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在哪裡跌倒,從那裡站起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出理想我,或者現實我? 其實答案不是非黑即白。
裸辭後有更多時間思考自己和工作的關係。
在預備重返職場時接觸到MBTI,看了五花八門的資料,非常"驚嚇"的發現自己是INTJ!
因為在看完七宗罪對INTJ的形容之後,發現這是一個如果不夠聰明、不夠有資源、不夠幸運就會被社會淘汰的人格特質(而且還會活得很痛苦)。
就好像外星人在地球生活和打工,回不去母星,也沒辦法變成地球人。
加上現在有很多職場需要有特定特質的螺絲釘(或者機器人?)(推薦看電影: 下一個素熙),雖然有點離題,但我想就算不是INTJ也有很多人已經開始在quiet quitting 或者用自己的方式整頓職場,哈哈哈!
回到我是三無INTJ的故事,就出現要選擇逐漸走向忠於理想我的道路,七拋、不消費、極簡;或者接地氣一點,帶上面具學習地球人的職場文化,回去做現實我。
之前我選擇了現實我,用忙碌和隱藏感覺換來崩潰。但現在在走向理想我的路上也沒有辦法做的很徹底,畢竟金錢可以捨棄,家人能拋棄嗎?
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光譜問題。尤其是對INTJ而言,天性就會想要躲進自己的世界裡,但是三無所以還是要回到現實當中,所以就在這當中反覆橫跳,非常痛苦。
不過有人說,改變很痛苦,但不改變以後會更痛苦。也許吧! 如果慢慢的,一次一小步,不用全有或全無的思考方式,嘗試地球人的生活方式,做做地球人也會做的事。也許在反覆橫跳理想我和現實我的光譜時,會逐漸能找到平衡,能找到一個在那個當下最適合我也最舒服的立足之地也說不定。
祝福魯魯星人在地球生活越來越快樂!
參考資料:
  1. 你也測了MBTI嗎?聽聽心理師怎麼說:
https://www.iiispace.com/2015/10/18/mbti/
2. 七宗罪有一種神奇的性格叫INTJ: https://www.ottffss.net/1443.html
3. 為什麼INTP、INTJ如此稀少?是真的被社會淘汰了,還是同化了?https://kknews.cc/news/6ga96yv.html
4. 簡易的了解MBTI(INTJ): 雪力的心理學筆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98Ku_fLJS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裸辭只有敢不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裸辭一時爽,壓力不山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裸辭關你什麼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盡我所能,職場耗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BTI 職場求生術!來看看怎麼和同事相處更融洽~在職場上,MBTI 可以幫助個人選擇自己的最佳工作方式,並與同事和客戶建立更有效的關係。【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星座事務所】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6-18
    MBTI - 與ISTP交往的秘訣:尊重他們的界限與ISTP交往的秘訣:尊重他們的界限 啊,永遠讓人費解的ISTP,以他們敏銳的智慧、務實的作風,以及對個人空間的不滅愛好而聞名。在這裡,我們將分解約會我們這些「工匠型人格」的複雜機制,以便更深入地理解,更好地導航關係。 尊重他們的隱私、空間和獨立性 在ISTP的世界裡,個人空間是至高無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06
    MBTI - 如何識別ISTP喜歡你如何識別ISTP喜歡你:他們主動發起對話 「當ISTP能夠忍受你如同貓咪忍受其人類主人時,你就知道他們喜歡你了。」 這裡是你的解碼器,用來破解神秘且有時難以捉摸的ISTP情感。你將學會如何閱讀那些細微的跡象,解讀那些內斂的行為,並最終回答這個至關重要的問題:“ISTP是如何表現出興趣的?”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05
    MBTI是什麼? 可實際應用在何處?外向型(Extraversion) 內向型(Introversion) 實感型(Sensing) 直覺型(iNtuition) 理性型(Thinking) 感性型(Feeling) 判斷型(Judging) 知覺型(Perceiving)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5-26
    MBTI 工具 應用技巧 / 做人幸福的秘訣,在一張MBTI 圖片裏之前一篇文章,我想知道我是誰,從而改善人生(三) INTJ是天才,還是「崩盤的家族」? ,想不到在短短一星期內,瀏覽數一萬,三千多已讀,完讀率30%。還收到一些留言。我真的嚇了一跳,從沒想過這麼多人看。尤其之前的網站,每月瀏覽數,最多只有幾千到一萬。感覺自我探索類型、心理學分析的文章,讀者會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08-17
    MBTI測驗,你是哪一種人格?前陣子我家文青姪女問我:「咕咕,你是MBTI測驗的哪一種人格?」我不知道耶!但我有看到韓綜都有在聊這個!Running Man也有! 姪女興致勃勃地立刻傳了測驗網頁給我,並且預測我是哪一種人格,結果出爐,她猜中了前三者,但猜不到結局...等等等,那是另外一個棚的。(誤)
    Thumbnail
    avatar
    Eileen's
    2022-09-15
    MBTI四個字母的問題MBTI的類型的字母到底怎麼理解
    Thumbnail
    avatar
    Reva
    2022-08-05
    MBTI 你屬於哪種型的人?還在探索自己性格的朋友們,不妨也來測試看看自己的MBTI唷~! 詳細分析 請點開最下方網站
    Thumbnail
    avatar
    Henry 慌慌
    2022-07-29
    MBTI是什麼?真的有那麼準嗎? 「點這個連結測測看你是什麼類型?我覺得超準的。」 某天朋友傳給我的 Line 訊息,裡面有個連結,點開之後發現是 MBTI,也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心理學課本上的人格測驗,已經流傳在朋友之間,好像沒做過就跟不上時代了! 感謝換日線的邀約,讓我有機會以心理師的角度解析這個近年火紅的人格測驗。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