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札记(2)一切由神带领 Evrything Led by GOD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宣教札记(2)一切由神带领
二零一零年七月中是各地一年中最热的时间,对于中东阿联酋国也是最难熬的日子。走出机场已近午夜,但外面48℃热浪袭击我们时就如跳进蒸锅中无处躲藏,唯一的反应就是大汗淋漓。迥然不同的风情,如此先“热情”了我们一番。感谢神,让我们从如此之大的差别中为后来更深刻体会那些白天冒着50℃多度在工地干活的同胞生活处境有了从根底上出来的感受。每一样所经历的事都不是徒然的,神都会有用意让我们在其中领受。

阿联酋国位于阿拉伯半岛的最南端,由于盛产石油,这个到处一片荒沙迷漫的国家,凭着石油美元收入,经济繁荣,进出口贸易十分发达。到处都是建筑工地,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来此做生意以及契约劳工参加工程项目建设。虽然是穆斯林国家,但这个国家给外籍人士传福音有一定的自由度。但不许给本国人士传福音。这对在此地的华人同胞宣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我们此次的目的地首都Abudhabi,在那里无论你从哪一个方向出去,都是大片大片建筑工地。劳工们的生活圈就是工地和宿舍之间。阿国规定外国建筑劳工必须住在政府指定的劳工营。他们一方面受工程公司老板的管制压迫另一方面心灵在这样一种环境状况下带给他们无限的艰辛和苦涩。这些都是我们这些不在其中的人们难以体会到的。

“旷野和干旱之地,······。人必看见耶和华的荣耀,我们神的荣美。”(以赛亚书35:1-2)
在阿比扎比城,神已经预备了一间宣教士建立的华人教会。夏日他们回加述职和休假,我们短宣队就在此期间前后承担了在那里的事工。刚到那里,就参加了第一个主日崇拜,会众对我们这些从天而降的加国“短宣”队员,似乎很不在意,知道我们来自加国,若我们在言语与态度上稍不注意,就与他们在心理上形成阻隔。我记得试图找一些话题与他们有一些切入,但发现很难与他们深入地很好沟通。这成为我心中很大的障碍和难处,压在心头。到达那里后,发现出发前准备好的材料和内容有所变动,沉重似乎重重地压了过来。再加上我们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短宣。这一切的总和,成为我作为抱着雄心大志为神做大事的的巨大挑战。那几天,不断在脑海里搅翻折腾着我。

上帝总是按祂自己的意志行事,祂的意念总是高过我们的意念。祂为我们的安排和预备总是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以弗所书3:20)
非常奇妙,当祂知道我们难以胜过这些挑战时,就为我们开路。首先,祂让牧师心里有感动,愿意多留时间与我们一起适应运转节奏,熟悉环境。神更是从灵里带领我们,鼓励我们,用祂的话安慰我们,让我一点点看到不是我们在这里做什么,而我们只是祂的器皿。祂有祂做事的方法,我们唯有顺服在祂的引领之下。

“耶和华神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神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怕谁呢?那作恶的,就是我的仇敌,前来吃我肉的时候,就绊跌仆倒,虽有军兵攻击我,我的心也不害怕;虽然兴起刀兵攻击我,我必仍旧安稳。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诗篇27:1-4)这是我们在第三天清晨短宣队小组灵修时分享的一段经文。记得一边读一边分享,心里就有如以色列人出埃及时,后有追兵,前被堵在红海边时刻,神突然为他们开红海,脚踩旱地通过红海的那份巨大心境。几天来压在心头的重担被神的灵完全挪去。
我在想:我算谁,我的生命都是神给的。神是我性命的保障,是我坚固的后台老板,任何艰难险阻祂都为我撑腰壮胆。祂是我的亮光,我每一步祂都必引领我踩在实处。虽然我被各样的境况和前面的挑战所惧怕,但祂“将我高举在磐石上,现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诗篇27:5下-6上)祂将我们盯在难处的视线引开,在我敌人面前,为我摆设筵席,用油膏的方式,将我抬高,高过四面的仇敌和难处。

感谢神,第一个主日那天,有十几个弟兄姐妹洗礼。那天晚上,宣教士回到那里,我们俩在一起分享了很多的事,我也把我的难处讲给他。他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初到这里的难处,但当他在神面前寻求和大大张口时,神的灵就给他充满,神就在言语上、行动上、教导上,更是在灵里全方位认同他们,从而让神作主时局面就完全不同了。
感谢神,祂藉宣教士向我说话。自此,我的心全然向神敞开,神让我的脚站在宽阔之处。祂将一切的难处和担忧转化为与祂同在的真实经历。结果这份真实让我眼睛大开,看到我们每天所进行的每一件事,无论是牧者的证道,还是同工配搭敬拜赞美、见证分享,每天奔波于不同聚会点带领小组聚会,还是我们煮饭、桌上分享、安排、行走、开车、吃饭、生病都不是一系列随意的活动,神让我们在祂敞开的视野里看见祂的荣颜,瞻仰祂的荣美,进入与神同在的时辰之中。神也将一切奇妙深刻的事情款款展开,祂的心意就在与祂每一个时辰的爱和恩典上完全显明。

当我从自己的计划、努力、筹算、追求果效中看到的都是能力的限制、难处和担忧。当神用祂的灵和祂话语的提醒中赐给亮光时祂就揭去了我自己经验所带给的自信光晕,本质上就是骄傲,让我看到我一无是处时,才经历神的完全带领下的平安,自由和喜乐欢快。这次也让我再次学习客西马尼园原则“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自此,我自己的思想意愿从外在形式进入内心实践的过程。结果,神在我们这次短宣中成为我们短宣队的领队,成为一切活动的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