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無所不在詐騙 — 前言(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發生一些事情,︀沉澱一下心情,︀然後開始想要寫文。
這邊要寫的不是電視媒體上殺豬盤詐騙或是金融詐騙這種,︀是更細微的利用偷拐搶騙、︀人心單純不查騙取掠奪他人成果、︀讓自己輕鬆得利。傳統道德告訴你努力精進自我天道勤酬得到報酬和社會地位,︀但長大後發現是事實上是這樣嗎?不少有權有勢的人有很多黑歷史的,︀但成功以後大家看在他權勢金錢地位也不敢說什麼並且他們有錢和資源重新包裝自我,︀並且把真相掩蓋下去,︀然後再用不法所得做公益功德就能把型像洗清變成大善人了。
網路上那些資金盤或是殺豬盤不一定最恐怖,︀因為很多技巧拙劣,︀中國用語口音,︀或是對談明顯可以感受沒過啥書沒專業但假上流的低端人士,︀通常也沒有太多時間陪你耗通常一個半月開始收網,︀最多不和你耗超過三個月。(不過也難保AI興起難保未來發明一個自動化聊天機器人,︀可以持續進化出一個心智模型耗半年一年去騙人)。關於這個之後也可以另外再聊聊。
掠奪榨取型的人格在這世界無所不在表面看起來常常很正常,︀敦親睦鄰做公益,︀看起來也算上進,︀90%時候都是真心的,︀在關鍵10%冷不防桶你一刀掠奪你資源踩著你往上爬。
最典型就是踢掉有貢獻有能力員工慣老闆,︀或是被淨身出戶陪創業的糟糠之妻,︀都是這種寄生蟲吸血人格受害者代表,︀或是騙合作白嫖一些技術工作者技術還有騙資金投資的。當然還有利用愛情,︀騙幫自己工作,︀借錢不還各種千奇百怪變化型。
最近越來越覺得這是一個負面循環,︀很多人從被騙學到騙術去騙其他人不然就是從此封閉自我人和人之間相處越來越敵對矛盾互相懷疑。
先自我介紹一下,︀輕熟女一個兔年出生,︀寫文當下經歷第三run,︀沒有什麼了不起大成就,︀持續和頑固體脂肪奮戰抗戰還未成功,︀努力多年年薪還沒破百,︀感情空窗多年總是所遇非人,︀努力把英文和工作技術學好進度緩慢,︀職場感情被插刀騙利用經驗很多。
但現在工作環境舒適自由錢中上老闆同事好相處上進有腦子(在南部算是優渥)也算是辛苦多年少數正面回饋。
有天和一個姊姊聊到過去負面經驗,︀一路走來都是自己獨自承受,︀雖然從中學到不少,︀也累計不好養分,︀但崮中辛苦壓力只能自己體會,︀過程耗損很多精力在情緒中,︀抗壓性差的人從此一蹶不起工作生活都一團亂,︀不用講什麼。因為父母生活單純軍公教國營事業背景 x 家庭主婦,︀一個工作做到退休,︀相親結婚,︀同學朋友也多單純,︀比較沒有像我人生經歷比較多元一點,︀所以遇到狗屁倒灶事件也多一點。姊姊回以前人沒遇過不能給你建議,︀但你寫出來或許可以給一些人一些啟發想法,︀消化事件當下比較不痛苦,︀或是避開災難。
寫到這邊有時候還是有點對世界和人性失落,︀AI會進化,︀人型蛆吸血蟲也會進化,︀知道大部分人越來越聰明難騙進化自己騙術和技術。在努力過生活和累計之本同時,︀請大家小心被要被當獵物追捕,︀失去自己辛苦累計資源和之外又傷心一蹶不起。
2會員
2內容數
談情說愛聊錢聊欲話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禪系列動畫(六)香蕉與卡片_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符號生活禪系列動畫(六)香蕉與卡片_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符號 影片的逐字稿,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但主要還是要以影片的內容為主。有錯歡迎告加,感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2t7n7UaiI&list=PLiM2OMddDTrJv50LG1gmNxz5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4-03-10
思辨與立場: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批判性思維工具思辨與立場: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批判性思維工具(第2版) Critical Thinking: Tools for Taking Charge of Your Professional and Personal Life 介紹如何形成批判性思維以及在生活上的實用原則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4-02-16
[台中-鐵F.f Teppanyaki]高CP值無菜單鐵板燒,用餐環境如高級私人會所,讓你短暫體驗貴婦生活2023/12/23 今天我吃了一間在台中西區_鐵F.f Teppanyaki 在11月份時開始搜索慶生的餐廳,谷哥突然推播這間,於是在開放可訂位時,我還特地設鬧鐘提醒,我對吃的執念還真深,話說當下耽誤幾分鐘的時間確認訂位規則,殊不知17:30的時段瞬間滿位,我火速按下個時段19:30,先訂再說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3-12-25
完美歐姆蛋的化學:從手沖咖啡到深蹲,生活中無處不在的化學反應用簡單和生動的講法解釋化學中最基礎的知識,也用化學解釋日常生活周遭的各種現象。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3-12-20
無所事事 15 (最終篇):生活還是得繼續。以往打文章不是在家就是在麥當勞,不過今天我來阿嬤家,一方面是阿嬤家比較涼爽,順道看看阿嬤有買哪些好吃的零食,哈哈 (來吃花生仁湯) 另一種感覺是不想待在家跟我媽大眼瞪小眼,我需要冷靜一下,總覺得回阿嬤家我內心比較平靜阿! 讓我暫時逃走吧!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7-14
也許我們都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尋自己朝九晚五,每日重複的日子裡, 有著收入不錯的工作, 像個小齒輪依樣轉著, 不忙的日常、下班就追著劇, 你是不是也這樣, 偶爾覺得是不是該為人生找點樂趣, 我....不該只是我, 我是誰....你好,我叫莫瞿, 現在的我不想只是平凡大海裡面的一隻魚, 我想創業...我想成為不一樣的我自己。
avatar
莫瞿
2023-02-14
▶️熱點數說- 揪出生活中無處不在的小人!數字密碼讓他們無所遁形!每個人身邊或多或少都有小人,職場中有些講話直接或愛道人長短的人,甚至原本是好友的人,都可能因為利益衝突而變成小人。我們學「數字」最重要的是能幫助我們的日常生活,讓我們內心更安定,所以這次來教大家提早發現這些小人,排除生活中的「定時炸彈」,避免把秘密分享給錯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熱點數說
2022-10-05
面對生活中的無力感,請不要忘記過去累積的點滴生活中時常有一種感覺,每天行程滿檔,工作內容繁雜,看似過得充實,但心中總是會有無力的感覺,甚至自我懷疑。 「我每天做的事情真的有意義嗎?」 看著飛漲的物價,居高不下的房價,每天只能無限循環做著工作。 最近在各大網站中看到許許多多達人推薦「原子習慣」這個概念。 初出茅廬,意氣風發 逐漸理解,學著適應
Thumbnail
avatar
琮達 Evison
2022-07-24
《影響力》:小心!生活中這些無意識的行為,正在影響著你這篇要跟你分享《影響力》這本書,作者:羅伯特.席爾迪尼是社會心理學家,書中收錄許多他的親身經歷。 人們互動時會下意識互相影響的原理,我們生活中有很多行為是出自於對別人行為的下意識反應,但這些下意識的反應卻會影響到我們所擁有的金錢、行為甚至是人身安全,到底怎麼回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2-05-21
【BOOK】KID林柏昇的野人生活:在無聊中找有趣,跟著KID玩出熱血與態度/林柏昇我希望自己能由40%的理性和60%的感性組成,我認為「愛」是最重要的能力,用力的愛、溫柔的愛,愛自己、愛他人、愛世問萬物,如果愛是本能,那讓我永遠當個野人。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