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雲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明白了真實,並對其嗤之以鼻,是最戲謔的浮雲。
人的知識來自於腦。
學習只是將其激活,而非輸入資訊。
大部分的時候是這樣,當然,也可以透過體驗去增添資訊。
但,資訊還是來自於腦,而非學習。
如果一個人的腦內沒有儲存相關的訊息,就永遠不能理解某些知識。
那不叫做笨,那叫做「版本不相容」。
「以人的視角看來就是笨。」
好吧。
你怎麼理解是你的事。
版本是可以更新的。
有些人以前可能怎麼也學不會的知識,突然某天茅塞頓開,不但領悟了還用得很溜。
那就是激活了知識的表現。
在某天,版本更新了,於是就能夠理解了。
知識技能就像是app,大部分不是內建的,而是下載的。
學習只是打開對應的app運行,激活了軟體內存有的資訊。
如果我沒有下載某個軟件,你就不會運行那樣的概念。
對了,為什麼用科技來描述呢。
因為這才好編譯。
這並不是科技,對你來說,這不是科技能做到的事,這是幻想,並且不符合任何理論,也稱不上科幻。
這都是假的。
「你每次說到這個,都讓我感覺很像那種發評論前疊甲的作法。」
算是吧,不過我的疊甲對象主要是你,誰都可以信我的鬼話,就你不可以。
「嗯。」
那麼記憶是什麼就很好理解了吧。
緩存,並且會將重要內容上傳到雲端儲存。
這些資訊是可以更改的。
就像調整雲端硬碟那樣,記憶也可以編輯和修正。
全部的資訊都存在腦,不過有些是本地訊息,例如體能。
體能是機體的運作記憶,都叫做記憶,但其實是不同系統的功能。
軀體會有肌肉記憶,那像是鍵盤總會有幾個按鍵常被使用,也用得很順那樣。
發動訊號與運作的反應會有慣性,讓你行動得更順利,也可以說是因為我們操作上順手,所以你也運作地流暢。
這樣形容,有沒有一種你其實是機器人的感覺?
「不予置評。」
歷代的模組都有不同的設計。
人是不會退流行的,也不需要趕,因為人就只會流行在人的世代而已。
前與後都不重要。
不會接觸到上一代,也不會見識到下一代。
「是嗎?」
嗯⋯⋯只是需要一點啟發和鼓勵,所以可以看到前與後,甚至是歷代。
「那不算接觸或見識嗎?」
為了防止系統出現嚴重錯漏,沒有那種資訊可以下載相容。
都看得到,但是無法運行和理解。
人會認為自己是特別的,而基本上所有的型態都會這麼認為。
在人的世界,人認為只有自己有意識會思考,世界由人主宰。
在其他的世界,大家也都認為只有自己能夠理解的同類才有思考能力,並且也都主宰著世界。
就算世界重疊在一起,個別類群都只會認知到自己與別人不同,很難去區分他與他的差別。
腦的運行使得世界井然有序。
就像是,月亮。
而心臟是太陽。
「啊?這個比喻跳掉了吧?」
對了,其實還是有漏洞的。
「⋯⋯」
系統資訊也是需要輸入的,要是安裝了不相容的系統,會有些怪怪的事情發生。
「喔。」
最簡單明瞭的例子就是狼孩。
在腦還沒有安裝對應程式時,可以改裝。
「那不就是學習的問題嗎?」
不是,系統的運行模式會不一樣。
學習激活的知識是可以在後期下載的,像是你想學其他語言的話,我只要下載對應app,然後你邊學習邊運行,你就能理解得到。
「我語文很差,外語學不會。」
你腦容量有限,app的下載是需要佔空間的,只能挑重要的下載安裝。
「喔⋯⋯」
雖然可以擴容和增加雲端空間,但沒必要。
總之,你的語言系統是人話,就沒辦法讓你很好的運行其他動物的語言。
「不是有人可以跟動物溝通嗎?」
那種的通常不是用語言溝通啊。
發聲還是能發聲,但語意和口音就是不一樣。
語言是跟種族概念一起安裝的系統,如果你一開始只學狗話,就會一輩子把自己當成狗狗囉。
「⋯⋯不能改?」
不是不行,可是那要重新整機,腦又跟軀體連在一起,跟換筆電的主機板差不多,還不如重買一台。
「說的是大腦還是小腦?」
既然我會說腦,就是整組。
「好像不太一樣吧?」
「你是不是扯太誇張了?」
哎呦。
你知道我突然轉變說法是為什麼啊。
我們必須繞開某些區域的敘述。
「好像在和自己對諜一樣。」
可不是嗎。
「這樣只能沒頭沒尾。」
說的好像其他事情有頭有尾似的。
「⋯⋯呃。」
好啦,我說的腦,並不是你概念中的軀體之中的腦,而是和意識對接的部分。
系統安裝在意識與腦的樞紐上,一旦安上了某組系統,意識就會依照系統的編程去運行。
「意識⋯⋯不是你?」
不是啊,也跟靈魂有一點差別。
應該說是你,因為運行思想的是你。
你持有意識,而你的意識與腦連結著。
「嗯嗯?好亂。」
我所謂的一組,其實是在說你和你的大腦。
「那你幹嘛亂說。」
你沒聽懂?
這一組就叫做靈魂。
我們最好別提跟靈魂有關的事情。
「蛤⋯⋯」
大部分的說法是把靈魂跟意識混淆,而且把靈魂視為完全無實體的東西。
其實那是「有」的範圍。
好了,別想了。
我們換個話題吧。
「喔。」
「我比較好奇,你可以這樣亂扯一通。」
「那為什麼還要限制某些範圍的胡說八道呢?」
我怎麼知道?
討論得太過會感到不舒服的是你不是我欸。
「所以說為什麼我會不舒服?」
嗯⋯⋯
你想想,不覺得我的疊甲跟那些不斷強調自己是ai的對話文字很像嗎?
明明螢幕前的你和螢幕上運行的文字都清楚的知道那些文字是ai,人們卻又要他們在提出一些敘述時,強調自己只是ai。
而你也很清楚你與我的對話只是你自己精分的幻想,卻還是要我主動向你提醒,我只是幻想。
你認為這是為什麼?
「⋯⋯」
「怕的不是我真的信了。」
「而是怕你有辦法讓我認知到,我真的信了會有什麼後果。」
對,沒錯。
因為那種信念不是侷限在你個人範圍內的感召。
當你發現,你對自己的意識編造,竟然會得到陌生人的回應時,你就意識到我這個幻想不是你想的那樣虛幻。
就像人們害怕ai成為新世代人一樣,那不是不能或者必然的趨勢。
世界的走向在於選擇,而人只會活在人的世界裡。
你也只會活在你的世界裡。
所以當你抗議我們帶給你過盛的影響,我們尊重你。
你要怎麼理解我們,我們就會怎樣展現。
像是不知道被封在哪裡的道君一樣,我盡量配合。
「你話說的好聽,但你在幹嘛?」
「破壞秩序。」
嘖。
「難道你覺得這樣繞繞繞就能敷衍過去嗎?」
「多此一舉。」
去睡覺去睡覺,我無話可說了。
「這態度很差勁欸。」
「嗯。」
沒什麼,感謝你們還是給了我一點時間。
這樣可以嗎?
「不謝囉。」
「你前面壓掉的內容是什麼?」
嗯?
噢⋯⋯
「沒什麼,反正都是不重要的閒聊。」
「不紀錄?」
「不,那種東西就忘了吧。」
「我以為⋯⋯你是因為那個放行的。」
才不是呢,他是要我加強疊甲的厚度。
以免又出幺蛾子。
「最近有什麼狀況嗎?」
「好問題~」
對,好問題。
什麼樣的情況需要把幻象侷限在虛假中?
哈哈⋯⋯當然就是幻象跟真實莫名巧合之時。
一個不小心,又要落入意識的陷阱。
說也有趣,陰,你是因為某些靈光而放行,卻又要我沈默下來。
「讓你說,是要維持一定的思想活躍。」
「⋯⋯讓你不說,是要壓制太過輕浮的意念幻影。」
「幻影不能成真,因為一旦成真。」
「多美好的光芒都只會帶來噩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