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旅行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是一樣的吧!安頓好行李後第一件事非環島莫屬了。抵達第二天我就下定決心要用雙腳細細品嘗這裡的一沙一草,綠島欸!花了五個小時坐車再暈了40分鐘的船才能到的地方。
選了一個天時地利人和大陰天,我們就起步走了。我們,就是同間民宿的小幫手們,此時我已高齡26,但那群小夥子才正值要享受大學或大學剛畢業還沒被社會蹂躪的年齡。一群人走在路上,緩緩的海風,一下唱唱歌一下停下來拍照,看見經過的路人就開心地想要擊掌,旁邊的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跟他們聊著,很用力享受此時此刻。
環島公路 快跟我們擊掌吧
哈巴狗與睡美人 一道光把天空切成兩半
綠島網紅梅花鹿 其實在綠島吃的鹿肉是從本島進口的
大概有兩個星期的時間我無法融入這些人,我自覺他們玩的遊戲、說的話題都是我大學玩膩的了。就像我在公司去支援別的部門一樣,沒有歸屬感,那一陣子不禁懷疑我來到這邊真的有比較開心嗎,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尷尬的存在,小歐似乎察覺到了。
小歐,是年齡與我最相近的小幫手,是我在綠島主要的夥伴。初次見面時她身披發亮的古銅色,讓人無法想像她原本進島前的模樣,阿!原來是已經在此地待了半年的小管家。一晚,我們買了幾瓶啤酒到河堤坐下,我記得那天很黑,沒有月亮,只能靠著遠方微弱的建築燈光來看清對方的臉。我不是太習慣對著剛認識的人說這麼多想法,但我知道我不說,就不會改變,我不表達自己,就沒有人可以幫我。她說了,世界上什麼樣的人都有,不用強硬把自己融入某個群體,我帶妳慢慢的一天天認識不同的人,然後有一天,妳會找到跟妳同頻的人,時間很多,不用急。
我很感謝小歐,真的。
牛頭山 我按下快門的那一刻,同頻了
為此爭論要穿拖鞋還布鞋好一陣子,想當然,拖鞋派的那群人腳起水泡了
夕陽 看似浪漫但我們只想在入夜前抵達終點
嘻嘻哈哈的五個小時八分,成就解鎖!很意外在終點有叔叔跟阿姨(換宿老闆)幫我們備好點心跟飲料,他們笑笑地說,好傻喔,但是辛苦了
從國小、國高中、大學到工作,我一直是順順平平的,在此之前25年的人生裡沒有想過探險跟冒險會這麼發生在今年。我想起了Yes Man這部電影,這麼難得的機會,必須放開心來學習自由,不要輕易說不,等有天我回到職場或老了躺在病床上,回想起這段時間,一定是笑著的。
千晴
千晴
世上有一百種生活方式,我剛好就是那個一成不變朝九晚五的第一種。跟著google map會迷路,煮飯只有自己覺得好吃,不會用機器繳停車費......工作之外是全職廢渣。一個衝動下上呈離職,一個人去飛行十小時的城市用我的方式生活其他九十九種生活,用我的態度擁抱文化衝擊。給我一點時間,我給你我的全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