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異世界-1.7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異世界走春會危險嗎?
在異世界每年春天都有一個例行性活動,就是公教教團會派遣眾多僧侶,前往各地進行賜福儀式。
可能是基於我不明白的政治因素吧,被賦予監國責任的公教所派遣的僧侶卻不由國家的軍隊護衛,而是由背景複雜的冒險者公會負責這項工作。
所以冒險者們開春的第一個工作,通常就是保護僧侶不受魔物的威脅
護送任務整體來說並不難,春天的魔物們剛從冬眠中甦醒來不及恢復,況且食物開始豐饒,除了對人類的敵意之外相較沒有動機襲擊行人。
最難的部分就是如何避免養尊處優的僧侶暈車,還有如何精準的手刀擊暈僧侶而不讓其發覺。
畢竟有時他們真的太嘮叨了。
而賜福儀式也頗簡單。
領地內四處散布著等身大的女神石像,那是公教教義中創造人類並且買懷慈愛的神明。僧侶會在石像前跪下祝禱數小時,猶如入定一般一動不動。祝禱結束並稍事休息後就會轉往下一個點繼續賜福。
僧侶們很認真,我則認真覺得的沒甚麼用。
既非魔法亦非詛咒,還真的就只是單純的禱告,完全看不出整個賜福儀式能對我們有甚麼實際的助益。
終於在一次讓我逮到機會,趁那年派遣的僧侶接連賜福四、五個石像、疲憊不堪的時候,一個讓一票冒險者們讚嘆不已的熟練手刀過去,讓他在最後一個石像面前直接沉睡過去。
參與護衛的冒險者們大聲歡呼,因為那次派遣的僧侶是個認真過頭的初出茅廬的小女生,過度漫長的護衛任務磨光了所有人的耐心。
所以在那個小女生從沉睡中醒來之後,大家很有默契的眾手遮天,讓她信了她已經賜福完成,只是累到睡過去罷了。
那次的護衛任務就在我的出色發揮下迅速結束。
大夥是樂得早點回家睡覺,我則有一小部分好奇賜福儀式的必要性,好奇到忍不住做了個實驗。
畢竟,如果真的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冗,怎麼可能就這樣維持了上百年之久?
只是在實驗結果水落石出之前,我就來到了此界,再也回不去了。
HSMKsy
HSMKsy
輕鬆的隨筆,踏實的每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