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38:烈酒 X 淚水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授放棄洪鈞後,再收了十二個弟子。」張子華。
「十二門徒?」張子牙笑了。
「他們喜歡自稱『十二騎士』!」張子華認真地說:「他們每一個都堅守教授信念,在世界各地,四出搜尋羅魔; 十年之間,已收集了二百六十六片羅魔碎片。」
「換句話說,他們十年間,已殺了二百六十六人,或者更多!對吧?」
張子牙一直都對教授存有戒心,對他的言行都以相反角度理解。張子華對此很無奈。
「每個環節,你都在為教授塑造良好形象,你一直在誘導我接納他,要我相信他的為人,認同他的理念。究竟你目的何在?連在這個毫無掩飾的意識世界裡,也看不透!」張子牙的質疑,已到了不說出口不行的地步。
張子華不能認同:「你所見的全都是沒有造假的事實,不包含任何誘導性。」
「即使是事實!經過『剪接』,就已經是一種誘導!」張子牙說出了重點。
「你以既定立場來漠視事實,問題在你身上!」張子華堅持自己只是帶出事實,不容置疑。
氣氛變得惡劣,陷入僵局,兩人都沉默。
「我體內也有羅魔碎片,我同樣是他們的獵殺對象,難道你要我自動捐軀?完成教授崇高理想?」還是張子牙先開口。
「這不是你要顧慮的理由。教授近年已有方法,以不殺的途徑,取得羅魔碎片。」張子華不情願地回應。
張子牙即時想起靈慈,失去羅魔碎片後,生無可戀的靈慈。
「但他偏偏給我名單,要我去殺十個羅魔!」張子牙始終無法釋疑:「究竟甚麼葫蘆賣甚麼藥?」
「名單是我編的!那十個羅魔,靈魂已被碎片『硬綑綁』着,不殺,無法取出碎片!」張子華:「加上那十人,都乎合你『可殺』的基本條件。」
「既然他有十二騎士,叫他們去做好了,派出十個,還剩兩個斟茶遞水。」張子牙到了純粹為反駁而反駁的地步。
張子華不想再無意義地爭論下去。
「我們去最後一站!」張子華再舉起手指:「是我想讓你知道的最後一件事。」
深夜公路。
「棉花糖?」張子牙清醒一下自己:「是十年前的棉花糖。」
高級房車,後座中間坐着昏迷的棉花糖,兩頰醺紅,散發着濃烈酒氣;左邊的女人,張子牙認得是棉花糖以前出版社的老闆,惡毒婦人鄭紅嫦;而另一邊,則是個蝌蚪眉細眼的猥瑣中年男人,張子牙記得棉花糖提起過,他應該是傳媒老闆。
這豈不是棉花糖發生車禍那天?
他們兩人跟着房車同步移動,張子華留意着張子牙面上的每個神情,由驚訝到憤怒再到平靜。他看得出,張子牙已接受這是無法挽回的過去。
棉花糖稍微甦醒,即時掙扎、推撞、打開車門、跳車,鄭紅嫦及猥瑣男子都分別給她打了一拳和踢了一腳。
棉花糖躍出路面……
鄰綫貨櫃車撞上……
張子牙「念動」撲出……
棉花糖穿過他身體……
翻滾五公尺後才停下。
張子牙奔向棉花糖,可是怎樣抓也抓不住她,棉花糖像沙礫一樣,從他指間流失。張子牙的慌張,完全表露無遺。他本來一早已知身在意識世界,他本來一早已知是過去的事,還是做出連番全無意義的舉動。直至棉花糖淡淡然在他眼前消失,張子牙的淚水失控地往下流,他完全無法強忍,他甚至恣意地哭喊出來,沒有半點保留情感的意圖。
張子華搭着他的肩膀:「棉花糖此時只是失去意識昏倒,你也知道她只是受重傷,後來會好起來。」
張子牙由悲痛轉向憤怒:「你要我體會這些,究竟是要向我表達些甚麼?」
「從另一角度看!才是我要想你知道的事。」張子華又舉起指尖……
玄界 第三十八節(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