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如詩如畫的童話小鎮:庫倫洛夫CK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常常和老公在討論捷克人的專長到底是什麼?(我先生是捷克人的主管)說完成工作,他們除了腦筋不太容易轉彎外還不太認真;說馬路工程,高速公路鋪的亂七八糟,開上去以為車子壞了;說料理美食,就是煮一堆濃稠稠的醬放在馬鈴薯和麵糰子上;終於~最近讓我發現一個他們真的很厲害且引以為傲的技術,就是畫畫!!而且是畫在牆壁上!!!今天就帶大家領略捷克人「畫牆壁」的功夫,先來去歐洲最美小鎮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CK)住一晚吧!

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CK)

這個近年來熱門到翻過來的童話小鎮,幾乎已經是所有旅人來捷克旅遊的必經之地,登高可以看到捷克最美的紅磚瓦屋景色,在市區又彷彿走入迷宮般的探險旅程,因老城區保有中古世紀風貌,在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從上圖可以看出來,小鎮被伏爾塔瓦河(Vltava)圍繞著,其中紅紅的區域就是最可愛的老城區,老城區內有相當多有特色小店,販賣著各種裝飾品和木頭玩具,相當符合這個童話小鎮帶給人的風格,店家門口擺了一堆利用石頭和銅鐵製成的動物擺飾。
捷克木頭製品也相當有名,除了常見的木偶外,還有盔甲、劍與盾牌,果然是童話小鎮,買個一整組應該很有騎士風。
有沒有發現,這裡的店家連門口的小花圃都是木製的喔!
有這麼多木偶,當然要有一間木偶博物館,招牌做得有點恐怖,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一場木偶奇遇記。
還有蠟像博物館,有看到哈利波特嗎?
出現啦!大街上隨處可見捷克人畫牆壁的作品,除了這個大人像外,牆上的瓷磚花紋也都是畫的喔!
繞過充滿童趣氛圍的小巷弄,來到老城區中央廣場,廣場周邊雖然餐廳林立,但遊客並沒有很多,因為大家都跑到CK最美的彩繪塔集合啦!
穿越廣場,走過大街小巷,我們也來尋找彩繪塔的身影。
在宛如迷宮般的老城區裡,彩繪塔彷彿是個指引,朝著他走去就不會迷失方向。
將將!這就是CK鼎鼎大名的彩繪塔!我稱它為捷克人畫牆壁的極致,這塔上外牆的每個圖案,都是人工手繪完成的喔!遠看是不是覺得這磚頭也太3D,感覺都浮出來了,彩繪塔又名城之塔,也就是CK城堡的高塔,主要用途為防禦用
(是說,敵人看到這童話般的城市都融化了吧,會想要攻打他嗎@@)
我想古代人是認真的,為了防禦,還在塔下方養了兩隻熊,這天只看到一隻出來散步曬太陽。
不過既然來了,怎麼能錯過登上彩繪塔的機會,進入這個門買票後就可以登塔囉!(這面牆也畫得太誇張了吧!)
其實我覺得登塔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我很享受一口氣從地底爬到塔頂的成就感,與俯瞰一個城市的感覺,彩繪塔共162階,雖然沒有很高,但爬上去還是腿痠得要命,此為彩繪塔爬到中間的展示區,樂高人也跟我一起爬唷!
終於到啦!爬到瀏海都中分了也沒關係,已經迫不及待要享用CK美景了!
這就是大家來CK必看的美景,伏爾塔瓦河配上紅磚瓦屋,還有綠色屋頂的教堂,其實紅磚瓦屋在捷克是很常見的景色,不管在Prague, Brno...等大大小小的城市只要你登高一定看到,但是這是我看過前幾名美的,我想或許是因為有了這條河,那片樹林與山脈,還有這剛剛好不大的小鎮,讓這片市景看起來特別夢幻可愛吧!
換個面來看看,右手邊的就是CK城堡,等等我們就會過去囉!
還可以看到城堡裡面往來的觀光人潮
看完美景後,下來就是城堡的入口,右手邊那棟建築是藝術品展覽館,牆上的磚塊當然是畫的囉!
展覽館入口的手指頭,上面還貼著各國的生日快樂單字
走進城堡中廊,不用懷疑,我想除了窗戶和門是真的外,其他都是用畫的,不過仔細一看他們繪畫的技巧真的相當好,依據高低有著微微不同的色差,讓人隱約有種金光閃閃的感覺。
來個近拍,都是平的喔~遠看真的有一顆顆磚頭砌上去的感覺呢
城堡共有兩條主要參觀路線,路線一可欣賞城堡內巴洛克和文藝復興風格的華麗房間、黃金馬車和面具屋,路線二則是以19世紀室內設計為主,參觀時間約一小時,禁止拍照。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入內參觀,不過去過的人都推薦路線一比較值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穿過城堡後景色又更加遼闊了,這邊可以看到剛剛我們登上的彩繪塔和城堡,配上河流與紅色小屋,真的覺得這裡很美,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是一大清早來的,還有點逆光,建議或許下午來這拍會更美。
又在畫,看得出來這是幾點嗎?
看完老城區美景後,再往裡面走就是城堡花園,據說裡面有個360度旋轉劇場,來找找看在哪裡吧!這片花園我覺得和Lednice的花園有點像,人工維護的相當好,草皮樹叢都修剪的很整齊,我們來季節是秋天,樹葉已經慢慢轉黃,有種蕭條的美感。
猜猜我在哪裡?
金黃色的樹葉掉滿整個草地
唷呼!找到啦!就在皇宮花園最深處,有一個360度圓形的座位區,每年夏天6~9月的夜晚,都會在此舉辦戶外歌劇表演,歐洲夏季日光時間長,在室外看演出也是種特別的享受。
座位區對面就是皇宮的夏宮所在,某人正在表演一齣「蘇武牧」給我看...
這種星光劇院真想體驗看看,怎麼辦夏天哪裡都想去啊啊啊
夜幕低垂,秋天大約5點天就黑了,雖然是觀光熱門小鎮,但這大概是唯一可看的夜景,或許這也是彩繪塔只開到下午4點的原因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92會員
27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捷克隨筆|四季為捷克帶來不同的色彩『春時賞櫻、夏季採蔥、秋分踩葉、冬日踏雪』這是住了五年的我的深刻感受,四季分明的捷克,在春天四處可見到美麗的櫻花,夏天的時候在公園可以採熊蔥及野生韭菜,秋天總會有一片黃澄澄的落葉……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4-01-23
捷克隨筆|2023年終檢討及回顧2023年已經到了尾聲了,翻開今年年初訂下的計畫表,應該完成有一半(?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2-29
捷克日常|捷克考照難嗎?這陣子報名了捷克駕訓班,雖然我有台灣的國際駕照,不過根據歐盟法規,我的駕照很不幸的不能在捷克直接更換,只能使用一年,所以我不得不重新考駕照……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2-11
捷克走跳記|捷克食物口袋名單這幾年的生活中,被捷克人不斷推薦及洗腦,來捷克應該嘗試這些食物,就像是有外國友人拜訪台灣,每個台灣人一定都有一個口袋食物推薦清單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1-29
捷克打工度假|會吵的孩子有房換抵達捷克的前幾週,因為還沒有找到固定的住宿,所以我都選擇住在青年旅館。這幾 週內因為有幾個在歐洲的友人來拜訪我,所以陸陸續續換了大概四五家,跟友人旅行 結束後,找到了一間在鄰近Florenc地鐵站附近的青旅,很明亮的建築,格局普通,類 似家庭式,有客廳、衛浴及房間,不同於一般的青旅,這間...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1-15
[桃園旅遊]蘆竹區世外桃源秘境竹圃小木屋休閒農場,如詩如畫景致、必看獨角仙生態,值得一再回訪大自然場域 竹圃小木屋休閒農場隱居山谷裡的特色農場,竹圃小木屋休閒農場名副其實的小木屋餐廳,整體而言:這裡很像國外農場的感覺。木作建築在池塘之中,木屋三百六十度都是美麗景觀,四周都是蕨類植物,看似南洋風格。陽光、池塘、樹木都透漏這花園般的萬種農場風情。籐椅、陽傘、棧板圍繞主體建築物餐廳所在地、說不盡小木屋的設計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05
[桃園旅遊]桃園一至四號生態埤塘,落羽松、木棧道、小水池及大埤塘,美麗如詩如畫旅遊區桃園市擁有許多埤塘,因此有千塘之都稱號。綿密分佈的埤塘及水圳,數量之多、密度之高,是世界上其它地區少有之景觀。此一埤圳網絡系統與桃園臺地特殊的地質、地形息息相關,是整合水庫、河川、埤塘與水圳所建構而成的人文自然地景,不僅具有百年的歷史,也建構出桃園臺地特殊的自然生態體系與聚落生活文化。桃園從立縣以來
Thumbnail
avatar
柯勇堅
2023-04-17
設計師如寫英文履歷表? 第二篇:規劃你的履歷上一篇設計師如何準備履歷的內容獲得相當大的迴響,第二篇手把手教你如何規劃一份讓人印象深刻的英文履歷。身為「台灣設計師在澳洲社團的社長」作者非常能體會台灣人在非母語國家找工作的掙扎和痛點,尤其在設計師領域該如何從第一個敲門磚「履歷表」來行銷自己,在相當注重在地經驗的澳洲,或許你的思考點也得因地制宜。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2-17
日本秘境賞櫻【如詩如畫醉人心】日本秘境賞櫻【如詩如畫醉人心】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10-03
【圖文漫畫】【新詩】往事如煙我希望往事如煙 是的 他變成了煙 成了陣陣濃煙 不留空隙的將我纏繞 慢慢剝奪我的呼吸 靜靜侵襲我的口鼻 慢慢的被淹沒的自我價值 沒剩一點 空氣 沒剩一口 呼吸 對你來說往事只成了路人手上的香煙 過路的嗆 也是數秒之間 對我來說 往事成了火場的濃煙 在午夜十分 火勢就會靜靜的蔓延 人們說時間可以帶走以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