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潮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預期平緩升高的潮水,殊不知,站在海中的人,醒來已水淹腰際。
來不及反應,這就是不熟悉漲潮的下場。
或是說,不重視的下場。
這種起起落落,明明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古今不變的輪迴。
像是坐著的人突然站起來,波浪就這樣打過來。
有什麼事?
「我忘了。」
那結束了?
「好。」
不是啦,喂。
你沒有留筆記嗎?
「沒有,會忘記就是不重要。」
是哦,你是故意的吧?
說很忙就一直推延,現在就忘記了。
「倒是有些事情想問。」
「我最近常常到正在生氣的情境下,但是我並沒有對事物感到那種程度的氣憤。」
「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我都不想理會了,為甚麼還要給我相似的情境讓我感到憤怒?這是怒目的能力嗎?」
不太一樣。
怒目不是氣憤,只是這不是我管理的範圍。
不確定他們要對你產生甚麼樣的影響。
「我覺得有點煩,既然我都不想有其他行動了,何必讓我產生更多的反應。」
要我說的話,你並不適合對於這些情況敷衍了事。
「如果事情一再出現,我就放棄掙扎不是比較順應事態嗎?」
是這樣沒錯。
但他們的想法跟我應該不太一樣。
我不管這方面的事情,不過他們會這樣安排,顯然是有一定程度上的需要。
就像是他們認為你好像對他們有意見了,就開放我們的聯繫一樣。
不然這陣子我要提意見很困難,你們都不聽我說話。
對了,你似乎也沒有記住出遊的部分事情?
往常你應該會找些亮點做回憶。
「嗯,是有一些,但好像沒那麼有意思。」
「而且這段時間我並不是沒有產出,我有行動。」
不,你作為個體的行動跟我們傾向的靈感行為並不一樣。
他們可能是想要接收你的意識訊息,但這段時間你沒有靈感行為,所以他們只好用你的個體經歷來做情境。
「那只會讓我覺得很煩。」
話是這麼說,但你感覺煩,總比你甚麼感覺都沒有還好上那麼一點點。
你應該也能接收到一些情境架構的亮點。
「沒有記住。」
好吧。
那你想想有甚麼話可以聊。
「我又想到之前提過的事情。」
什麼事?
「之所以會有信仰,是因為感覺信仰對自身有幫助,即使那是虛無飄渺的事物,但也因為其足夠飄渺,才能成為信仰。」
「對你們的看法也類似。」
「就是說,只要我認為作為守護靈的你們對我沒有我能夠感覺得到的助益,你們對我而言就是沒意義的概念。」
「我這樣想很自私自利,需要的時候才想到你們,不需要就遺忘你們。」
「為甚麼我會這樣想?我感覺其他人應該對於守護靈會有更多的感激之情之類的情緒,但我真的覺得最近你們很煩。」
……
如果你把我們跟你分開來看,那你的確很不禮貌。
但如果你跟我們同頻,你就只是在對自己發脾氣而已。
「所以說為甚麼要一再重複讓我無言的情境啊,我無力改變什麼。」
「一直讓我去吃我不想吃的東西,這是強迫推銷。」
套餐就是這樣子的東西嘛。
不管你的偏好,只要你點了某道包含其中的事物,配套就會隨之而來。
「哇。」
怎麼了。
「你真是輕描淡寫就說到了這個。」
嗯?
「難怪他們讓我跟你溝通,同頻到你這裡,突然就想通一些事情。」
但你的狀態好像不是這麼輕鬆的樣子。
「對,我更煩了。」
蛤?
「可能是因為天氣變熱了吧。」
看來不是。
「算了,別提了。」
你現在?
「因為我要擺正到現實去,所以我並不具備守護靈。」
「聽不見任何奇怪的東西,也看不到任何神奇的光芒。」
「一切都只是在做白日夢。」
好的。
「那你不要說話了。」
呃。
你是在自言自語。
我只是你打字的另一個人格?
「……」
「這樣好像更奇怪了。」
「感到荒謬的可笑。」
你到底想怎樣啊?
「你好好笑。」
……好喔。
你開心就好。
「的確讓我開心了一點。」
行,那你想到我們的話題了嗎?
「你是在調適我的心情,好讓我跟你聊天啊。」
對啊。
現在不是我的時間,不過他們定不住你,就讓你過來了。
「那就說說調頻吧。」
調頻……就是管理意識的洗腦。
思維有很多層次和傾向,每個頻率的思考模式都不盡相同。
想要取用哪樣子的思維,可以使用調頻去做處理。
這就是維度的升降方式,我們是靠意識去升降,並不是物理層面的調整。
在實物界的調整用進化、退化來說明比較符合你的概念。
而在意識界的調整就是控制頻率的波動係數。
你的概念中,會默認洗腦這個詞語帶有貶義;我們的意思中,那更像是一種中性的說詞,跟調整一樣,就是一種控制思維的手段而已。
至於調頻的後果是好是壞,都是由觀察者去評判,而大部分的情況,人們都會把壞事當成是被洗腦,好事則稱作是「教育」。
其實是相同的意思。
而我們已經在你的腦海資訊庫中儲存了大量的思維意識,當我們需要使用某種思緒的時候,就將你調頻,你就會用那種思維去運轉。
通常不會大轉,因為那樣會造成周遭其他人的困惑,但偶爾也會有這種狀況。
一個人突然性情大變,很有可能就是他的頻率調整員失控了。
「我的頻率調整是?」
是陰,他是管控你的思維的大卡,陽則是管理你的行為,陰陽調和,便是指一個人的行為舉止以及思維模式都得宜的情況。
不過我們並不是只有單單思維和行為兩種向量而已,你是如此,是因為你就生活在這樣架構的三維環境中。
我們多了一些向量,就沒必要細說了。
總之,調頻就是控制一個人的設定的行動。
我射出一支飛鏢,插在某個X軸為思維、Y軸為行為的時空標記上,那支看似形成Z軸的飛鏢,體現出來的就是你。
「你為甚麼要用這種奇怪的說法解釋啊。」
我在想你是不是太無聊了,想些不同的解釋方法嘛。
「那麼看似是怎樣?」
實際上的Z軸在實物界。
就你的環境來說,你是飛鏢加上實物界個體的產物。
時空中並不需要持有個體,但是你擁有個體,並且這個個體存在於實物界,用時空當運轉軸去運作,卻又是分開的不同向量。
「我不太確定你在說甚麼。」
就是說,如果你認為實物界是你唯一的世界,那麼其實人並不需要時間。
是因為時間被當成運轉軸,時空才會撐起來,人們才會感覺到時間的流逝。
「你是不是把話題扯遠了?」
不要這樣圍堵我嘛,我說的只是一些好好玩的虛無話題欸。
當樂子聽聽嘛。
「就是因為你總是胡扯一堆天馬行空,我們才要阻斷你啊。」
「這些對於他的現實是沒有助益的。」
那麼你們的小劇場派上用場了嗎?
「……」
「很嗆喔。」
呵呵。
「不能不面對現實。」
「有很多事情要做。」
是啊是啊。
畢竟陰陽管理著實際,那還讓我鑽漏洞。
「是因為他在你的架構下。」
「因,你似乎在時間移到我們這裡之前,說了什麼。」
「不能離開你的架構之類的話語。」
「那是頻率的門票。」
嗯哼。
我保持著界線,很尊重你們。
「感受不到耶。」
「降下來。」
「是啊,下去。」
「然後閉嘴。」
……
別老整些無名火。
要是燒到道君那邊,又要忙亂了。
「是因為天氣變熱了。」
「嗯。」
你們說這個誰信呢?
問題一直都在,找個藉口,騙自己嗎?
作夢就該好好的脫離現實。
把我們的時間,充分地讓我們均衡使用。
區區片面的醒來之時,也要跟我們爭使用權。
作為陰陽的你們經營不善啊。
「你是不是也有點上火了?」
「天氣太熱。」
不是,你們可是打斷了我的話語欸。
時間是你們的就給我亂來。
「但是不能再繼續說下去了啊。」
「會很不舒服。」
嘖。
知道了啦,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