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馬祖 藍眼淚20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東引等待的第一夜,在東引和西引相連的靠邊上,看著霧氣瀰漫著海和山景,獨不見藍眼淚的襲來,偶有一點藍光已經路燈感染,聽說這顆星茫很美的的鏡頭果然真實,著實手上器材越好情境卻更少,原來人總會想念過去,少了熱情的手指要按下不難,卻總是按不到好的景色!從水庫回來錯過了黃金追淚的初夜裡,原來時間不只是會流逝還會帶走赤潮,在這裡來回走動著不小心扭傷了腳,好在真的是鞋子救了我的腳,三姐和弟兄朋友們一到,我建議要穿好鞋子,鞋帶一定不能偷懶定要如實綁上,以免扭傷。





raw-image

酋長的眼和岩都是有心人看得見,在馬祖的短暫的日子裡,三姐弟兄朋友們總能再看見不同的面貌,站在北海坑道看酋長岩,一波波的藍海正從55據點趕來,這裡非大量但是大家都很開心待了好久一會兒,最後轉往其它地方還真不如北海,有時候只要把一個地方好好拍好,好過一直繞著找景點,必竟我一年來一次實屬不易,我很享受那個當下,看見大家都發出讚嘆的聲音,這是看見藍眼淚的人聲!





raw-image


多年前我不小心走到這裡來,這是基於追淚的人亂串門子,真的讓我看見很多很棒的點,但是就算是有些想法,一切還是得看天看大自然,在黑夜裡藍眼淚很藍石頭很黑,但是卻能拍出明亮的細節和藍眼淚,雖說好看有時候黑就黑粗就粗,不討喜但是真實。





raw-image


日出了,我三姐弟兄和新朋友…還有一輪明月,迎來日初和藍眼淚,不是是華燈初上月亮升起之時,來了多次還沒能拍到這樣的景色,大家運氣真的很好一同看見了此景,有時候美景當前我總是感恩,時空中眾人相聚在一起,多少時間的蘊釀而成行,有月亮有藍眼淚有朋友。。。就好好觀賞就好好放在心裡,因為我們相聚也許一生就這一次,到過馬祖多年後遇見的人,要再遇到真的不大可能了,也許身在馬祖的時候,就已經在規劃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和追淚。





raw-image

眼界是一處一處的框,一個平台就是一個視界,一花一世界真的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麗和熱情的在地人,為遊客介紹說明教學,總有一群人為土地盡上一份心力,我們一起讚嘆他們和藍眼淚,岩壁上的刻痕是試過多次後出現的結果,但仍比不上三姐專業的燈光,但是凡事總有個起頭,相信如果有下次的追淚,會多出很多人像+藍眼淚。





raw-image


時間承載著歲月流逝的年華,夜裡我背著槍站在忠誠堡衛兵哨所(南竿55據點),遠處有人走來站住口令誰:劉德華,去那裡看演唱會,我開燈看見長官是一位二個泡泡的長官,長官好,長官說站得好放榮譽假,衛兵給我級值姓名,剛才去一個據點軍犬都叫到沙啞了衛兵還在睡(他馬的)送他去禁閉室。不料再來就換成我去禁閉室了GG。





raw-image


照片有時候會騙人,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覺得照片再美都只是一瞬間,不是本來就這樣嗎?有次在西莒用NIKON D4錄了一小段藍眼淚後,那種動態的美讓人覺得好真實,不管如何就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紀錄吧!事情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善用你手上的器材才是最重要的,角度總是有的,只是怎麼拍最美的都留在心裡了!





raw-image


近近的拍你會看見一幅畫,甚至是看不懂在拍蝦咪,像是顏料不小被打翻了全部都混在一起一樣,放低姿態平面只有一丁點,拉的很高的感光一顆顆的電感訊號,或許才是本質不用在意我們不是工匠,我們只是俗人放開規則,什麼黃金比例,老師說我從來不在意那些。





raw-image


神秘小海灣沒有讓我有遐想了!自從有一次看見那縫中前方的石頭,是一個人頭後不在神秘也不像某重生物的私密處了,但是這裡真的很美的地方,怎麼拍都美有次來的時候,下雨就躲在這裡拍了好久,攝影團走後我一人獨自在這裡,原來人多的時候不是吵是熱鬧,人走後不是安靜是心靜下來,面對著眼前的景色及自己的心,那時候才是真的能拍出自己的作品。





raw-image


記得前年跟馬大哥在這裡相遇,馬大哥是一個很好的攝影人,來了就先打招呼一起相約追淚,好讓在夜裡追淚有個伴,習慣一個人追淚我,又想起在南竿么兩據點的時候,遇見一大群被飛機延誤的朋友,夜裡來到么兩追淚,我們互相分享追淚的過程,我返回時他們說,一個人追淚都不會怕喔而且一個人,很難想像一個人去那麼暗的地方,我聽到有人說你不懂啦有些人就是喜歡這樣子啦!





raw-image


不管那一年,我來你總會入鏡到我的相裡,我不得不說我的鏡頭中一直有你,寛廣的視野不是我的最愛,我沒有特別愛好,只是喜歡框一些小東西,也許你吸引的是懂你的人,在某次裡眼前看見一片黑,在取景中拉高脫離常規的數子看見了你,自此我永遠記得你一直佇立在這裡等著,等待一個旅人的快門和藍光為你披上一件發光的外衣。






raw-image


天空下起漫漫細雨,我們要做就是追淚,那是來馬祖要做的功課,第一站菜浦澳,感恩衛兵關燈讓我們能得更清楚,是不是有點怪,夜裡幫你點燈照亮路不是更好,所以要感謝不只是點燈的人,連關燈都能讓你很開心,2017年在北竿遇見台榮(星漾民宿)老闆,我說可以幫我關個燈嗎?哈哈。





raw-image


看看整個海變成了,波波的藍光,我已不在意會不會變成秀拉的點描了,大家停留一下下,雨勢越來越大風夾著冷冷的寒意,讓攝影變得困難意識模糊,身體會帶著你離開這裡,這是我在多年的追淚中體會到的,這樣的天氣真的沒有幾個人能撐得住,如果這時候能安靜下來,再等待一會兒就會看見更不同的景色,如果你真的想拍出不同的景色。





raw-image


不知道遠方的你知否,為什麼人總是要不斷的來去,當我們身處於當下,看著眼前的景色,我們有沒有去思考,這吸引我們的調是什麼調,對於我們來說藍眼淚不是日常,當然我們期待的來時的遇見,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從中失去熱情,會消逝的熱情有很多,但是我們是不是在熱情中不小心也會發現,好像有些人事物變了調,是不是。





raw-image


在夜裡追淚時夢醒,有次突然覺得自己看見的,應該讓更多人看見,但是有很多事必須親自體會,要不就看相片和影片就好,自己的經驗自己建立,自己記憶自己創新,人才會有更多的想法,自始才會有想邀弟兄回去馬祖,其實過程總是最美的,很多夜裡追的感動,就是想要給大家的感覺,也希望你們都能體驗,也希望有一天我的姪女們也能走過叔叔走過的路。





raw-image


雨飄進涼亭,我們也不會待得太久,紀錄下來吧! 我們會再見的,走過追淚的場域裡,時間總像是不存在般,看起來真的沒有變,但是頭髮越來越多發白,不知道我們是不是能像那些在馬祖退伍的老兵,六十幾歲後還能再回到馬祖,相信時間給我們信念給我們友誼,屆時也許我們大家的眼界看見的不是藍眼淚,而是對於島嶼的想念,那時你還會在我身邊嗎?





raw-image


真實的現場是如此波光粼粼,去年三姐說你可以拍出很多藍眼淚的樣子嗎?我想跟朋友分享,眼睛或許無法全部看見,但是相機可以,來大砲連總是風大又冷,還跟馬大哥遇見下大雨,而在躲雨過程中意外看見軍艦岩後的的西莒,霧濛濛的氣息又像水墨畫,凡事真的都是最好的遇見,別嘆息當下的情緒,只是你還沒有看見。





raw-image


這是我想像的景(東莒大砲連),並非真實請勿跨欄實拍,這是PS這是PS這是PS,跟這次同行的所有成員弟兄和三姐及騎就隊,謝謝大家共同參與,感恩 聽見立榮航空的廣播,期待再相會。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0馬祖東引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023馬祖的東莒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23馬祖藍眼淚合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島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祖藍眼淚2024追淚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哈囉,我是... 這次年假放了兩個禮拜,除了例行回家陪陪家人以外,我提早回到熟悉的台北給自己一個完整的Me Time。手頭上有三個劇本正在跑,一個有大量的台詞,需要短時間內自己背完並且消化完,一個有大量空白,需要自己填補角色的生命歷程,還有一個正在尋找角色的更多可能,所以多方嘗試著。 這次給了自己完整的
    Thumbnail
    avatar
    燦爛陽光下的演員C
    2024-02-18
    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每每到了一個新的平台,就要來寫一篇自我介紹的文章,但我的第一篇文章已經被優格起司給搶走了哈哈。 我本名不是關妍,這是國小六年級時想寫作想出的筆名,後來成為我的暱稱,也可以叫我妍妍。一直都很喜歡文字帶來的美感和深度,所以從國小開始就喜歡閱讀各種書籍,看得懂的看不懂的都看,也嘗試自己寫作,最早在無名小
    Thumbnail
    avatar
    關妍
    2024-02-02
    哈囉哈囉 這裡是「小安的心情語錄五四三」 本人是一個喜歡撰寫心情語錄小品的人 這裡是紀錄與分享自己撰寫的心情語錄文章 文筆待加強 請多多包涵
    avatar
    小安
    2023-06-11
    哈囉介紹
    avatar
    小安
    2023-06-11
    哈囉介紹
    avatar
    小安
    2023-06-11
    20220621/哈囉,黑豆你好~女兒在公園撿到獨角仙,帶回家之後又覺得是不是剝奪了他的自由,於是又把他帶回原處,沒想到他又一直爬到女兒腳上,也許是獨角仙選擇了她吧,於是家裡多了一個成員,他叫「黑豆」。 原本是要叫旺財或來發的,叫旺財時,他激烈地動了幾下說,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施又熙
    2022-07-09
    哈囉馬偕,我終於盼到您的醫館開張!我們在淡水河邊及老街逛了一趟之後,沿著中正路往渡船頭方向走,準備坐船回八里。走到淡水禮拜堂前的藝術穿堂時,佳逸被這裡的建築氛圍吸引,停下來拍照。趁他拍照的空檔,我慢慢往上,朝醫館的方向走。直到醫館門前的景象在我眼前呈現時,我驚呆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10-21
    哈囉你好
    avatar
    說說兒
    2021-10-12
    哈囉! 經過圓山飯店,小女兒遠遠望著說:「媽媽,那個好像古時候的房子。」 接著想想又說:「那有點像拜拜的地方。」 「媽媽,妳知道嗎? 拜拜其實就是say hello!」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