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長線獲利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大盤再次挑戰萬六,我的期貨獲利也跟著翻正,這兩天帳面上漲快10萬。
我原本是指數化投資者,在學習更多關於指數及資產配置的過程,無意間認識到期貨這項金融產品,於是我將大部份資金轉移到期貨,想試著用被動指數化的方式進行期貨,薪資的部份依舊定期定額在被動指數產品,期貨部份暫時沒有放入其他資金。

期貨長線

期貨真的能做長線嗎?其實我認為絕對可以,雖然我的投資時間不夠長,還不能夠完全證明我的論點,所以這部分我用來作為紀錄。

長線獲利

期貨用來做為長期投資有十分的優勢,眾所周知,股市指數長期向上,千萬不要不信邪,股市的歷史確實長期向上,或許總有些例外,但我相信那些例外,未來也是如此的。
期貨在長線獲利主要優勢,「資本利得、逆價差、槓桿」這三個可以說是期貨用來做長線最強的優勢。
❶資本利得:股市長期向上,這六個字指的是指數並非個股,指數具有強大優勢。
❷逆價差:這個是期貨最強大的武器,逆價差怎麼來的,由於台股長年配息高,逆價差就這樣誕生了,配息導致點數蒸發,市場認為後市會下跌,而期貨投資人可以透過逆價差賺取中間差額,向我從5月轉倉7月,中間獲取300多點的逆價差。
❸槓桿:這個也是期貨很重要的優勢,由於我沒有操作過融資,所以無法與融資比較,不過透過期貨內建的槓桿,可以將你現有資金放大,而且不需要額外利息,比我用借貸更加划算,操作門檻也低,相對好入手。

心態

期貨投資心態要比股票更穩,因為期貨人為因素風險都會放大,當然如果操作的好,在投資獲利也是很可觀,期貨殺傷力最大的就是槓桿,獲利與虧損都會放大,所以做長線槓桿不能過頭,這也是期貨投資人主要要注意的地方,向我的槓桿倍率固定在3-4倍,預設停損在腰斬的時候,由於我對於風險承擔蠻強的,帳面短期正負幾十萬,我是沒什麼感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學習體驗生活分享生活,充實人生、投資人生,分享我覺得好的觀念,我的文筆不好,但我很用心,用詞白話不喜歡文縐縐又複雜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起來當打工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借貸的一體兩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費陷阱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長型股票與價值型股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借貸抗通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貨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516盤前新聞】美4月核心CPI增速放緩 提振9月降息預期;上市櫃Q1獲利雙成長 電子代工、金控表現亮麗【0516盤前重點新聞】 *上市櫃Q1獲利雙成長 電子代工、金控表現亮麗 *美4月核心CPI增速放緩 提振9月降息預期 *美國4月零售銷售額意外持平 未達華爾街預期 *Google I/O大會聚焦AI 華爾街掌聲一片
avatar
Miller
2024-05-15
AMD 1Q24財報:MI300後續路線不明、找不到長期獲利驅動力,不理解盤後跌幅為何只有5%?AMD 1Q24 財報表現相當糟糕,尤其是 MI300 伺服器連續 2 季的全年財測 (Guidance) 預計僅 40 億美元,顯著低於 Buy Side 預期的 80-90 億美元,且沒有看到 MI450 的進度更新,我不理解在撰稿的此時,為何 AMD 盤後僅下跌約 5%。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4-05-01
【個股產業資訊】全球無線通訊檢測龍頭 - 耕興(6146),隨著WiFi 7、AI應用終端裝置即將導入,未來獲利成長可期越接近年底,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常常看到WiFi 7的相關新聞(原因內文有),聯發科、立積…等相關個股常常出現在版面上,但是有一家「隱形冠軍」在發展WiFi 7的道路上完全不能沒有它,就是跟閎康一樣屬於檢測產業的耕興!!!
Thumbnail
avatar
Kelvin
2023-12-13
券商報告-群光獲利表現大大出乎市場預期,中鼎獲得知名券商推薦券商報告-11/6閱讀重點整理,今天花時間整理兩檔重要個股,分別是群光和中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Cheers!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1-07
狗狗幣無限增發?長期歸零?理清狗狗幣的貨幣發行政策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安安 今天是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誰說本新聞台只能導讀新聞文章 今天要導讀一部Youtube上的狗狗幣影片 於台灣時間 2023年1月21日 發表於 三三的頻道 影片標題是 狗狗幣無限增發?長期歸零?理清狗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3-01
在投資的路上,選擇長期投資獲利的您就是個孤勇者~長期對決短線!!!大家好~~又到每周阿福哺來分享投資生活中的感想了 每個人的身邊應該不乏缺少會聊投資股票的朋友。其中有位朋友來跟阿福哺說,阿福哺這樣存股不會很無聊嗎?甚麼事都不用做,只要傻傻買進就好。 而且要花上幾十年的時間才能品嘗存股的果實!!不怕到時花不到嗎?! (☞゚∀゚)゚∀゚)☞(取笑) 是的這位朋友是
Thumbnail
avatar
阿福哺
2022-12-13
區間盤整盤啊盤,靜待新走勢出現。2022/9/7 小型台指期貨盤前分析【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9/7 小台期貨盤前分析】 週一大盤跟上週五走勢幾乎一模一樣,高開低走,所以昨天就懶得寫啦。倒是今天原本有扭轉的味道,一舉跳空開上回檔框頂,可惜後繼無力又回來回檔框作區間盤整。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2-09-06
【現貨黃金k線圖分析】長期短期方法有不同!在全球通脹水準不斷升高的情況下,黃金價格的多頭終於迎來了爆發,因為市場擔心未來的通脹有可能出現失控,所以引發了大量的避險情緒,從而令金價走高。雖然現貨黃金目前的趨勢和節奏都比較清晰,但如果想獲得穩定的收益,那還是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因此建議大家在交易之前,參考一下這兩個現貨黃金k線圖分析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6-17
黃金期貨k線圖怎麼看趨勢?交易當中怎麼抵禦市場風險?很多朋友在進行黃金期貨交易時,都會去根據黃金期貨k線圖判斷當前的行情趨勢,然後再通過順勢交易來增加自身盈利的幾率。但也有不少新入場的朋友,不知道怎麼通過黃金期貨k線圖去判斷趨勢,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一下。
Thumbnail
avatar
Gold指南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