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關你什麼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裸辭後免不了被周遭的人"關心"
但其實最難過的了的是自己這一關。
來自別人的"關心"無論是打從心底的同情、同理、憐憫、吃瓜或是看笑話
只要想著這是我的人生,請不要越界,(對我來說)就可以輕易拋開。
但是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對未來的迷惘是更令人難以承受的。
當以前試過能挹注多巴胺的方式都無法電擊這條死魚時
當醫生、藥物、諮商師、朋友、宗教、心理學、新世紀、占卜、雞湯、podcast、運動都沒有辦法給我一點血清素時,
我知道只有"我"才能救我自己
工作時我可以怪別人(雖然理由充分)
沒有工作了也沒有能責怪的人了
我敢直面自己嗎?
PS 我不喜歡阿德勒,喜歡的人可以去看;但那是他的智商、個人經驗和年代,對我來說就是倖存者偏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裸辭只有敢不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裸辭一時爽,壓力不山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裸辭 OK 嗎?最近在 Thread 上面發現不少關於裸辭的困惑。 而我自己的經驗是,除了頭兩份工作有任期的限制,其餘工作皆為裸辭。 在此想針對裸辭來聊聊可行性,以及延伸需要思考與留意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9
    從獵頭角度談談,到底應該在職找工作還是裸辭也沒關係?從獵頭角度分享,到底應該在職找工作還是裸辭也沒關係? 必須先說,這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只是還是會有一個大數法則。
    Thumbnail
    avatar
    3F Career三樓職涯
    2024-06-19
    [35歲主管裸辭筆記] 實例解析職場PUA: 專門給乖小孩的陷阱職場PUA防不勝防,但你得知道陷阱長怎樣。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4-01-08
    【裸辭日誌】興趣需要耐心地持續耕耘,它才能慢慢地發光!【插圖分享】 還記得上週一位從事設計和插畫的設計師告訴我,要盡量每天都畫圖,就算只是小小的靈感或是速寫,都要慢慢培養習慣起來,重點是要「持續」。 而在那之後,我也開始盡量每天畫圖,即使不是很完整都盡力嘗試看看。 今天想先和你分享這個媽媽抱著嬰兒的插圖 ☺️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24
    【裸辭日誌】想太多也沒關係!「高敏感」是禮物還是詛咒? 昨天和台中的朋友邊散心邊聊找工作的煩惱,雖然她是我認識十年以上的好朋友,甚至是最希望我能過得開心和幸福的人。 但一句「你不要想太多」,還是讓我耿耿於懷,也覺得自己無法控制的高敏感讓自己很辛苦。 心想,在不知該如何好好運用這個特質前,「高敏感」都像個詛咒般,如影隨形。
    Thumbnail
    avatar
    莉亞
    2023-10-17
    08【職涯】裸辭一年後,到底何時要開始工作從2022年4月初從公職裸辭,已經將近1年了,2023年我覺得是要邁向下一步的時候了!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2-27
    30歲裸辭高薪跨國主管,獨自到世界背包旅行友人🙍🏻‍♂️:就跟你說如果在意收入不要亂離職,下半年情況可能會更糟 對,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按下追逐career的暫停鍵,放棄還不錯的薪水、全球品牌大廠主管職位、剛到手的APAC Marketing Head機會,回到兩年未歸的台灣,重新思考我要的生活。 放棄這些不怕嗎?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獨旅日記
    2022-10-07
    裸辭的收穫1最近休息近一個多月,我(自費)上了3堂大人學的課, 職場大人學 - 職場人際關係與優勢策略、 搞定利害關係人所需的職場政治力、專案管理一日特訓, 我替大人學的課程下了一個形容詞來表達我的感受與收穫, (純學員分享) 大人學的課程就是一碗【黯然消魂飯】, 第一口吃下去真是令人驚嘆的【好!好!好!】,
    Thumbnail
    avatar
    茉莉思室
    2022-04-08
    裸辭然後呢?2019年夏天裸辭後,至今也已經兩年多了,前陣子有新朋友問我,如果重來一遍,你還會這樣過嗎?我毫不猶豫地說:「對。」 裸辭的那一刻 裸辭那一刻,你已經把最需要勇氣的部分完成了!Now,Relax! 處理財務焦慮 學習真正的休息 我個人最喜歡的休息方式有: 看著日落時分的天空雲彩變化 邊遛狗邊唱歌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教練 莎賓
    2022-03-18
    <要裸辭?還是斜槓?> 去年三級警戒在家上班的兩個多月的期間,對於『工作的義意』產生困惑。現在的公司從原本的貿易商轉變成製造生產。我沒有製造生產相關的工作經驗,當時覺得業助是很容易被取代的,於是大膽的提出要轉調品保部門,順利「在公司內斜槓」從零開始。 接下來確定後半輩子的工作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