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3台股盤後分享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加入專欄就可以知道策略如何做唷!快搶早鳥優惠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今天是選擇權結算日,主力強力控盤,上下震盪幅度非常小。不過從今天的量價關係可以知道,台股不受美股前一晚大跌的影響,今天就算往下殺也沒有跑出嚇人的成交量,今天只有2013億,所以今天的震盪幅度就很小。
多頭可以說是及格表現,因為4/25(二)那天下殺是帶著大量2679億,今天跌80多點,我甚至懷疑主力在甩轎,讓散戶空方持續加空。
短線我還是會以偏多操作為主,因為現在的股市量價結構就是比較偏多。今天晚上與凌晨,美國聯準會就要公布利率決策,有人看空也有人看多,不過以市場的角度來看,只要聯準會主席鮑爾「談話內容」是正面看待升息的政策,升息一碼就是利空出盡,未來半年內就不太會再度升息,這對股市來說就是好消息,資金就會挹注到股市持續操作。也許加權指數攻上15900、16000就會以令人無法理解的方式來攻擊,若是短期維持區間整理也很合理
提醒:
昨晚與今天陸續接到讀者的回饋與支持,我很感謝讀者重視我們的專欄,也有讀者提醒我,看是否可以再度將我們每週三的結算行情,做一次實戰操作計畫書,把SOP寫清楚一點,這個我會努力在明天或者有時間之時寫出來。基本上不會太難。因為我們的策略就是中立看待行情,我們只關心結算日當天會不會有波動,有波動的話,我們才容易獲利。為了讓上班族的讀者也可以操作,未來我會考慮不定時加入非週三結算日的波段行情分享。
當然
任何一種交易策略與商品都有風險存在,世界上不存在零風險的交易策略,因此做好部位與風險管理就是讓自己持盈保泰的最好作法。
重要的行事曆
5/4凌晨,聯準會將會公布利率政策,市場認為有90%的機率升息一碼,10%的機率可能是停止升息(因爲第一共和銀行被聯準會害慘,倒閉啦!這問題超大)
5/5美股重量級靈魂人物,蘋果公司將公布財報,蘋果概念股在台股可以說是一拖拉庫,影響甚遠
5/10美國公佈四月CPI,這可能會動搖聯準會已經公布的利率決策,我們會希望他的數據低一點,代表聯準會過去暴力升息壓抑通膨有效,這樣就不用在升息啦,今年下半年就可以緩步降低利率
5/15股神巴菲特的公司將公布持有股票名單,台積電在第一季已經被股神出脫80%以上的台積電ADR,會不會再度出脫,值得關注
5/17 台股期貨與選擇權最大的結算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