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當打工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理想:自由開心上下班,不為了錢而工作,兼職投資人,剩餘的時間可以用來學習閱讀與旅行。
現實:以目前狀況來說,理想正在慢慢的成為現實。

故事的起點

在2016年初入職場的我,重來沒想過我的第一份工作餐飲業,會一直做到現在,起初只是為了一個人在外地生活,所以先隨便找了一間小餐廳想打工,所以我本身的工作經驗其實我個人覺得不多,因為我的履歷表上就只有這一份唯一的工作。
由於工作時間過長,我也不停的思考,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職場經歷

隨著責任、經歷、資歷、職位的提升,我從打工仔變成正值,漸漸的成為一個班別的領班,後來因為一些機緣我成了這間店的股東,最後老闆將這間店交給我來管理,成為這間店的店長,薪水也慢慢的增加,由於股東的身份,在職場總是盡心盡力,因為對我來說,每一位顧客都屬於我的老闆,沒有這些顧客,當然也沒有現在的我,然而看似一帆風順的職場生活,我在去年底卻選擇了退場,退出公司的股份與我的職務,現在我又成了這間店的打工仔了。

追求自我價值與成長

其實這些時間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的生活重心,似乎有太多太多的心力都用在經營這間永遠都不會真正屬於我的店鋪,疫情最嚴苛的時候也熬過了,業績也持續的成長,甚至也打造出一個員工上班開心的環境,許多顧客都喜愛我們的用餐氣氛,但我失去的時間也越來越多,缺少一些可以自我學習與成長的機會,所以我選擇淡出。
現在的我上班也越來越開心,我也漸漸的認識到屬於自己的一些定位,職場是一個人的全部嗎?肯定不是,對我來說職場是我用來累積成就與學習的地方,這段全職過程,我也幫我們老闆訓練出了三位不同店鋪的店長,其中包含我自己現在的店長,那麼我現在都在做些什麼?

我所追求的打工人生

現在我只為了自己打工,什麼是為我自己打工呢?每天起床吃完早餐我就會習慣性的到咖啡廳或是我的讀書間報到,每天都會花點時間從頭學習英文,學習英文結束後就會開始讀與理財相關的書籍,閱讀也成了我現在最大的興趣,中間空檔會聽聽喜歡的音樂。
閱讀與學習就是我最主要的打工,因為知識是無價的,我也樂在其中,每天不斷的學習與增長知識,隨著時間的增長累積,我越來越喜歡我現在的生活了,偶爾找找不同的咖啡廳,每天的感受又多了一些新鮮感,這種生活持續了幾個月了,當然我期許,我能繼續找到更好的生活方法與品質。

短暫的財務自由

你所想像的財務自由是不是每天都閒閒的想去哪就去哪,花錢再也不用考慮,甚至去環遊世界等等之類的,其實財務自由的型態有很多,像我認為我現在正處於一個短暫的財務自由的階段。
我依然有在工作,每天也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在炒菜給客人吃,依然繼續在教導現任店長該注意的事,陪同事講講廢話或是分享一些理財觀念,現在的我是處於一個開心在工作的階段,隨著自己的知識與財務能力的提升,資產並沒有隨著我的收入減少而跟著減少,反而緩慢的持續增長。
不為錢而工作,是我認為財務自由的一種型態,我自己也深刻體會到,當一個人工作不在只是單純為了錢,而是為了成就與學習甚至是更高的理想,那麼工作會變得比你想像的越來越開心,也更容易找到歸屬感,生活品質也會一天比一天更好,而且會越來越好。

心裡話

不過職場其實是很現實的啦,哈哈哈,我現在是公司的高薪計時人員,即便你跟老闆在這麼好,當利益衝突來臨時,爭執也必定出現,所以千萬不要安逸於現狀,我選擇提早為了我自己打工,也是為了提升我接下來能承受更多風險的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y理財生活記
Jay理財生活記
一個人南漂,一個人生活,享受一個人的快樂,就讀國立電機系卻從事餐飲業多年,從基層員工做到到股東幹部,現在回頭追求簡單且充實的生活。這些年我學了最多的因該是投資理財與經營管理的理念,餐飲這個領域倒是接觸不深,喜歡閱讀及分享喜愛的書籍、分享生活以及投資理財想法。近期正在自學英文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