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沒看到,不表示沒有!你就是有小三!」男:「你知不知道你思想史期末會不會被當掉?你連這都不知道了,又怎麼會知道我有小三?」先問問馬英九為什麼要割眼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葛洪說,世上有神仙。你又沒看到怎麼會知道?

啊沒看到不表示沒有啊。

 

這是〈論仙〉一開始就說的。

他說,如果要看到才算有,那看不到的東西都不存在了。所以一定有仙。

「目察百步,不能了了,而欲以所見為有,所不見為無,

則天下之所無者,亦必多矣。」

我說,你們看得出這中間的邏輯問題嗎?

大家一臉茫然。

於是我說:

 

女:「你一定有小三,對不對!你說!」

男:「沒有啊,你有看到嗎?有證據嗎?」

女:「沒看到,不表示沒有!你就是有小三!」

 

我說,這就是這個推論的問題所在。

講到這裡,於是大家終於「喔~~~」恍然大悟了,並且會心微笑。

 

我們的小朋友就是這樣,

抽象的東西不懂,一定要是具體的、而且是這種情色相關的,

才會懂。

 

接著葛洪說,

「形骸己所自有也,而莫知其心志之所以然焉。

壽命在我者也,而莫知其脩短之能至焉。

況乎神仙之遠理,道德之幽玄,

仗其短淺之耳目,以斷微妙之有無,豈不悲哉?」

意思是說,

你自己的心情、自己的壽命,都不知道了,

又憑什麼說沒有神仙呢?

 

那麼,這個推論的問題在哪呢?

大家又茫然了。

好,沒關係,我說,現在換男人反擊了。

 

男:「你知不知道你思想史期末會不會被當掉?

你連這都不知道了,又怎麼會知道我有小三?」

 

「喔~~~」於是大家都心領神會了。

 

最後,說到成仙的道理,就是吃金丹、「假求於外物以自堅固」,

大家都露出訕笑的表情。

 

我說,你們不要太囂張喔!

你可以嘲笑葛洪,沒關係,

但是我問你,你們在擦膠原蛋白、是在擦什麼意思的?

 

於是台下的女生們,表情開始尷尬了。

 

「你們一定有在宿舍敷面膜吧!誠實招來!」

 

沒有人承認。

但是下課有人說,老師,我覺得膠原蛋白有用喔。

 

最後,我說,你們真的不要看不起葛洪對長生不死的執著。

 

「聽好了,我現在要說一句名言了:

在你嘲笑葛洪之前,

先問問馬英九為什麼要割眼袋!」

 

然後下課。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惡女訂製服》:返鄉的並非惡女,原本也沒有一定要復仇許多關於《惡女訂製服》的影評,著重在「惡女」,以及她的「復仇」。本篇文章嘗試從影片內容闡述,為什麼女主角其實不能算是惡女,而且她原本,也沒有一定要復仇。
    avatar
    蒂朵小姐
    2024-06-03
    為何女生過了30歲不想談戀愛?【日編聊心 | 大齡剩女】: 不是沒人愛,只是太懂得如何愛自己。也許《大齡女子》不一定是貶抑,她們是一群懂得如何不給別人添麻煩,照顧好父母的好女兒,也試著在傳統與現在觀念交錯複雜的社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也懂得如何一個人好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2-25
    女優分享-123 小梅惠奈基本資料 1999年生,2019年出道,身高160公分K罩杯。 別名 根本はづき 坂下絵菜 原歩美 ユズキ 個人心得 臉算不上正,但也不差,有時看起來楚楚可憐的樣子,還挺可愛的。 身材應該算是微肉吧,卻有著一對雪白渾圓飽滿的巨乳。 豐腴的屁股,摸起來的感覺,我想一定很舒服。 跟姬咲は
    Thumbnail
    avatar
    yosan777
    2024-01-24
    陸劇「蓮花樓」/沒有女主的古裝劇通常都不是我的菜?《蓮花樓》,2023年中國大陸古裝武俠劇,改編自藤萍的武俠小說《吉祥紋蓮花樓》,由郭虎執導,劉芳編劇,成毅、曾舜晞、肖順堯、陳都靈領銜主演。 先來承認一下這部劇我目前只追了前面五集,以這樣追劇的速度來自我判斷就會知道,其實我並不是非常喜愛這部劇,否則早被我追完了>< 或許,沒有女主角的劇注定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8-19
    九天玄女沒有降落,但讓我車禍撞到麋鹿飛起後又一次次平安墜落在鄉下凡諸事不順或是遇到任何沒有辦法解釋的事情,老一輩第一時間就是去問乩童。但是對於從小受科學教育的年輕一輩來說,與其說是神學或是玄學,我們更傾向他是傳統社會一種心理學的慰藉。但在經過連續兩次的車禍後,我相信了神學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17
    重男輕女的怪物沒有生日快樂44年前您賣掉屏東的透天住家,搬過來台中租別人家的透天3樓,一家四口寄離人下擠在一個小房間,和別人共用浴室,母親不開心就離家出走到阿姨家住,您牽著我和筱妹的手站在頂樓的女兒牆上要往下跳。
    Thumbnail
    avatar
    哇係賴筱姊
    2022-11-15
    《捍衛戰士》分析|為何這麼簡單卻爆好看?【七大要素】建構起美軍英雄電影黃金公式~~(女主才沒有花瓶!)淺談美軍英雄電影的【七大要素】黃金公式,如何讓直線型劇本如此深刻?女主才沒有花瓶,導演不做多餘的事,沒有情懷加持依然感動滿滿~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6-09
    那些出現在故事裡的媽媽角色(四):鎖濣城廚房女僕阿梅原創故事「蘑菇森林系列」媽媽角色介紹第四彈! 這篇要介紹的是鎖濣城廚房女僕阿梅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2-05-08
    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6) 沒有JK的女高中生偵探團成立定輔入住藤木寮後也已經一星期過去了,和另外三位女性室友相處得還算融洽……本人自己認為的。 這天他在自己房門口發現了一坨黑黑的謎之物體。 「這是什麼啊?」 撿起來。 「50丹尼數的黑絲襪!是誰的!?難道是出島學姊的嗎?」 定輔的腦海中,馬上浮現了上次躺在八千穗的膝枕上的黑絲襪觸感。 # 敲沒敲門。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1-03
    45年前的7月7日 首批女學生走進這間軍校 當時連女廁都沒有 45年前的七月七日美國西點軍校走入了第一批女學生,當時廁所還只有小便斗,女廁都沒有。看看美國曾經懸殊的軍校性別比例,想想台灣軍警,我們就先從台灣警察開始看起。 在台灣沒有人在叫警察阿姨的,因為這個名詞不存在,又或者說我們的社會根本未曾真正接納女生是國家公權力的行使者
    Thumbnail
    avatar
    林柏勛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