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門鎖多一道『心安』的小技巧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起來因為上次的事件,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一個關於可以讓自己一個人在異鄉獨居,也可以再幫自己多上一道安全機制。

這種樣式的大門適用

這種樣式的大門適用

鑰匙轉放角度要如照片這樣

鑰匙轉放角度要如照片這樣

我其實也忘了這個是我曾經在哪個文章裡見過,但我就是一直深深記在腦子裡。一直到了這次事件發生時,我跟歐洲朋友在當天事件發生當下討論的時候,他也跟我說到關於大門的這個安全小機制,所以我就更加確定,這個資訊是確實有效的,所以就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但也是要看一下大門的部分,必須是跟我照片中的這種的才有適用。若是你住的地方是跟我照片中的大門差不多的款式的,應該就都適用。這類大門的鑰匙孔是室內外都可以插鑰匙的,當你回到屋內,可以像我一樣,由內上鎖後,把鑰匙繼續插在鑰匙孔上不要取下,而且鑰匙須保持在與地面平行180度的角度插著。這樣可以防止有另外一隻備用鑰匙由外在你不知道時偷偷開門進來。讓自己可以再更安心一些,當然如果還有足夠高的椅子或櫃子(掃把也是可以),可以在夜裡睡覺時頂住手把處也是可以的喔。


那天在心有餘悸的當下,是有即刻打電話給自己的朋友,然後他也跟我說到這個小Skill的部分,我雖然是一開始住進就一直是有這樣掛著我的鑰匙,但那天我才正式再次確認,這樣是可以正確的多幫自己加一道心安的安全機制。


這裡也分享給大家,一個人旅居,可以讓自己在陌生的住所裡多一點安全感。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30會員
38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