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沒有證據,可是我強烈懷疑你們偷色色!──《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

Justin_inder
發佈於男性愉悅 個房間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開始看到封面劇照,我其實是抱持好奇的心情點開預告片,結果根本沒有什麼預告片,一不小心就把第一集給看完了。

蛤?



巴哥太郎是小路大叔的神,也不為過。(探險活寶的老皮即視感?)你們有過那種從小依賴著某種親暱物品,獲得安全感的經驗嗎?聽過白癡公主的阿甜嗎?我小時候也有一定要摸著一條小毛巾,才能安穩入眠的習慣。
更別說拉拉熊了我的天。
(我絕對不會說我有一隻從日本帶回來還包裝著捨不得拿出來用的拉拉墊手熊的)
小路先生,我完全懂你啊啊啊。
很妙的是,小路先生的日文剛好就發音「歐吉桑」,而另一個男主角河合剛好就發「咖哇依」,這、這漫畫原著根本故意,大叔喜歡可愛,翻譯成中文不正是「小路喜歡河合」嗎?
果然司馬昭之心,這分明就是一個,埋藏在可愛小玩意之下的,大叔濃濃愛意!
本劇中的每個男人(從大叔到小奶狗),都各自有一個可愛又反差,不為人知的秘密嗜好。登場的第二對CP,應該算是貓系男子鳴戶,與小路桑的萌犬系外甥,意外蹦出的火花。
他們都是因為可愛而邂逅,可以說,在這個世界裡,唯有可愛才是王道,什麼熟男魅力,那不過就是像西裝一樣,到了床上都要通通扒掉的東西⋯⋯


以下微劇透,還沒決定要不要看這部的,斟酌閱讀


其實整部劇一開始,就已經十足展現出熟男的魅力──工作中舉手投足流露出,游刃有餘的自信。
不過,人只有一個面向嗎?熟男大叔,就只能是表面看上去的那樣嗎?身為男人的我,絕.對.不.同.意。但就好像日本人上班絕對是西裝革履、全副武裝,他們都說東京街頭十字路口綠燈亮起,就是黑壓壓一片大軍壓境:你,不能跟別人不一樣。
沉著、冷靜且專業的西裝大叔,其實骨子裡狂愛巴哥太郎到,會少女心爆棚尖叫發抖的地步,這樣的反差萌,可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被討厭的勇氣訴說的就是這種,面對與他人不同而被注視的目光時,我們還能處之泰然嗎?要把內心話出櫃坦白,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在這部劇中,喜歡萌物只是一種自我追求的象徵,當這樣的喜歡會遭到異樣眼光,甚至自己的喜歡,要拿到檯面上被公審時⋯⋯
我們,還能維持初衷嗎?
我喜歡寫男性情慾是一回事,但要把故事拿出來給大家欣賞,或當親朋好友問我在寫什麼,還能大方灑落的說,噢我在寫色色的18禁男男小說啊!我真的不太能做到,尤其若我那些親朋好友,都是傳統價值特別重的一些人,你要我怎麼開口,才能不把他們全部嚇哭?
劇裡面其實有一些靈魂拷問的時刻,編導很擅用隱喻的層層堆疊,利用各種表面台詞映照內心,雖然娛樂性十足,但在關鍵時刻從某個角色講出來的話,還是不禁讓我反思了那麼幾秒。


不想被劇透的,先讀到這裡就好吼乖,快去追才五集


我最喜歡的是後面的「新」鳴戶先生(二課的課長),因為得到真摯友誼之後,彷彿一下跳到人生勝利組地,照射了小路大叔一臉聖光的反轉。
鳴戶這個角色漫畫感十足,他生氣的時候,會呲牙裂嘴的發出古奴奴奴謎之音;看到帥氣陽光燦笑,會忽然像心臟受到爆擊般扶住胸口(以為自己是西施林黛玉嗎)。
他愛貓,但其實他自己就是一隻貓男,傲嬌又難以接近的高冷,還企圖擺出一副兇狠姿態來嚇退敵人。普通觀眾一開始看他大概很難喜歡(活像反派角色),可是他在我眼中,卻是一直讓我姨母笑的火箭隊存在。
我還喜歡黝黑的河合桑,每次對小路桑都露出那種,圓滾滾骨碌碌地小狗發光眼神,他怎麼可以把那種眼神詮釋得這麼好啊啊啊⋯⋯當一個男人被另一個男人,用那種眼光直視的時候,根本就很難不心動吧。
我更喜歡結尾,

兩個大叔一起衝到等身巴哥太郎旁邊,汗水淋漓的河合桑,緊抱著興奮到軟腿的小路桑,臉上那難以描述絕頂升天激烈愉悅的為愛鼓掌⋯⋯

我、我、窩要高潮了奴喔喔喔喔喔喔!!!!

(牙杯,我內心也開始化了嗎⋯⋯)
(不!明明他們倆一直同志、同志的叫對方的不是嗎⋯⋯)
總之。
喜歡可愛萌物和西裝熟男的你,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有趣又富有興味,令人怦然心動的另類日劇。

圖片皆取自官方推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506內容數
這棟大樓似乎有著各形各色、各種不同的「房間」?身為Justininder,你忽然興起那種想要一一探索的好奇。喂⋯⋯不會吧,這、這未免也太刺激⋯⋯微微的不安油然而生,卻又無法遏止,那潛藏在心底的原始渴望。你,並不寂寞,我們一定是共享了什麼,才會在這裡出沒。雖然還有點害羞,但既然夜幕早已落下,就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