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到底是不是統計學?

長久以來,算命都被放在玄學中,準確時就說是統計學。
而事實上呢?
學習身心靈近四年(我知道我還很菜),接觸塔羅、易經、紫微、星盤、八字、希塔療癒等後,我,依舊無法給出任何答案。
只確定,占卜類與潛意識、共時性;療癒與信念相關;命理與能量有關。
在接觸並且運用各種工具來對自身進行驗證的過程中,發覺若是往大的方向看,紫微斗數、古典占星都是大同小異,若是對細部來看,則各有優缺點。
不過此文討論的重點是算命與統計學之間的關聯。
我們把重心拉回共盤。
什麼是共盤?
就是同一張命盤的情形。

共盤

紫微斗數比較接近各種主星、輔星的排列組合(這是南派),而北派則是針對四化的面向來解說。
古典占星則是以出生當下的時間點,宇宙星體的位置進行推算。
那這樣是不是只要同一個時間點出生的人都會有相同的命格呢?

成長環境

在共盤的情況下,其實我們成長環境不同;即使成長環境相同,但也不會遇到相同的人,像是同學、老師......等。
所以當我們面對不同的情景、事件,會根據命盤中的個性而有不同的應對進退,進而造就了我們每一位獨立的個性與機運。
這樣的情形下,你還認為算命是統計學嗎?
身心靈人員很重要的是給問命者好的建議,也就是不恐嚇,讓個案感到恐慌,也不能利用恐懼心理,販售開運小物。
畢竟會尋求身心靈人員協助的人,當下肯定遭遇某些困頓,若又聽聞讓其恐懼的事件,肯定心不安,業也因此產生。
當個案經由我們的解讀後,有正向信念,並且往好的方向前進,就可以藉由蝴蝶效應改變未來。
命,已經被改動了!
就個人淺見,命理不失為一個協助自己判斷的工具,甚至是更了解自己的手段。
我,也在往更深的自己邁進。
你,願意陪我嗎?
8會員
31內容數
喬安娜的星光書海希望能協助您探索天賦、規劃生涯和職涯 包含占星教學、塔羅大眾占卜、豐富的閱讀內容以及線上課程體驗分享,希望為您打開生涯的星際之門,找到自己獨特的天賦,讓你發光發熱。 追蹤喬安娜的IG:喬安娜談星、99閱讀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