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e the sun rise (1)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第一章

“戴歐尼修斯是天神宙斯和情人塞墨勒幽會生下的孩子,宙斯為了避開來自妻子的怒火,將剛出世的戴歐尼修斯縫入自己的大腿裡,直到足月才重新取出......”
兩個穿著一樣款式黑袍的人影或坐或仰躺在湖邊,沁人心脾的微風拂過秋日裡落滿楓葉的湖面,風皺的滿池波光鱗動,像是午後陽光片片碎在了水裡。
仰躺著的那個人話音剛落,手中舉著的書冊就被一旁的友人一把奪走。
“戴歐尼修斯也被認為是天神宙斯和冥王妻子普西芬妮的私生子,宙斯妻子派人謀殺剛出世的戴歐尼修斯並毀掉其屍身,卻被宙斯搶救出他的心,將他的靈魂投入新的肉體內重生。” 他將接下來的文字讀了下去,忍不住中斷,“這又是哪裡偷來的禁書?”
“不覺得很有趣嗎?從哪裡得來的就不要問了,我就想問問你在外旅遊這麼多年,有沒有看過類似的傳說故事?” 希斯拉德伸了個悠閒的懶腰,平時總紮成一條垂胸辮子的淺紫長髮今天卻隨意的任其散落,他側過身單手撐起了臉頰,寶石般的紫瞳閃著好奇的光芒,“戴歐尼修斯?”
被友人稱呼為戴歐尼修斯的少年摸了摸下巴,否定的搖搖頭,“我的記憶力很好,但記憶裡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出現過這樣的神話,甚至類似的說法都沒有。”
希斯拉德有些失望,“這樣啊,也許有空的話你可以問問看阿謝姆大人?這本書我從頭仔細翻閱過了,前幾日還捏著鼻子去請教了杜達拉豐院那個討人厭但史實文學方面的確讓人佩服的傢伙。我們一致認同這樣的故事不可能是單個人或是幾個人憑空捏造,背後肯定有其他文化背景支持,這大概是我此生能和那傢伙達成共識的唯一一次——”
“什麼?!上次埃忒耳不是才揚言你要是敢再出現他的面前他就把你這雙眼睛挖出來餵給他的使魔。”
“你以為他真的敢啊?” 希斯拉德笑彎了眼,他總是以這種方式掩蓋眼底一閃而過的嘲諷,只有戴歐尼修斯能準確從微微挑起的眉毛讀出他的情緒,“你不覺得杜達拉豐院的那些人團結的有些奇特嗎?不知道毀掉身為杜達拉豐院核心的埃忒耳會不會也還是這麼團結一心呢,想想就覺得非常有趣。”
戴歐尼修斯沒有應答,即便以竹馬的身分和希斯拉德一同進入阿尼德羅學院這些年以來,他還是沒辦法分辨友人口中的可怕話語是真是假。
從前幼時兩個男孩子之間難免有些爭執,希斯拉德也是笑嘻嘻的說著“我覺得你下個月都別想出門了,你怎麼看?” 接著一覺醒來戴歐尼修斯就發現自己一頭棕髮變成了一條條盤據在頭上的青蛇,拔也拔不下來。蛇體冰涼的鱗片和自己頭皮親密接觸的觸感別提有多毛骨悚然了,還好隔天希斯拉德就大發慈悲的解除了魔法。
想到這裡,戴歐尼修斯忍不住摸了摸自己柔軟的短髮,很多年了他還是心有餘悸,希斯拉德完美的笑容面具這些年來和他的心狠手辣呈反向成長。
“怎麼了?又想起那件事了?” 希斯拉德那雙彷彿能看透人心的眸子漫不經心的掃了戴歐尼修斯一眼,“走吧。這裡不能待太久,下堂是拉哈布雷亞老爺子的課,你最好也別缺席,你可是阿尼德羅學院開院以來一入學就缺席三年的第一人,老爺子大概不會給你什麼好臉色看。”
希斯拉德如願以償的看到自己帥氣友人的臉因為壓力耷拉了下來,戴歐尼修斯天不怕地不怕,拉哈布雷亞老爺子那張紅色面具後有如鷹隼般銳利的眼神是少數能讓他冷汗直冒的。
來個人替我當希斯拉德的新玩具吧。戴歐尼修斯在心裡對天哀嚎。
“待會下課我還得去艾梅若蘿絲院一趟,你記得我跟你提過學院頂樓的那只可憐的小貓嗎?我最近實在是身無分文......只能厚著臉皮去拜託看看艾梅若蘿絲院有沒有人能替我醫治一下小貓。” 戴歐尼修斯偷偷瞥了眼髮梢上爬上一只毛毛蟲的希斯拉德,選擇了幸災樂禍的沈默是金。
“我說,上回我們看到那只貓的時候不是在拉哈布雷亞院最頂樓的交錯步道邊緣嗎?上面幾層是老爺子的辦公室,你沒有權限從內部上去,外部也被施展了飛行禁制魔法,難道是從外牆爬上去的嗎......” 拉哈布雷亞院的高層外牆全是一片片擦拭的光亮的玻璃,天曉得戴歐尼修斯是怎麼爬上去的。
戴歐尼修斯稍微拉開長袍衣領,一只有著毛茸茸腦袋的白色小貓短短的喵叫了一聲,探頭出來。希斯拉德看著眼前這個有著金色眼珠子小貓,忍不住伸手撸一把可愛小傢伙的腦袋,只是總覺得有點似曾相似?
“怎麼上去的你也不要問了,那本書給我吧,我也看看,下次見到老師的時候我會記得問問她的。” 戴歐尼修斯藏好小貓後快步往前跑了幾步,和慢悠悠跟在後頭的希斯拉德拉開了距離。
希斯拉德單手將書一揚,戴歐尼修斯伸手接下,後者正想吹個口哨讚揚自己的身手,視線就落在手背上那條蟲子上。
“我看到你看到我頭髮上有毛毛蟲了。”
------------
這一任拉哈布雷亞同時兼任了十四人委員會的主席和亞伊太利斯星球上的最高創造學府機構——阿尼德羅學院的校長。負責引領全體人類社會走向更美好的未來的十四人委員會工作有多繁重自是不必多說,往年歷代拉哈布雷亞上任後就會退下阿尼德羅學院校長的任教,但這一代有些完美主義工作狂的影子在身上。
“你覺得從天花板偷偷溜進去有可行性嗎?“ 戴歐尼修斯悄聲對希斯拉德咬耳朵。
“別扯了,我們倆的位置是老爺子欽定的第一排,你要在幾百人面前鑽狗洞?“ 還是從天而降那種?希斯拉德皺眉否決。
“不不我很認真的,你還記不記得以太奔流那門課?利用魔法將身體暫時以太化,順著地脈和風脈的流動找到目的地的以太之光,再將身體重新物質化完成位置的轉移。理論上我們現在也能這樣做。“
戴歐尼修斯和希斯拉德兩個腦袋在狹小的空間裡湊在一起竊竊私語,前者正試圖瞇著眼透過天花板的隙縫窺視底下教室的狀況。希斯拉德扯了扯他的耳朵,又指了指自己的雙眼。
啊,都忘記你的眼睛什麼地脈風脈都能看到了,戴歐尼修斯對他擠擠眼。
要怪都怪希斯拉德的提議,秋季湖景的確漂亮,就是兩人都忘了下堂課的教室是在以太之光還在維修暫時無法傳送的南邊分院。等到他們徒步穿越禁止召喚坐騎的市區,終於來到教室門口前的時候早就過了上課時間的一半,教室裡頭傳出拉哈布雷亞老爺子的講課聲,落在此刻兩人耳裡就彷彿是敲響夏季長假提前宣告結束的喪鐘。
“具體怎麼執行你來順一遍,傳送的準確度和老爺子早就發現我們缺席這兩件事怎麼考量進你的計畫?”
“雖然將身體縮小到一定程度可以增加傳送準確度,但是聽說哈爾馬魯特院最近研發的某種微型菌類有漏網之魚跑了出來,你知道法烏努斯教授最近沈迷的幻想生物風格都......“ 戴歐尼修斯的表情有點微妙。
”雖然沒聽說過但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我們互相汲取對方95%左右的以太後凝聚成水晶投放到各自的座位上當作暫時性的以太傳送裝置,再將剩下的肉體以太化,傳送過去即刻吸收水晶裡的以太就能恢復原本的樣子。至於老爺子那邊我有一套說法,你在旁邊負責安靜的微笑就好了。“
“聽起來是個好主意,但你有沒有想過變不回來的可能性?“
“沒有,我已經開始受夠這個狹窄的通風空間了。“
“太棒了,我也有同感,那就來試試看吧。“ 希斯拉德將散落的長髮束在腦後,這是他少有的認真標準前置動作。
戴歐尼修斯興奮的搓著手,他就知道他的最佳損友永遠支持他實踐任何可能性。變不回來就變不回來嘛,他就不相信偌大的高等學府阿尼德羅會沒有人可以求助,再說,不是還有維涅斯老師嗎?
以太流失的感覺就像失溫,戴歐尼修斯強忍著不適反胃的感覺,努力將抽出的希斯拉德的以太凝聚在一起,出於某種心態他還特意將水晶的形狀塑造成了某種粉色鈍口兩生類動物。
回頭一看,希斯拉德把他的水晶捏成了棕色小熊的樣子。戴歐尼修斯正想抗議,紫髮友人揚起大大的微笑,不給他機會一把拉過他的手腕,接著兩人同時間傳送了出去。
一陣天旋地轉,戴歐尼修斯甩了甩頭強迫自己迅速適應下來,然後他向旁邊好友的座位看了一眼。
“?!”
“......“
戴歐尼修斯差點以為自己還在眼花,眼前不是希斯拉德那張漂亮精緻的有些過分的臉,而是......他自己的臉?!
------------
他發誓如果希斯拉德不是故意的,他這學期的創造學,不,所有科目都不及格!
“你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在說”如果希斯拉德不是故意的我就生吞一百個粉色鈍口螈“一樣。“
”你不要頂著我的臉講那種話。“
希斯拉德終於忍不住大笑起來,戴歐尼修斯看著那張被希斯拉德笑得很好看的自己的臉,悲哀的心想怎麼有人能用不是自己的臉笑的比本人還耀眼啊,這可惡的傢伙乾脆就頂著我的臉過一輩子算了。
馬克連薩斯廣場位於亞馬烏羅堤市的東北角,中央矗立著一座能連通四面八方的以太之光,都市的人們和外地的旅客通過這座大水晶傳送裝置來來去去,戴歐尼希斯和希斯拉德此刻就坐在廣場邊的長椅上。
緊鄰廣場旁的人民事務局負責為從外地而來、想要在這裡生活的人們進行層層對於高尚品德的篩選,經過幾年、也許幾十年的時間,成功通過審核的人們才能正式成為亞馬烏羅堤的市民。而引領一切的十四人委員會就是亞馬烏羅堤市的最高權力機構,同時也創立了創造學習機構阿尼德羅學院,各院負責培養委員會的候備人才。
亞馬烏羅堤市成立的初衷是以人類的幸福和安定為最終發展追求,在這裏人們相信人之本性應當是喜歡慷慨施予、幫助他人的,取消財產或是想法私有制可以有效的防止人類淪落於貪婪、自私和鬥爭之中。人人穿著同樣的黑色長袍、戴上同樣的白色半臉面具遮蓋面容、遵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共同作息。
擁有充盈以太的人們可以使用魔力創造出世界萬物,成千上萬的創造理念則會搜集成冊,交予創造管理局審理是否符合社會和平理念後才得以公開集合釋出,無論是誰都可以租借取用。當然,僅限亞馬烏羅堤市民。
戴歐尼修斯忍不住把長袍的兜帽摘了下來,一邊揉亂自己已經變成紫色的一頭長髮一邊抱怨著:“海洋對面的城市從來就不穿黑色長袍這玩意兒,我們不只穿還得把帽子戴上,帽子戴上也就算了,這個白色面具又是怎麼回事?太影響我的視線了。“
“你還是先好好想想怎麼和拉哈布雷亞老爺子交代吧,我們明年的夏日假期全靠你挽救了。“ 希斯拉德笑著也將兜帽拉下,兩人沒戴著兜帽和面具的行為引來了來往人們不小的關注。
“要不是你一時興起讓我們靈身交換,我也不至於想好的說詞一時全忘了......老爺子的脾氣就和他鍾愛的那些火屬性創造物一樣火爆,那可不是“澎”一聲就燒完了,是燎原大火啊燎原大火!拉哈布雷亞主席的熊熊怒火不只會將我們的長假燒光,還會用一堆檢討報告和課外作業將我們的頭髮也熬的精光。” 戴歐尼修斯悶悶不樂的垂下了頭,一臉的視死如歸, ”你先幫我把頭髮剃了吧,讓我看看我光頭帥不帥。“
希斯拉德忍俊不禁, “我怕你還沒想出解決辦法頭就先禿了......這樣吧,告訴你個好消息,我剛好認識艾梅若蘿絲院某位專精貓科動物治療的專家,那只白貓的事你就用我的臉和身體去拜託他吧。“
要說果然還是希斯拉德果然最了解戴歐尼修斯,不過幾句話轉瞬之間就舒展了後者的愁眉苦臉。就是看到自己的臉上浮現這些從未出現過又多變萬化的神情還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有趣呢,希斯拉德滿意的暗自盤算這次的惡作劇階段性成果。
“不過希斯拉德你的真實之眼果然是來自靈魂的力量,即使換了身體也沒辦法體驗到呢。”
“你想用我的真實之眼幹些什麼啊?”
“使魔飛行課報告死線眼看就要到了,幫助飛行的風脈什麼的我想借用你的真實之眼看一下......“
”哎啊哎呀,你們在玩什麼好玩的遊戲嗎?“
長椅上的兩人循聲抬頭一看,兩張年輕的臉上一個驚喜一個訝然。
”老師!“ 戴歐尼修斯忍不住站了起來。
“阿謝姆大人。” 希斯拉德也跟著起身。
“你們感情變得這麼好啦?都能交換身體了。” 被喊作老師和阿謝姆大人的白髮藍眼美人本名叫維涅斯,她笑瞇瞇伸手輕拍兩人的頭頂。
”阿謝姆大人看得到我們的靈魂交換了?“
”我的眼睛是看不到,不過這麼多年的戰鬥經驗,我的嗅覺和直覺可是很靈敏的。“ 維涅斯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不知道是不是多少被阿爾戈斯影響了,不過我最近開始覺得挺實用的。“
阿爾戈斯是維涅斯的使魔,出於她個人偏好對外展示的形象是一隻金黃色的長毛大型犬,有著一雙和維涅斯一樣的淺藍色眼珠。
”不愧是阿謝姆大人......”
------------
戴歐尼修斯又一次的想回到過去給自己一巴掌,世界上最該死的不是希斯拉德,是那個一顆真心相信他的自己。對著不存在的神明再次怒吼祈禱快點來個新玩具遞補他的位置後,戴歐尼修斯深吸了一口氣。
“你再說一遍,我之前答應過你什麼?”
作為構成萬物靈魂的以太如同水流一般流淌過整個可視物質界,從大地湧出奔向大海,在海面上蒸騰生出雲層,而後化作雨露回歸大地,維持了亞伊太利斯星球上所有生命的生生不息。
能看見物質上具有以太的人不在少數,但希斯拉德之所以能被稱呼為擁有真實之眼之人在於他不僅能看到,更能看透靈魂的本質核心顏色,將意識潛入以太界其中,無論多深多遠都能捕捉各色靈魂的光芒閃耀在這片大陸之上。
眼睛厲害是厲害,可沒有人說過他還有預知能力啊?
“不是才昨天的事嘛,你別跟我說你反悔了啊,約定好交換的條件我都幫你做了,那只白貓也幫你治療好了。你今天不履行承諾就不要想走出我們艾梅若蘿絲院的大門。”
戴歐尼修斯努力扯出一個僵硬的希斯拉德式微笑,“那有什麼問題......告訴我應該做什麼吧。”
對方露出狐疑的表情,希斯拉德從來就沒這麼好說話過,但既然人都在這裡了也沒打算逃跑的跡象他便繼續說下去,“先跟我過來吧,這個、那個、還有那邊的——”
他領著戴歐尼修斯四彎八拐的走進一間從腳底到挑高的天花板都擺滿了奇形怪狀瓶瓶罐罐的房間,四周看起來能透光的窗子都被施以魔法遮住了所有可能的光線,整個空間唯一發出微弱光亮的就是順著對方指的方向望去、在長桌上擺成一排看不清內容物的半透明圓筒瓶。
戴歐尼修斯默默地數了一下,總共十個,不會是要他進行什麼慘無人道的試毒吧?三個以內還好說,他相信以他在外歷練三年摸滾帶爬什麼都吃什麼都不挑、現在依然頭好壯壯的體質撐得過去。十個......戴歐尼修斯絕望的發現唯一的出口已經被對方順手封上了,人還渾身透露著不信任信息的雙手環胸杵在了門邊。希斯拉德的信用看來不怎麼樣,雖然這是早就知道的事。
“米特隆院送這些過來的時候裡面東西的生命跡象已經很微弱了,現在用融光活性瓶吊著最後一口氣。最近因為那件事資源一直不太足夠,當初創造出來的時候可是集合了幾位院長的魔力,所以上頭讓我們接手做醫學上的實驗發揮一下剩餘的效用。” 他苦惱的撓著頭,“其實不論資源足不足夠,一直以來的做法都是這樣,只是這次的狀況出了大問題。”
戴歐尼修斯聽到這裡還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什麼情況?”
“十個都不是魔法生物,靈魂的部分卻……你自己看吧。”
戴歐尼修斯雖然看不到但多少能感應出來,於是他沒什麼信心的試著閉眼感受了一下,沒多久就驚訝的張開了眼睛。
“靈魂不全?”
“是,實驗品送過來才過了兩天,重要實驗品主要都由我們艾梅若蘿絲院長負責監管,幾個管理者也都是院長親自挑選的不會隨意輪換,這裡不可能出問題。昨日下午我們就發現了不對勁,過去確實有人創造出了可以破壞或是吸食其他生物靈魂的魔法生物,但是相關資料和物品應該早已被封存,剩下的也被送往萬魔殿集中嚴密看管進行進一步的研究,可是這也實在無法解釋這些生物的靈魂為何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以太在擁有靈魂的生物體內自有一套邏輯和規則運轉流動,但在剛剛戴歐尼修斯感覺到這些生物的以太卻極為狂躁雜亂,和瓶中漂浮著死氣沉沉、隱約可見的部分肢體有著異常的違和感。
“靈魂不找回來的話這個實驗也不用做了,只能等著寫檢討報告。就像我一開始說的,這種時候就得拜託你的真實之眼了,幫我們找看看那些缺失的靈魂到底在哪裡吧。”
戴歐尼修斯也很想幫忙,可惜擁有真實之眼的人是希斯拉德,但他還是開口提醒,“即使是靈魂吞噬也不應該是這個現象,你們沒有發現除了靈魂缺失以外,他們的以太紊亂情況也很反常嗎?”
“以太紊亂?我們沒——”
眼前毫無預警閃過的白色影子將戴歐尼修斯用力的往後一撞,伴隨著不知名東西落地的巨大聲響,強烈的光線湧進原本黑暗的房間刺激的他一時眼前一片模糊,光與暗的瞬間交替彷彿攪動著整個空間都變得扭曲。
出於本能戴歐尼修斯還是迅速翻身跳了起來進入預備戰鬥的姿態,他惱怒的扯掉面具丟向一旁,這個破東西果然會影響他的危機意識。
只見方才還在跟他對話的人早已不知所蹤,他原本站的位置也被一個溢散著絲絲不詳魔力的黑洞給取代,再晚哪怕一秒就沒可能全須全尾的在這裡喘氣。
一只手搭上了戴歐尼修斯的肩膀,手的主人——希斯拉德繞到戴歐尼修斯的正面,一邊上下打量一邊說道:“啊啊———又讓一個給逃了,看來事先準備的還是不夠萬全啊。”
戴歐尼修斯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所以你就讓我來當誘餌?”
“能者多勞嘛,阿謝姆院的人個個戰鬥力優越,你還是阿謝姆大人手下唯一的徒弟。打不過死在這裡的話,她的臉找遍整個亞馬烏羅堤都沒地方擺。況且我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樣子,你看適合來當誘餌嗎?”
戴歐尼修斯木然的直接忽略友人那句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垃圾話,“朋友對你來說是幾次性消耗品嗎希斯拉德?你好歹預先知會一下我啊,萬一我就這麼死了,你打著星籠上哪裡去找一個跟我一樣優秀的朋友。”
“所以我這不是緊隨你其後來了嗎,我還捎上了阿謝姆大人呢。”
戴歐尼修斯還想發作,但想到就算希斯拉德事先知會他了,要不漏餡的演好不知情的角色真不是他擅長的。
維涅斯也走進房間內開始仔細調查地上的黑洞,臉上少有的嚴肅神情改變了原本朋友間玩鬧般的爭執氣氛,“用你們的神典晶石替我通報一下這裡的情況吧,我這時候不應該出現在亞馬烏羅堤的。“
”老師原本的任務還沒完成嗎?“
”後日日落前就該回去接著完成了,你就好好的待在這裡和朋友們一起完成學業,不需要擔心額外的事。“
維涅斯用著母親般的口氣安撫道。戴歐尼修斯雖然有些依賴師長但也到了在朋友面前不想坦率承認的年紀了,所以只是紅著臉點了點頭,不再追問。
剛剛救了他一命的白色影子此時友好的在三人腳邊蹭著繞來繞去,希斯拉德蹲下身將牠抱起,“看來這只小白貓來歷不一般呢,剛剛還救了你的命。”
戴歐尼修斯也好奇的湊過來,伸出手指撸著白貓的下巴,牠舒服的瞇著眼發出震耳欲聾的呼嚕聲,“沒想到這麼小一只力量這麼大啊,牠在創造管理局登記過了嗎?我可以留著牠養嗎?”
維涅斯接收到了來自徒弟盼望的目光,她好笑的點頭,“明天去創造管理局確認一下吧。”
“話說回來我剛剛才想起牠這個模樣像哪個人......” 就是個性南轅北轍就是了。希斯拉德默默地在心裡補充。
白貓小巧的耳朵一直隨著說話聲轉來轉去,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掙脫了希斯拉德的手臂往他的口袋鑽去,身手靈活的在大家反應過來前就將一個東西叼出來,放到了戴歐尼修斯的腳邊。
“這不是你上午給我的那本......?“戴歐尼修斯把書冊撿起來,原本略顯陳舊、佈滿歲月皺摺的羊皮書封像是吸了什麼東西的逐漸膨脹舒張開來,三人幾乎是立刻就注意到一旁的黑洞和魔力在同時間也消失了。
”這本書讓我看一下。“維涅斯接過戴歐尼修斯遞過來的書冊,隨著書頁往後翻閱她的表情也越發凝重。
”剛好希斯拉德才在說要讓老師也看看這本書,我說你是不是除了那雙眼睛還有什麼我不知道的預知能力啊?“
”你們看得到全部內容?抱歉,我可能要收回剛才讓你留在亞馬烏羅堤的話了。“ 維涅斯皺眉打斷戴歐尼修斯,”這幾日和朋友好好告個別吧,這個情況你得再跟我走一趟。“
”我也跟著去吧,我的學程提早修完了,拉哈布雷亞老爺子那裏我會親自去說明,說服的事就不勞煩阿謝姆大人。”
維涅斯正想開口拒絕希斯拉德,戴歐尼修斯就先一步跳了起來,”真的啊?三年前我們出發前和你告別的時候你不是還說“這種勞心勞力的事果然只有你這傢伙會一頭熱還開開心心地去做”。說好了不許反悔哈,後天時候一到我就算把你打昏了,你也得跟著我去。“
婉拒的話卡在維涅斯嘴邊,她無奈的看了眼自己的徒弟,”拉哈布雷亞那裡還是由我去說吧,知道我要把他的得意門生也帶走,就算你去說了他也會找上門來的。“
戴歐尼修斯眼見老師也親口答應了,歡呼一聲就要跑出房間,希斯拉德即時喊住他,把面具拋了過去。前者接住後原本想賭氣的掰碎,想了想還是沒這麼做,乖乖的戴回臉上。目睹全程的維涅斯終於忍不住微笑,又幾不可聞的嘆了口氣。
希斯拉德笑咪咪的目送友人歡快的像是奔向自由的背影, ”阿謝姆大人,您知道剛剛那是什麼東西。“
維涅斯注意到希斯拉德用的是肯定句而不是疑問語氣,這個聰明的學生一向不好唬弄,她苦笑著沒打算否認:”果然瞞不過你嗎?“
“我原先以為只是普通魔物不小心出逃才放心的讓他來當誘餌,但是那東西展現的力量您和我都清楚,現在的亞馬烏羅堤不可能出現。“希斯拉德好整以暇的又抱起被戴歐尼修斯忘到腦後的白貓,”可是您卻彷彿早就知道一般毫不訝異。也只有戴歐尼修斯那種遲鈍的傢伙會——不,他不是遲鈍,是他選擇無條件相信您。”
簡單來說就是只要維涅斯在,戴歐尼修斯就把腦子往後一拋,當他的朋友就得跟在身後幫他把腦子撿起來。
“即使是阿謝姆大人,將我朋友置於險地這種事情我也不會答應的哦。”
“與其在這邊懷疑身為他老師的我,你還是先把他的身體還給他吧。”
明月松照
明月松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