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多瑪的人真是厲害!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感:

 

「我鼓勵年輕的歷史學者,也應該有些跟本行無關的愛好—

語言學、建築,爵士樂等等。」

 

這是《哥倫布大交換》作者克羅斯比寫在序裡的話,

想必非歷史學者也適用。

啊,

難怪我的同學同事有人在編毛線、畫畫、迷韓國小鮮肉團,

學生不是迷BL,少女時代,就是乃木坂。

還好,我現在在聽爵士樂啦。

 

××××××

 

雜感:

《聖經當代譯本》很厲害。

為什麼?請看:

 

raw-image

 

 

這是〈創世紀〉裡所多瑪的一段,

2位天使到羅得家裡,

當天晚上所多瑪的人就這樣了。是不是很厲害!


哇嗚!


這樣好嗎?


真的沒關係嗎!


我看到的時候,真的是忍不住大笑出來!

自從《今昔物語》以來,很久沒有讀到這類的東西了。

 

很久之前曾經拿到《和合本聖經》,

這裡的翻譯是:

 

「他們還沒有躺下,所多瑪城裡各處的人,連老帶少,都來圍住那房子,

呼叫羅得說:

『今日晚上到你這裡來的人在哪裡呢?把他們帶出來,任我們所為。』」

 

真是保守太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所多瑪的人讓我想到「癟四與大頭蛋」,

還有人知道他們嗎?

 

××××××

 

雜感:

讀《華嚴經》至慈行童女這邊,看到:

 

「決定了知諸法實際、常住際、一切三世諸剎那際、如虛空際、無二際、一切法無分別際、一切義無障礙際、一切劫無失壞際、一切如來無際之際。」

 

突然想到,「實際」這個詞本來是從佛教來的。

實際者,

真實之最後邊際,也就是究竟真實的意思,

所以等於真如、法性。

說也奇怪,這個詞到底是怎麼變成今天的意思的?

 

因為際有邊緣、究竟的意思,

所以這些句子讀起來真是充滿異樣感。

這種感覺,

差不多就是「星艦迷航記」的開場白:

 

「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而「無際之際」,一切的邊緣是沒有邊緣的,

正是如此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頌缽與全息療癒:解鎖多維度的療癒力量在現代快速變化的生活節奏中,人們越來越尋求多元化的療癒方法,以應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其中,頌缽療癒,這一古老的療癒藝術,正逐漸受到現代人的重視和喜愛。頌缽不僅是一種美妙的聲音媒介,它更是一扇通往全息療癒的神秘之門,開啟了一條通向身心靈平衡和和諧的奇妙之旅。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6
    2024 Costco 好市多 🛒自有品牌 科克蘭 衣索比亞 吉馬產區 有機 淺烘培 ☕️ 咖啡豆 2024因應台灣消費者「撿便宜」與「熱愛星巴克」的消費數據調整的結果,好市多咖啡豆區淺烘焙豆只剩科克蘭衣索比亞吉馬產區有機淺烘焙咖啡豆,這款重兩磅、要價六百有找的咖啡豆,是好市多自有品牌咖啡屹立不搖的少數中價長銷款,魅力何在?
    Thumbnail
    avatar
    Kyle Chu
    2024-04-10
    20231025(完)今日逢君倍惆悵,灌嬰韓信盡封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鎖碼炒作是多頭兩面刃、空頭大殺手~兼談美時合一「鎖碼炒作」要同時符合鎖碼及炒作雙重定義,鎖碼是充分鎖定流動籌碼,炒作需要條件文中解釋,不一定小型股: ■外資的資金實力,即使上百億股本也有能力鎖碼 □大多頭市場長達八年,公司派及主力掌控能力增加 ●最大「鎖碼炒作」就是「千金股」沒有一檔例外 ○政府放任「鎖碼炒作」及「投資群組」惡性炒作且從不查辦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25
    讓門鎖多一道『心安』的小技巧突然想起來因為上次的事件,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一個關於可以讓自己一個人在異鄉獨居,也可以在幫自己多上一道安全機制。 我其實也忘了這個是我曾經在哪個文章裡見過,但我就是一直深深記在腦子裡。一直到了這個這次事件發生時,我跟歐洲朋友在當天事件發生當下討論的時候,他也跟我說到關於大門的這個安全小機制,所以我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0-19
    禁 片 The 120 Days of Sodom (索多瑪120天)【片名】Salo / The 120 Days of Sodom 【譯名】索多瑪120天 【年份】1975 【出品國】Italy 【語言】Italian / French / German 【導演】Pier Paolo Pasolini 【IMDb】http://www.imdb.com/title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5
    『彩虹瑪卡推薦』華寶生醫『攝立準Man's Power』全新九效合一,補充一天所需的活力- 多肉男孩 ❥的日常分享 想要增加精氣神,你在喝咖啡?提神飲料? 或者你還在吃B群、維生素嗎? 試試看馬卡吧~~ 不同顏色的瑪卡有不同效果-~ 男、女生都需要喔~~
    Thumbnail
    avatar
    肉肉 ❥ 分享快樂 ❦ Happy Life
    2023-04-05
    在絕對的武力面前,智謀只是多餘~淺談鎖碼股。鎖碼股,簡單講就是這些股票裡面,有一股絕對的武力在控制。 在個股或族群裡有絕對多數的籌碼跟資金,甚至絕對領先的資訊(無論公司本身或是政策方向)。 在這種絕對武力面前,像個人這樣的一般人,去賣弄自己各個面向的觀察、判斷、或者個股想法,常常是多餘的,還會暫時一直被打臉。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2-23
    從忌妒到平靜:讀《追憶逝水年華IV.所多瑪與蛾摩拉》即使她離去或是背叛了我,但她卻可以成為我認識這個背景,我認識「我為何會愛上她」的原因、我自己究竟在渴求著什麼的助力。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11-28
    漫畫簡評——《索多瑪之市》作者是田中文,這又是一部陰間漫。(別問在下爲什麽這麽喜歡陰間漫) 不喜者慎入
    avatar
    常陸院清仁
    2021-08-12
    世界水都-威尼斯 Dorsoduro (多索杜羅島) 在威尼斯的第三天,我們繼續做小島旅遊,選定了另一個小島為目的地去走跳一下,那天要去的是 Dorsoduro (多索杜羅島),這個島是威尼斯的大學區,也是這個城市裡最高的陸地區。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