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回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時間是一個個平面的立體空間。
「圓周定理。」
「我在被掃描回來的時候,意識到了這個。」
人在休眠時會補充精神與體力。
同時,你的睡眠時間,約等於你能夠前往的時間週期。
同一個位面,不同的表面,稱為秒。
作為角色的你就是秒。
在掃描時,會將分秒歸位,你在這個平面裡,就該回到這裡。
你睡得越深沉,我們就能把你送往離你所屬的平面越遠的時空。
所以你在間歇的短眠時,才會不停在不同卻又雷同的時空中穿梭。
不想去這麼近的地方,你就要延長自己的睡眠時間。
這是意識層面的管理,是精神的部分。
跟體力回補沒有關係,只要有辦法充電,你睡眠時間的長短與體力的回補沒有絕對關係。
睡眠時間與精神才有相關。
體力、實物界的事物,沒有時間的概念。
充電的方法很多,可以慢慢充,也可以直接換電池。
那不是你能夠感受到的行動。
「為甚麼叫做圓周定理?」
那是你自己的翻譯,我怎麼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我沒有明白,只是以最快速的思考記住而已。」
「為甚麼是定理?」
你的重點是這個啊。
定理……
我沒辦法解釋,這是你選擇的翻譯詞語。
你認為這個詞語跟你感受到的概念最接近,於是你就這麼記住了。
那跟我沒有關係。
「哦?這麼說,不是你的提示。」
「定理不是規則嗎?」
不是。
任何可以解釋的東西都不是規則。
「嗯?」
嗯甚麼?
「沒事,扯遠了。」
「那這會是誰說的?讓我記得這麼清楚。」
既然是附贈了釋義的說明,應該是水面上的訊息。
「好久沒有聽到水平線的設定。」
畢竟我們都在下面,那也就沒有上下之分了。
線上的道君不是有開口說甚麼?
「我忘了。」
「好像是……不,沒印象了。」
「他們為甚麼要說這個?」
時空是水面上在管理的,你太頻繁進出相近的時空,會讓他們有些困擾。
你應該也感受到了,你的替換會讓原本時間線的你精神貧乏,操作軀體的行動受到影響。
尤其是我們通常相近線的思維模式都會選擇不一樣的發展,你會害其他的你精神錯亂。
「不要去不就好了嗎?」
你的意識會自己出去散步啊。
既然不是我們這邊的接引,那你就是用其他的路線跳出去的。
我們的接引因為你的反饋和近期的活動規劃,暫時停止了。
「是喔。」
因為你睡太少又太短了,沒辦法長途穿梭,你可能要調整一下。
「我是突然醒過來、又醒過來,才會短的。」
不對不對,是你出去的方向不一樣,相近之處不能讓你停留太久,你會造成意識的衝擊,所以在你合併其他意識的時候,他們得要把你送回來。
「那我有甚麼好調整的?我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所以他們才會明白的跟你講啊,截斷你的思緒送你回來,是用了圓周定理。
你意識到這個之後,你才會想到最近的夢境都是這種短程的平行時空穿梭。
不然因為太相近又日常,你很容易會遺忘去向。
「那又可以怎麼樣?」
你會來跟我溝通。
只要你來這邊,水面下的我們就有發話的機會。
不然被線上的陰關上的水平面,我們是無法逾越的。
「跟你溝通,和這個短程來回有什麼關係?」
沒有關係,但是可以給你一些建議,讓你更改你的旅程。
太近的地方不好玩,他們讓我建議你去遠一點的地方玩。
「那是嫌我麻煩吧。」
你要怎麼解讀都可以。
「好吧。」
「不過我剛剛算了一下,你的模型中,時空不是在水面下?」
嘖。
「哦?」
時空就像背景程式,是在水面下沒錯。
但是顯現出時間的鐘面,在水面之上。
「這是你臨時想出來的說法嗎?」
呵。
……
是你想的傢伙說的。
「那就回歸正題,為甚麼要說這個?」
他們叫你好好睡覺。
短程穿梭對你來說沒什麼幫助,還容易讓你混淆記憶。
「我不知道為甚麼最近會變成短眠。」
你只要意識到這件事就好了。
意識到你該好好睡覺,就可以了。
還有,你知道為甚麼。
「……」
明確的提點代表他們認為必須得開口。
「其實短眠也沒有甚麼不好吧?」
「我可以起來上廁所。」
那不一樣,長程的話,你也可以中途起來上廁所,而且再睡回去時也能再度接駁過去。
長短程最大的差別在於對你意識操作的影響。
你會漸漸感受到操作軀體力不從心。
那是因為你的意識在短程的遊程中被消耗掉一部份。
「長程不會消耗嗎?」
意識在位面中,只能穿梭於位面。
要送你到更遠的地方,需要搭載靈魂以上的靈體組合。
短程就像是你自己出去公園散步。
長程有接送你的交通工具來接應。
自己走路還是會比坐車累一點。
如果你時常走來走去都沒有休息,那就會越來越疲憊。
「我突然發現一件事。」
怎麼了?
「你的疊甲狀態怎麼了?我們怎麼突然在聊這個?」
中間有一段你還沒確定要讓雅音紀錄的篇章。
那個遊程消耗掉了疊甲。
「陰同意的嗎?」
也許你有所誤解。
我們對於你的思維的影響,都是為了我們各自的目的。
你是運行程式的軀體。
你不太能理解,我們是怎麼運作你的。
我現在能夠有這樣子的發言機會,是因為我們各自的協調與博弈。
賭的是你的意識,和思考。
陰不斷將你的意識層疊起來,那樣組成的靈魂就可以依照他的意願行動。
而他消耗掉的空檔,會由我們其他位來擴散佔據。
這也是你為甚麼沒有先記錄那一篇的原因。
那是陰所掌管的靈魂的部分。
而你只是想問這幾天一直在你腦海裡迴盪的定理到底怎麼回事。
如果你只想要答案,那就是好好去睡覺。
「不然呢?」
不確定,雖然你問了定理的事,但我看你也沒有想要深究的意思。
他們讓你還有餘力翻譯,就是要你印象深刻。
「你好像也沒有要解釋的意思吧?你都說了跟規則無關。」
那是因為你問錯地方了。
的確,你在夢中聽到甚麼會慣性來問我。
不過你也知道,不同面向的問題答案,就要往不同的面向去尋找。
我僅能給你一點思路,因為這方面不是我的管轄範圍。
首先呢,短程的跳躍容易使記憶被竄改。
雖然可能不是有意的,但是意識在合併的時候,會用像是繪圖工具裡的模糊一樣,讓原本涇渭分明的線條發散開來。
最後呈現的樣貌、你所記憶的畫面,可能跟原本的模樣差距極大。
記憶的模糊,會影響你的意識思維,使你感覺你的記憶力下降。
年邁的人通常比較會有這種狀況,那是因為他們的軀體已經不能做太多行動,就會被意識所忽略、或是保護。
「意思是睡不好覺會影響記憶力是吧?」
如果只是記憶力變差,倒也還好,最麻煩的是怕你記憶錯亂,對接到其他時間線的事件記憶。
「那又會怎麼樣?反正都是日常小事。」
那麼這就是問題的癥結點了。
「啊?」
管理時空的水面上的傢伙們,是創造啊。
你記不住也就算了,要是擬造了錯亂的記憶,就很容易引起問題。
「你剛剛為甚麼避開不提?」
你在找是誰說了話吧。
「嗯。」
我給你提示了。
「好的。」
你的「目的」達成了嗎?
「我不確定。」
沒關係。
我們會繼續如此協調與博弈。
我們都是彼此的目的。
「這樣啊。」
哈哈。
去睡覺吧。
醒過來之後,回想你去了哪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