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累馬祖二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知道這位女孩子是做什麼的長得很好看 一直在自拍 感覺像是在做作業 她也請別人幫她拍照 我覺得我並不是一個很開朗 在上到碼頭時有一位女生 長得也不錯 一直提醒我們要把桑葉拿好 而且哪裡有很多鹿都跟我們說 邊說邊笑著 看得出來很開心 她上了小船一直招手 而且很用力 大力的招手 我一直在看後面 但是我後面都沒有人 不知道是不是向我招手 我怪不好意思的 與其想到還是很過意不去 常常陷入自我意識 會讓我覺得可惜 人跟人之間可能就在這一生只能見到一次面 下回不管是不是對我 我就是招手就是了。

我框的畫面都是自己的想像 不會刻意去思考 在這漫漫的10天裡 每天都是如此 心情剖為複雜 因為從沒有去想過 我們竟約了 在遠方的朋友 只因為一張照片 我們就決定到馬祖了 這也太神了 我真的感謝所有弟兄的參與.三姊(瑪格).珮君媽媽及二位小朋友。

在遙望的島嶼裡 鹿有牠的眼界 這裡就是牠的天堂 我們都只是過客 牠能在陡峭的草上及岩石上快跑 而且游刃有餘 我們就沒有辦法 我們能做的事就是去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凡事太過必反 適當的拿捏是很重要的。

在大坵看北竿 怎麼看都只是一座一座的山相疊而成 我們能看得遠 但是卻看不清 因為大事而為 小事而微 小事能看到心思 老師跟我說別框太多東西進來 越簡單越好 經過了時日的琢磨 眼睛已經可以對這樣的形及簡單的形象 有敏感 有感覺就拍下來。

一顆巨大的石頭 讓我無法視而不見 從這裡看出去 只能看見海了 看了會讓人發抖的陡坡 我都不敢走太近 一靠近就覺得腳涼涼的 我們人是不是常常都行走在 很危險的境地裡 忙著跟人打交道 人際關係 我跟三姊說了 我不是不會交際 而是不喜歡 太過了都是虛假的 我更喜歡偶爾 會來跟我串門子的同事及朋友 稍來訊息 確定還存在這世上 有人相找 閒睱時就為自己泡上一杯咖啡 比什麼都來的真實。

我一個人時 也常常在往海的路上 看見了畫面 我停下來時畫面有時候會不見 我也會一個人 走在馬祖的路上 很慢很漫渡過數天的閒睱時光 我才發現 其實我們都一直在找 找屬於自己懂的事物 找到了解自己的人 找到一棵樹 找到一個畫面 在路上就是一種尋找 會遇見什麼 我們都不知道 但是放心才是最重要 不放心是不行的 如何用心旅行。

我不是很上相也不愛被拍 但是自從有一次道別了邱老師 差點就永遠看不見了 再回去時我就決定一定要跟老師拍照 你不知道人的緣會在什麼時候就斷了 就算不好看也沒有關係啦 因為我就是要跟大家拍照 因為這是我和大家的回憶 證明我們曾經走過的地方和時光 不管是一群人還是情侶 拍下吧!

一下船的第一件事 大坵兩個字可不能錯過 三姊自拍功力超棒的喔 在往後的數天裡 我們的合照幾乎都是她拍的 不管是左手右手都拍的很好 第一次和弟兄們相遇 但是好像是數年的好友 一點點陌生的感覺都沒有 是不是太強了呢? 她說其實是弟兄們給她很好相處的感覺 很快的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了 他(她)們已經相約二年後的日子 再回到馬祖 二年會不會太久了點 我才剛回來又要開想念了。

4000萬的磨的太重了 唷 我一直覺得小佑真的很上像的 單身中 快來電喔

我用手機拍的喔 小佑跟森玄(單身中)坐了相同的姿勢 我想這會是不錯的畫面 調一下就很有感覺了 超棒的啦。

森玄一直都是一個話不多的人 打從當兵的時候就這樣了 我覺得有時候話多不如話巧 在一個小團體中 總有些人是開心果 也總有些人能拿捏主意 有些人可以帶著你走 有些人可以有很多想法給你很多建議 不管我們走到哪裡 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因素。

文洋第一次和大家回到了馬祖 我想一些深刻內心的變化 我想在淺移默化中 原來我們大家都一樣中了毐 有人讓馬祖卡在腦海裡了 有人因為吃了美食而念唸不忘 有些人則是人跟人之間起了波瀾 有些回憶留在馬祖了 身心硬是被時空和空間拉離了現實 我想我們的緣份 有一份起緣 但也會有結束的一天 這一天人從來不會去想的 如果知道有一天終究會分離 何不在這裡當下就生起珍惜的心 好好把握當下。

真的是很皮 小佑就是要把桑葉拿的很高 讓牠吃不到 還好牠脾氣很好 吃完也沒有頂小佑 真的不要這樣玩。

我跟小佑說 我拍的這幾張都是要收費的 因為我覺得真的是太好看了 估且就用星巴克來抵吧! 你還欠大家一個人一杯。

鹿頭一仰幾乎都比三姊高了 她能把桑葉保護不被搶 已是不簡單了 我記得我才寫過大坵不會像日本奈良一樣 鹿會來搶食 今非昔彼 我想我要在這裡做個修正 這裡的鹿真的會搶食 而且要小心公鹿 如果牠頭往上仰時 請快離開 以免發生危險 保護好你的桑葉 一次給牠一支就好 北竿和大坵目前正在建造能連接的橋 往後如果從北竿到大坵就不用搭船了 但也因為這個因素 大岴住一晚 宣告無緣 下次吧! 三姊說因為要去大坵住一晚 我們大家才會認識 所以希望下次可以把大坵再排進去 沒有問題的 期待下次吧!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也來分享一個沒用的小知識(致敬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 每個禮拜一,都帶著開盲盒的心情等待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公布沒用的小知識。下面是這禮拜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bobXGKjesmgVBbz5/   今天突然想到一個沒用的小知識,想來分享一下。我小的時候,記憶力特好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6-12
    大自然之旅:森林浴、馬匹與人類的共處在忙碌的學業與工作中,我如何透過與大自然互動,特別是與馬匹互動,來調適壓力,尋求身心平衡的故事。自己在不同階段都有與馬匹互動的經驗,透過這樣的互動來克服困難,找回自己。文章充滿溫暖與感動,富有分享與陪伴的意味。
    Thumbnail
    avatar
    Runningbear
    2024-03-26
    延延聊電影|《火星叛客》|我與你同悲:《火星叛客》流下的仿生人之淚|金馬影展只有人頭影像的機器人卡洛斯與人類女子艾琳組成偵探搭檔,他們負責逮補通緝懸賞中的駭客,這對雙人組合即是《火星叛客》故事的核心,人類與仿生人之間擁有的羈絆,兩人卻各有自己的生命課題。「我們都在抵抗誘惑。」特別喜歡艾琳這一角色,在她開啟「戒酒模式」的行為中,看見了該角色長期壓抑的憂愁,因著沒能救下亞裔女孩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11
    馬祖之北海坑道藍眼淚,很值得去的景點,推薦指數五顆星 當時去北海坑道的時候 是晚上 真的整片烏漆嘛黑的 伸手不見五指 登船的時候會先開燈 等到大家都上船了以後 關燈完真的什麼都看不到 一片漆黑 他會發給每人一隻攪拌棒 用那個攪海水 就會有白白亮亮的光點 有攪就有,沒攪就沒有 一開始很新奇一直攪 後來手就會很酸 整片漆黑
    Thumbnail
    avatar
    Baw24
    2023-08-15
    2023金門住宿指南 許家莊園/慈堤追淚/大橋夕照/同安觀魚/金城老街/北山古洋樓在這裡伴您入眠的是金烈水道的浪濤聲、喚您起床的是慈堤的日出。 原本是打算構築給子女們每人一棟的園長,憑藉他多年設計裝潢經驗,打造出全新的三棟歐式建築。正因原本準備給自家用,所有的用料,機能設計,都有滿滿家的感覺! 想有個看海聽濤倚夕照、觀星望斗眺遠橋的安樂窩嗎?選擇許家莊園,不僅能提供您絕佳的住宿體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
    2023-06-25
    2023金門住宿指南 許家莊園/慈堤追淚/大橋夕照/同安觀魚/金城老街/北山古洋樓在這裡伴您入眠的是金烈水道的浪濤聲、喚您起床的是慈堤的日出。 原本是打算構築給子女們每人一棟的園長,憑藉他多年設計裝潢經驗,打造出全新的三棟歐式建築。正因原本準備給自家用,所有的用料,機能設計,都有滿滿家的感覺! 想有個看海聽濤倚夕照、觀星望斗眺遠橋的安樂窩嗎?選擇許家莊園,不僅能提供您絕佳的住宿體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
    2023-06-25
    類金融-2301營收追蹤2301 5871 YoY = ~20% 6582 YoY = ~20% 9941 YoY = ~20% 考慮春節因素 1~2月合併計算
    Thumbnail
    avatar
    藍色小鯨魚
    2023-02-10
    短篇記敘類:追尋陳永華(陳近南)走過的年代(我的確一度猶豫過,該不該把這一篇文章歸類在小說類?  我重新思索,到底『小說』是什麼?  後來我再次認知到,小說的本質,不正是說書人那樣的故事講述嗎?  因此,歡迎各位聽我說古了。) 底下的歷史故事,我只能說一個大概大略。 更正確的詳細內容,還是要請各位自己翻閱史書。 如果我要一字一句都說到完全正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5
    追淚一次次引擎的進氣 催化汽油的毀滅 時速表的極限 為心底哭喊 怦然心碎 乘著風 追逐 淚。
    Thumbnail
    avatar
    圈犬
    2021-11-06
    疫情日記0526 追劇已累     習慣了懶散在家的步調 希望能儘早人人都能打疫苗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