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異世界-1.9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是被遺棄的種族嗎?
我曾經一度認為,人族在異世界是被遺棄的種族。
因為身體能力不如半獸人強大,魔法水平不如精靈高超,適應能力不如魔族頑強,甚至就連繁衍能力也不如哥布林那樣春風吹又生 (?
就可以知道人族在異世界根本沒有任何足以立足的一技之長,到現在還能跟各路種族文明抗衡簡直奇蹟。
所以在看見此界的異世界番,人類多是主角,並大喊I'm atomic開始毀天滅地的時候,真的好想跟編劇說聲好傻好天真。
但是當我翻開此界人類的歷史,我才發現我錯了。
因為滿滿的殺戮、貪婪、暴力、算計、背叛,就連在異世界被視為理所當然的種族主義,也能在此界被扭曲成傷害同袍的口號,讓希特勒可以肆無忌憚的屠殺猶太人。
當我看到這一切,不禁大受打擊,兼又狂笑不已。
這才是人族的劍、這才是人族的魔法。
異世界其他文明不管在強大,都無法匹敵人類詭譎狡詐的心性,現在還依舊存在著只不過是因為人族太年輕罷了。
被遺棄的不是人族,而是除了人族以外的所有種族啊。
只可惜我沒能留在那哩,見證人類毀滅異世界的那一刻到來。
HSMKsy
HSMKsy
輕鬆的隨筆,踏實的每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