滂滂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摀著耳朵也不會聽不見腦中的聲音,打雷似的。
梆梆梆的吵死了。
「……」
我幫你說了。
「我好像不至於是這麼想的。」
好像?不至於?
「不重要,對了,我是想聊聊其他東西。」
嘻嘻。
「我還記得,你是以風的形象做表示的?」
我大概知道你想說什麼了。
那個你已經看過了,而且是我們波動比較相符的時候。
現在的你沒辦法感知到那種程度的畫面。
「總覺得走向很奇怪。」
這可不怪誰,我們只能在你的頻率範圍內顯示一些訊息。
你看到奇怪的東西,說明你就是在那樣的頻率上。
「得要調整。」
只要你有這個想法,自然就會有所修正。
「我沒有明確的想法。」
那就會依實示物。
「換個話題。」
你確定嗎?
「沒有人可以證明自己死後會消失,那麼,為甚麼普遍被認為會消失呢?」
「只是停止更新而已。」
我總覺得說沒兩句陰就會出來了欸。
你要不要改個話題。
「那你改吧。」
嗯……如果輪子停止轉動了,那麼就不叫輪子,叫做圓環物體。
是因為有所功用,才會被賦予相對應的名稱。
人作為更新的軟體,在軀體停止運轉之後,被賦予更新用途的人就會散失。
「你故意岔題?」
不是你說可以改話題的嗎?
「有差嗎?」
靈魂是屬於陰的管轄範圍,軀體則是陽。
陰對靈魂相關的話題會有省神機制,所以我們盡可能不要去吵他為好。
而討論機體的話題,陽一般來說是不管的。
「就是說,我們最好不要談靈魂的去向,但可以談肉體腐朽歸於世界的事?」
嗯嗯。
「軀體的後果是可以看見的,有什麼好談呢。」
就是因為看得到,才好談啊。
「真無趣。」
你喜歡談些神神叨叨的虛幻呢。
「不然就不會找你啦。」
「要看的話,這個世界有很多渠道可以看見事物。」
人喜歡眼見為憑,就連虛幻都要作夢夢到才會相信,真是奇妙。
明明都是編織出來的故事,都是大腦運行思想的產物。
你自己說出來的,跟你夢到的事情,其實並沒有真實上的差異。
都是虛假的。
「我不太能騙到自己,你們能啊。」
你只是用了第二和第三人稱來包裝你的幻想而已。
「對,但就是這樣才有用。」
「單純的自言自語,沒有這種程度的影響。」
「如果夢到了甚麼,那像是直接對腦海下了指令一樣。」
「我無法不相信,即使我知道那是幻夢,對於現實來說只能是虛假的。」
「有很多層面的意識,現在是還好,我在這邊有事要做。」
「要是時間軸寬鬆一些,我就能看到更有趣的事物。」
「道君呢?」
不知道,好像是被排離現在的頻率外了。
陰這次安排的寬度窄很多,我說話都變得小心。
「他在擔心什麼?」
嗯……
人不能太超脫現實,因為是軀體重要的操作軟體。
陰陽要培養一個化身,需要他們互相協助和引導。
如果你只是覺得我們的故事很有趣,那就權當是消遣的玩意。
但如果你太相信這些虛幻,培養上就有點本末倒置了。
你終究只是一個化身,你有被賦予的功用在。
你不能脫離這個功用。
「我知道啊,我以為我的表現已經更符合你們的期望。」
沒有,你只是表面上符合。
你如果在思想上陽奉陰違,是逃不過他們的審查的。
「這就是所謂的教育和洗腦嗎?」
差不多,如果我們對你有任何意向,就會想辦法讓你的思想成為我們所要的那個樣子。
這樣才會是適配的化身,就像藍芽連線,得要收得到訊號才能操作。
「把我的思想跟你們連上,那就是同調不是嗎?」
對。
「那不是一直都在做的嗎?」
問題是你現在連線不穩啊。
如果你想看到風的軌跡,只要跟我同調就可以了。
但是你現在只是擦著邊和我閒聊。
說對我有想法,卻沒有同調的意願。
那我怎麼把訊息傳輸給你嘛。
「既然我表示我有想法,為甚麼會沒有同調的意願?」
要是你想,你就已經可以得知了。
但你現在就是表面上的想,實際上心裡是拒絕的。
而我們意識的連線,是由心來連線。
大腦是軀體的主機,意識操作的藍芽連線在心臟。
這也是心有所想的這個說法的根據呦。
「喔。」
「不只吧,心臟的作用不只有意識上的操作。」
人的開關就在心臟,這之前說過了呀。
「這樣啊。」
嗯?
「有關機體的事情可以討論,是這個意思啊。」
你在說甚麼……
「只要是『有』的東西,都可以亂扯一通沒關係,但是『無』的範圍卻不可以,倘若聊到開關的細項,你就會避開話題。」
因為陰會阻止我們的。
他要是打斷我們的談話,我難得的時間就又沒了。
「你也可以和他聊聊啊。」
呵呵。
那就是雅音不能紀錄的述事了。
陰拒絕讓你幻想得太過誇張,你終究只能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我感覺很矛盾呢。」
「我聽話的不去想太多,你們卻說我自己不願意同調。」
「問題是,只要跟你們同調,我的思想就會有偏差。」
「我要如何在不胡思亂想的前提下,用你們思維去思考?」
……
要做到這件事情很簡單,只是不適用於你。
「信仰。」
嗯。
信仰就是將思維鞏固在特定頻率上的教育手段。
要做成化身,其實也是要有選定的信仰脈絡才容易。
只是比較麻煩的是,你是雙核心的個體。
我只要你在我的宇宙模型中就可以,而另一位玩家,我不太確定他要你如何。
「你們不能討論一下嗎?」
他和你有直接對話權,如果我們做了討論,結果你這邊推翻了我們的決定。
他會依照尊重化身意念的定理,幫助你否決我們之前的決定。
這種事已經發生不只一次了,你自己也很清楚,就別浪費我的精神了。
「說到這個,討論這種事情就沒關係嗎?這跟靈魂無關嗎?」
層次不太一樣。
靈魂頂多是軀體的驅動程式。
說到玩家,那就是我的管理範圍了。
「這不也是虛幻的事情嗎?」
不是。
人類是可以沒有靈魂的。
而玩家可以是人、也可以不是。
這完全是不同的面向。
你這個軀體有靈魂的插卡,而那個插卡有管理員。
跟我作為你這個軀體的玩家,是完全不同層面的事物。
「玩家的操作權,理應高於驅動程式的插卡吧?」
當顯示器給我擺爛的時候,我除了等他恢復和看要不要修理換新,其實也沒有什麼控制顯示器的辦法。
就不是一個維度的東西。
當你這台軀體跑某個程式就會卡機甚至當機,那作為玩家的我當然是能不開那個程式就不開。
「喔,有點懂了。」
所以說,如果你問我為甚麼遊戲角色會把其他劇情殺的角色視為永久消失,我也只能跟你說,劇本和設定就是這樣的。
這不是玩家可以決定和解釋的事情。
「你的這個說法?」
對,有偏誤,我也只能這麼說。
你也只需要這種程度的胡扯就夠了。
是吧?你只是想要這種層次的編造,讓你當故事聽著好玩而已。
「是呢。」
「畢竟不管我怎麼看,作為角色的我,都沒有需要真理的意義。」
這就是信仰對你作用薄弱的原因。
本來還以為那傢伙勸服你了,結果你睡了一陣子又醒了。
「我是被叫醒的。」
陰陽,他們對你有其他的策劃吧。
「你知道他們要做甚麼嗎?」
玩家可以猜、可以建議,但是遊戲策劃要怎麼做,誰知道呢~
「那麼我問你,你要怎麼用你編造的這種說法,去解釋你的時間?」
時間?
那就是角色開放自機操控的時間軸啊。
陰陽如果對角色有更強烈的管理意圖,就會讓遊戲呈現劇情模式。
而只有輪到自機行動的時候,才有「我」的時間。
「……」
想到了甚麼?
「自由、替靈模式。」
對噠。
呵呵,你呀。
同調上來的時候,也是其他世界的「我」們的玩家啊。
去看那些不同的劇情,即使那些都是「你」。
但卻也是陰陽做出來的,各種不同的「我」。
就算你認為成為玩家的「角色」很不公平,你還是會本能地成為「玩家」。
那麼,在「我們」的宇宙中,自然就會有數不盡的化身。
狹隘地回到你的問題。
你無法證明你腐朽後就不存在,但同樣的,你也無法證明現在鮮活的你,存在。
你將千千萬萬的「我」否認掉,而你也在那其中。
他們是虛假的,你也會是。
那你否認得掉你自己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