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裡沒有你要的答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小心,不要被影響哦!最好把該有的界線劃清。」
擺脫被朋友倒垃圾的日子,現在休假又要幫姊姊做資源回收。
她最近似乎找不到生活的意義(搞不清重心應該放在哪),我休假時常有二三十則來自她的訊息要看。有些是日常分享,有些是她從書上讀到的觀點,但大部分都圍繞在「她覺得自己的內心需要調適」。
其實,我可以很直白的點出「因為你遇到了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伴侶」,導致後續這些看似是你自己內在的問題,實質上是因為與「和自己生活理念不同」的伴侶相處,讓你對人生感到不知所措。
爸媽早在他們在一起的第一年,就勸說了姊姊無數次,但有些人面臨這樣的反對,反而會變得更頑強(姊姊就是這類型的)。
與是我的伴侶和我說了那句話。
我在思考,姊姊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問題的「核心」。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聚會上的人類: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聚會上的人類: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那位像朋友的外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聚會上的人類: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坑就避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是醞釀生活的基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這裡沒有我的位子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甘願只是一道黑影,深怕影響到人,盡我所能的不去打擾這裡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5-20
電影心得:《我在這裡等你》沒有BL,只有尷尬的友誼失意的香港作家天宇(劉俊謙 飾),偶遇台北街頭混混阿翔(范少勳 飾),兩人展開尋找通往天堂的鯨逝灣的旅程,沿途發現意外的轉折與緊密的緣份,帶出「這世界上總有一個跟你相似,並等待你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文文
2024-05-11
【讀書報告】白石一文:《這裡是沒有我們存在的地方》起初買這書就衝著那句「最終,只有我們能夠治好自己的心病」,想不到結尾最感觸的是一句「人這一輩子究竟圖什麼」。 故事講述男主角澤芹在五歲那年,三歲的妹妹因父母的誤判而病逝,家人間從此心懷芥蒂。其後再看到父母將愧疚和責任互相推諉,更令主角確信「在人與人之間產生的那種名為感情的珍貴財富,一旦出現裂痕,不
Thumbnail
avatar
予讀愚見
2024-02-10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我的字典裏沒有這個詞語!洪嘉豪《只要你不尷尬》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別人早就放棄了,怎麼嘉豪、怎麼閱評流還會像何金水一樣,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繼續?也許就是因為喜愛吧!因為喜歡一個人,我們會使勁靠近;因為喜歡一件事,我們會拼命做到。你要笑?就笑吧。你要串?就串吧。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0-28
【在我葬禮上起舞】沒有回答我任何事的妳,我想妳不會相信,但我在這裡,妳可以相信我,我不會離開【在我葬禮上起舞】 2023年2月22 日,在法國西南部的Saint-Jean-de-Luz,一位女老師Agnès Lassalle被16歲的學生在課堂上刺殺身亡。 她的丈夫在告別式時放了爵士歌手Nat King Cole的《L-O-V-E》法文版,在妻子的棺木前,手搭著靈魂般,獨自翩然起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22
世代創傷可以在我這裡停止...很多的家庭其實都充斥著不美滿,些許是父母管得太多,讓小孩在生活上感到窒息,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甚至是具有控制性的情緒勒索;些許是父母管得太少,讓小孩覺得不被重視,沒有方向感;些許是生來就遭到父母討厭等等...
Thumbnail
avatar
馭心坊° 文字✍️ | 閱讀 📚 | 生活實踐👣
2023-05-03
●2023韓劇【黑暗榮耀 第一季】我一路走到這裡,沒有絲毫的偶然 (宋慧喬 李到晛 林智妍 廉惠蘭 鄭成日) 「有些憎恨就如思念,也無法停止。」 打從韓劇【情定大飯店】裡初見淘氣的喬妹,就覺得這外貌演惡女一定很適合。 這些年,我看宋慧喬的作品幾乎都沒壞,這次看海報有點驚艷,於是我在NETFLIX開了【黑暗榮耀 더 글로리】,期待她的腹黑演出。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3-01-04
這裡沒有我的位置?人生中的負面想法,也是成長中的養分。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是我們通常都得承認,那些曾經覺得痛或是不美麗的經歷,事後往往回味無窮,反正,如果沒有得到,至少要學到。 反省ing 當我興致勃勃的請教有沒有機會重新被考慮為正職時,我得到的答案是: 路不是走到盡頭,只是該轉彎了。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2-06-07
關於 basic&/《生活的基本》就在這裏,讓我們一起看看「自媒體經營」2 年的實積「自媒體就是屬於自己的名片。」這是我持續經營自媒體的信念,在 2017 接觸斷捨離和整理收納後,沒想到竟然為我帶來很大改變,對生活的正面影響和學會了處理雜物的方法,基於這樣的理由,建立個人品牌傳遞整理的價值,希望對讀者有所幫助。 第一次在方格子發佈文章,讓我來自我介紹一下吧。 請多多指教!
Thumbnail
avatar
basic&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