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臉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詭異慎入,建議搭配以下音樂服用。
他是個EQ相當高的人。

無理的老闆,反覆的政治,惱人的社會,小從與相戀十年的女友分手,大到父母親意外過世,似乎沒有什麼可以驚動他的情緒?
朋友說他看得開,同事說他冷漠,但他其實只是想讓自己過得輕鬆一點。再怎麼不愉快,一個深呼吸就過去了,這樣多自在?思及此,男人的嘴角浮現難得的笑容。

然而那晚當他無預警的從深眠中醒來,瞧見那張臉時還是猛然地感到呼吸一窒。
約莫距離十五公分,逼人寒意使人渾身一陣哆嗦。然而過了一會,四周卻沒什麼鬼哭神嚎的變化?於是他慢慢的冷靜下來,並開始仔細審視起這張與他大眼瞪小眼的臉。

下巴以下全都不存在,沒有頭髮,就像是2D投射影像,將這張徒有輪廓五官的臉映照在他上方的空氣裡。微泛的紅光將線條弄得有些糊了,但依稀看的出是一張女人的臉。

娟秀的眉型底下,丹鳳眼睛挑挑,略塌而小巧的鼻,還有一張豐厚性感的唇。
他瞧見那唇微微抿了一下,那雙瞅著他的眼睛裡有著慍意。

「妳是鬼嗎?」大膽地,他問。

雙眉一蹙,她說話了,「你不怕嗎?」

沒想到這女鬼的聲音還滿好聽的。伸手碰觸紅光激起陣陣水波般的漣漪,男人問得隨便,「為什麼要怕?」

「因為我是來吃你的。」她說,接著張嘴一口咬住那個囂張的食指。

會疼耶!?這可不妙。男人皺著眉頭卻又忍不住好奇地問,「我好吃嗎?」

只見她呸一聲將他的手指吐出,秀麗的臉蛋上滿是嫌惡,「沒味。」

帶著苦笑,他將手指藏回被子底下,「那妳去吃別人。」

「不行!你可是上面發給我的配給,不吃我就沒得吃了。」

喔喔,這話有玄機喔?男人不動聲色追問,「陰間大反撲,很多鬼要來吃人是嗎?」

她眉頭間的皺紋更深了,「你的想像力跟你的人一樣沒創意,難怪我啃了幾口就想吐。」

「嘿!」什麼意思嘛?他也知道他這人有點乏味,但這跟他好不好吃有什麼關係?

「算了,先把你養好吃一點,改明兒再來。」她忽然道。

「喂!」男人還想為自己的尊嚴抗議,卻只見那臉咻一聲自空氣裡消失了,猛地頭一昏,他又倒進深沉的睡夢裡。


第二天醒來的瞬間他就想起那張臉,旋即又肯定那只是一場詭異的夢境。聳聳肩,他一如往常的盥洗,打理穿著,拾起公事包,走出家門。

「陳先生,早啊。」耳邊傳來鄰居王太太的寒喧,男人轉過身正想給個敷衍的招呼,卻在又片刻裡愣住。

正如同昨晚的模樣,娟秀的眉型底下,丹鳳眼睛挑挑,略塌小巧的鼻,還有一張豐厚性感的唇。

此刻那張臉正漂浮在王太太的肩頭。

一道紅光竄過眼角,目光追尋過去,只見同一張臉又緊跟在一名正在慢跑的小夥子身後,突然大口一張,惡狠狠地便咬在那頭髮絲濃密的後腦杓上。

街上傳來人體倒地的聲音。

街訪鄰居的注意力很快就被這個早晨的意外吸引,圍觀的人群如潮水般湧來,男人則感到一陣暈眩。

那張臉,或者說,那許許多多的同一張臉,或小腿,或腰間,或臉孔,一張張漫著紅光的臉蠕動著雙唇啃咬著他眼中的每一個人。
這是怎麼一回事?莫非他悶出病來?開始出現幻覺了嗎?

右手忽然傳來一陣刺痛,男人抬起手,這才瞧見右手的食指指尖上頭,有著一輪清楚的、深刻的齒痕。

「改明兒我就來吃掉你哩!CCC...」 他似乎又聽見那個好聽的聲音這樣說道。
這篇是2006年前為了參加一個短篇小說比賽寫的,得到的評語目前只記得:適合寫成長篇小說。@@
---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愛心】
🐈想要隨時複習請按【收藏】
🐈歡迎【留言】或【來信】交流
阿虹的Mail:[email protected]
🐈鼓勵阿虹持續創作歡迎【贊助
🐈我是阿虹,一個不想廢到死的阿姨。歡迎【追蹤】、【訂閱】、【開啟小鈴鐺】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9內容數
開開心心,幸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