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歸零的愛情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歸零的愛情
朝陽透過帷幕的窗簾,透出柔和的微光。
靜謐的街道隨著四射的光線,嚷起喧囂。
躺在房裡的女子,被外頭紛擾的車聲喚醒。
謝欣瑜緩緩睜開眼,水汪的大眼清新透徹,像是對於這世界還感到新鮮似的,眼神中透出淺淺的光芒。
她起身坐在床邊,望向時鐘,驚覺自己今天竟然準時七點鐘起床。
謝欣瑜雀躍地跳下床,喊道:「我感覺今天應該會有好事發生。」
沒錯!她一下床,樓下的餐桌已放置了一份熱騰騰的早餐在桌面上。
謝欣瑜好奇地看了看四周,屋內空無一人,不過,桌上卻留了字條。
上頭寫到:
「親愛的女兒,我出門前幫您製作了美味的培根蛋吐司,還有一杯熱騰騰奶茶,祝妳有美好的一天。愛妳的母親」
謝欣瑜在看完字條後,便享用起母親所製作的愛心早餐。
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欣瑜會在上班前,拿一本好書,坐在陽台外,沏飲一杯熱紅茶,享受美好的早晨。
來到九點半,謝欣瑜換上潔白襯衫與丹寧長褲,準備到咖啡店上班。
她扛起折疊式的電動滑板車來到一樓管理室。
謝欣瑜禮貌性的跟保全打了聲招呼後,便踏上踏板,前往住家附近的咖啡店上班。
這間咖啡店就位在車水馬龍的三角窗店面上。
可惜店內空間不大,能在裡頭享用咖啡的顧客雖不多。
但店長對於單品咖啡的要求甚高,外帶的顧客仍舊絡繹不絕。
謝欣瑜剛停妥在店門外,店長于婷迅速湊了過來,對她說:「今天店裡會來一名新員工唷!」
謝欣瑜好奇的問:「是男的?還是女的?」
女店長于婷眼睛發著光對她說:「是個帥哥唷!」
謝欣瑜將滑板車放到廚房後,紮上圍裙說道:「是不是帥哥倒是無所謂啦!不要是來幫倒忙就好。」
她話剛說完,隨即有一名身高八尺的男子,走進了店裡。
他那深邃的雙眼,俊俏的臉龐,亂中有序的捲髮,爽朗地笑容,頓時讓謝欣瑜對他一見鍾情。
她心裡暗道:「不會是他吧?如果是他,就算不會泡咖啡也沒關係,當台柱也行。」
此時,男子禮貌性地向店長打了聲招呼:「店長,我來了。」
于婷趕忙向謝欣瑜介紹眼前的男子。
「謝欣瑜,我跟妳介紹一下,他叫楊宇軒;楊宇軒,謝欣瑜則是妳的新同事,你們兩人相互認識一下吧。」
楊宇軒伸出手,禮貌性地問候:「您好,很高興認識妳。」
謝欣瑜嬌羞地回應他:「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兩人形式上的打過招呼後,謝欣瑜板起認真的臉孔問他:「你有做過相關的餐飲工作嗎?」
楊宇軒自信地說道:「不如我做一次給妳看,妳覺得如何?」
謝欣瑜見他如此有自信,決定趁機消消這名新人的銳氣,刻意刁難地問他:「那好,你泡一杯我愛喝的咖啡給我。」
楊宇軒聽到這個她這個請求,不但沒有退縮或是拒絕,而是二話不說,直接拿起一旁的濾杯把手,泡起了咖啡。
謝欣瑜吃驚地看著楊宇軒熟練的泡著咖啡,不只步驟正確,就連注水按鈕也沒按錯。
當謝欣瑜見楊宇軒再注入熱水後,正預備調侃楊宇軒泡的咖啡並不是她要的時候──

楊宇軒從底下的小冰箱內拿出了盒裝牛奶!

謝欣瑜瞠目結舌地看著他,然後問道:「你在做什麼?」
楊宇軒露出爽朗地微笑,回答她:「我要製作卡布奇諾。」
謝欣瑜摀住了嘴,不敢相信,眼前的新人竟猜中了她愛喝的咖啡,她不禁思考,這難道是天意!
「所以,我可以繼續製作嗎?」楊宇軒問道。
「你怎麼會知道東西放在哪裡?」謝欣瑜好奇地追問他。
楊宇軒對她解釋道:「因為在我來應徵前,店長有跟我詳細介紹店內的環境還有器具擺放的位置,所以我才會這麼快就上手。」
「切!真不有趣⋯⋯」謝欣瑜悻悻然地接過楊宇軒泡好的咖啡,細細品嚐了一口。
這一口卻讓她心臟蹦蹦跳,整個人頓時小鹿亂撞了起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謝欣瑜呢喃道。
「怎麼了嗎?」楊宇軒邊替顧客點餐邊關心她。
「沒⋯⋯沒事⋯⋯你老熟練的,難怪店長要請你來當員工。」
「謝謝妳的誇獎,我怎麼感覺妳好像需要休息一下?。」楊宇軒貼心地問她。
「確實,剛剛覺得有點頭暈,不知怎麼回事,以前不曾這樣過的說⋯⋯」
謝欣瑜摸了摸自己的腦袋,搞不清楚今天為什麼狀態會這麼差。
「要不妳休息一下吧,我請你吃個千層派蛋糕。」
楊宇軒一說出要請她吃千層派蛋糕時,謝欣瑜心動了。
因為眼前這個男人竟然知道,她喜歡的蛋糕,是千層蛋糕。
謝欣瑜在這時一不小心對他脫口而出:「我⋯⋯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嗯?」楊宇軒湊近問她,「妳剛剛說什麼?」
「沒⋯⋯沒事,我還是先去休息一下好了⋯⋯」謝欣瑜嘆了口氣,慶幸楊宇軒沒有聽到她剛剛的告白。
謝欣瑜坐在吧檯後方,試圖平復心中那股悸動的心情。
誰知,楊宇軒端來了千層派蛋糕給她,還知心地對她說:「吃些甜的對妳平復心情會有很大的幫助,拿去吧!」
這不就是她所夢寐以求的男人嗎?不只貼心,還知道她的所好,夫復何求。
謝欣瑜心裡有個聲音告訴她。

「這男人得來不易,不該讓他輕易溜走。」

這讓她鼓起了很大勇氣,大聲地問道:「難得咖啡店請到新員工,不如晚上我請客歡迎新員工,如何?」
店長于婷率先推辭:「我晚上有個重要的約會,我就不去了,妳問問剩下的其他人吧!」
經過謝欣瑜的詢問,其他員工似乎也都另有安排,直到下班後,就只剩下她和楊宇軒站在店門外,尷尬地面面相覷。
謝欣瑜不可置信地對楊宇軒說:「這⋯⋯會不會太剛好了,大家今天都有事。」
「確實呢,有點太剛好了,」楊宇軒話鋒一轉,「既然這樣,不如我請妳吃飯吧?」
「這怎麼行!身為前輩,怎麼可以讓新人請客呢!」謝欣瑜拒絕他的邀請。
「那好吧,您要請我吃什麼呢?」
謝欣瑜支支吾吾地說:「就⋯⋯蚵仔麺線。」
楊宇軒給了她一個大大的笑容,並點頭同意。
這笑容讓謝欣瑜感到一股莫名的暖心。
來到繁華都市旁的小巷內,巷弄旁擺了一攤專賣蚵仔麵線的攤販。
楊宇軒與謝欣瑜同時對老闆喊道:「給我一碗蚵仔麵線,然後不加香菜!」
謝欣瑜又驚又喜,猛拍楊宇軒的臂膀驚呼:「沒想到你跟我一樣,都不吃香菜!」
「嗯,我實在接受不了香菜的味道。」楊宇軒說道。
「真的,我也接受不了。」
兩人就在這碗熱騰騰的蚵仔麵線下,聊了開來。
在吃完晚餐後,楊宇軒陪著謝欣瑜來到她家門口。
謝欣瑜有些不好意思地對他說:「真不好意思,你的迎新活動,我只能請你吃路邊攤的蚵仔麵線,真的是很抱歉⋯⋯」
楊宇軒揮了揮手,並安慰道:「沒事的,我也喜歡吃蚵仔麵線⋯⋯」
他話剛說一半,謝欣瑜竟親吻了他。
在分開後,謝欣瑜羞赧地問他:「你有沒有空,要來我家坐坐嗎⋯⋯」
「這樣好嗎?我們才剛認識一天而已耶。」楊宇軒有些驚訝地問她。
謝欣瑜捻了捻嘴唇,這才意識到自己提出了一個很大膽地請求。
她搞不明白自己為何今天的行為會這麼脫序,可是心裡卻常常有股聲音告訴她,一旦失去了這個男人,她便會變得無依無靠。
楊宇軒見她沒反應,正打算要離開時,謝欣瑜下意識地抓住了楊宇軒那寬大的手,低頭對他說:「不要走⋯⋯」
楊宇軒露出一臉和藹的表情對她說:「不如我就上去陪妳一會兒吧。」
就這樣,情投意合的兩人從客廳聊到了床上,楊宇軒陪伴她到入睡後,才從床邊緩緩起身,走出房間。
楊宇軒熟捻地走到了廚房,開始清洗早上謝欣瑜用過的餐盤。
他拿起手機,看了一下他所儲存的菜單,並打開冰箱,確認著食材。
在確認過食材後,他從自己的背包內拿出一疊字條,從中挑選了一張,隨後放到餐桌上,他便先行離開謝欣瑜家裡,輾轉來到了咖啡店。
于婷一看到楊宇軒,便問:「老闆娘睡了嗎?」
楊宇軒點了點頭,並囑咐道:「辛苦妳了,妳那邊處理完就可以下班了。」
「好的,老闆,」于婷這時好奇的問,「今天老闆娘帶你去吃什麼?」
楊宇軒笑了笑,對她說:「今天他請我吃蚵仔麵線。」
于婷替楊宇軒抱屈道:「老闆娘也真是的⋯⋯為什麼她就只記得剛出社會時的生活記憶,其他的她就記不得了呢?」
楊宇軒長吁一口氣向于婷解釋:「這也不能怪她,畢竟那時的車禍對她的打擊太大了。」
「確實,如果我看見另一半倒在血泊中,肯定會想忘記這段痛苦的回憶,」于婷無奈表示,「但是,這也忘了太多了吧,現在你們的感情,就像是不停的再談一場初戀,這樣好嗎?」
楊宇軒反倒露出一臉欣慰的表情說道:「也不是不好,看她無憂的在醒來後,繼續享受第一次的愛情,那幸福的臉龐,比起跟我結婚時,還要快樂許多,就算要繼續扮演她的初戀情人,我仍舊願意繼續這麼做。」
「那你老了怎麼辦?」于婷疑惑的問道。
「我倒沒想這麼遠,未來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但至少⋯⋯身為她的丈夫,我答應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要對她不離不棄,守護著她。」
楊宇軒接著說:「如果,真有那一天,我離開了人世,當然會真心期盼有個願意照顧她的人,走進她的世界裡,給她同樣的幸福。」
于婷拍了拍老闆的肩膀,安慰著:「我相信老闆娘在老闆的照顧下,會慢慢想起老闆的,老闆加油!」
「好的,謝謝妳的鼓勵,妳快回去吧。」楊宇軒揮了揮手,要于婷趕緊下班。
于婷在離開時仍不忘對老闆說:「我會努力扮演好店長的角色,老闆也要努力振作起來唷!」
楊宇軒未多作回應,只是對著于婷微微一笑,便進到咖啡店內做清潔與打掃,還有將所有東西歸於原位。
(OS:寫完這篇短篇小說時,眼眶有點泛淚,如果有看到結尾的人,大概已經明白,楊宇軒每天都要把家裡歸位,等待妻子醒來時,重複著每天的生活。楊宇軒為了不讓她受驚,把家讓給妻子住,而他選擇住在外面的套房,每天早上趁著妻子沒有起床,為他準備早餐,細心的放置丈母娘親手寫的字條,期盼有天,妻子能慢慢回想起,眼前令他心動的男子,是他的老公。過幾天,就是520,這篇短篇小說是給那些鶼鰈情深、無怨無悔相愛的夫妻,致敬的短篇小說。每次看到關於愛人生病,另一半無微不至的照顧自己心愛的人時,眼淚總會不禁落下。甚至,我還曾看到一對老夫老妻,白了頭髮,在老婆上車後,老伴還不忘提醒她扶好他的腰,那名老伴在確認後,才緩緩的起步,離開賣場。願,相愛的情人與夫妻,都能白頭相守、相濡以沫,永遠都能像初戀一樣,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