃酥起家的烘焙麵包店-肉桂。菲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肉桂。菲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上明一街2號

電話:0966 676 948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下午1:30 - 下午7:00



週六、週日    沒開



https://www.facebook.com/walila

raw-image

會知道這間店是偶然在逛google maps發現的~

對,我的愛好就是網上環遊世界!

不然經過10年我也不會發現吧(笑

第一次來的時候完全沒預約沒研究,架上還有三種麵包

不過因為不是我想買的就看看就走了~

經過好幾天後我終於在11/1的下午想起來這間店要先預約才吃得到

 

於是先上肉桂。菲的粉專物色要吃什麼~

對,他們很特別,菜單每天都不一樣

更特別的是禮拜三賣的是<美式肉桂捲>

跟平常的差別在核桃的部份,美式還會附白白的醬(忘了老闆說啥)

可以用(1)、加line訂  (2)、fb訂   (3)、MESSENGER訂

其他找得到人的方式也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從名字想像不到實物樣貌也可以在粉專爬樓找一下

我就是這樣刷整排後終於確定要訂什麼的(笑

借用幾張粉專貼文照片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時間回到11/1晚上六點一刻左右

是的,我來取貨了~

看到"今日完售"的牌子真是慶幸自己有預購有口福呀!

raw-image

AS U SEE~

我訂了三款,由前而後依序是肉桂捲$90、芝麻圈圈$40、經典可頌$45

raw-image

推薦一下這個芝麻圈圈,芝麻愛好者千萬別錯過

用料不手軟,滿嘴都是芝麻啦!

raw-image

疫情時期敢創業的都是勇者(灑一波小花花❥❥❥

於是我跟老闆(主廚?)聊了幾句~

LALA:你本來是做什麼的呀

老闆:牙技(八桿子打不著邊的答案...)

L:是喔,那你一開始是學中式還西式麵包?

沒想到老闆的回答再再顛覆我認知

會問這個問句是我就我之前認識的麵包師傅那聽來的分類,還有烘培證照看來的

正所謂隔行如隔山呀,更是欽佩換跑道的金剛戰士了

反正印象最深刻的話就是老闆說~對我來說他們就是麵包!

是的,在他眼裡是沒有給麵包們貼標籤的,都是一樣的

就像天父用關愛眼神看我們每個人(哈哈,神愛世人請容許)

中式、西式、餅乾什麼的都是後人依屬性給他們分部門的不是嗎

想要做什麼想要學什麼,學就是了!

雖然是蛋黃酥起家也可以賣肉桂捲的~

說到這我科普了一下店名的由來,一起欣賞...肉桂的故事

 


關於肉桂。菲






為甚麼叫肉桂。菲?

肉桂...是渡蜜月時VILLA的名字

菲...是女兒名字最後一個字,她是一個蜜月寶寶。

肉桂。菲會讓我想起渡蜜月時幸福的感覺.... 就像烘焙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一樣。

所以叫---------肉桂。菲





raw-image

在昏暗的街燈下硬拍一張,然後迫不及待先吃一口肉桂捲

嗯~~~滿嘴的肉桂味,不是辣的那種,濃厚到我要趕快回家享用了~

raw-image

raw-image

以上,就是我停筆好幾年後的首篇分享,就獻給肉桂。菲

很感動他們是真的熱愛這間店這工作這麵包

謝謝肉桂。菲,讓我們用新台幣讓他們的麵包都下架!

    Play and Fun with LaLa
    Play and Fun with LaLa
    🎁The earth is a Super Playground❗️ 🍀我是LaLa,財富流教練擁有導遊領隊證照,遊遍10+國家,身為富而喜悅的踐行者&傳播者,帶你覺察自己與財富的關係! 🌹NLP芳香療癒師,帶你用嗅覺穿越古今,融化冰山下的自己,看見美好的自己,一起從心出發、從心綻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