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BG環島日記 第一天 20130514(二)啟程 台北到花蓮 第二段之二 頭城。關於職責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能跳脫成見和習慣,答案自然就會出現。」
--- Daniel Kehlmann | 丈量世界( Die Vermessung der Welt )
在文創頭圍園區另一處靜靜地矗立地,也是一間星期一、二公休的店,叫做GOROGORO,中文名的第二個字有些難以辨識,事後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緣側」。緣側緣側,究竟是什麼樣的意思呢?這也要事後查才知道,原來是日式建築的一種建築空間語彙( 請參考:縁側(engawa)是日本建築的偉大發明 )。劃破寂靜空間氛圍的,是遠方傳來的狗吠叫聲。
看似藝術家進駐的家,隔著一道低矮的圍牆,一隻油黑亮像是臘腸狗的猛犬在我進入他的視線範圍後,就開始瘋狂吠叫。那兇猛的表情,好像要硬狠狠地將我咬碎,大卸八塊後,生吞活剝。小女主人這時出來了。
原本正在忙碌的小女主人,這時及時出現拯救了我。她安撫黑色臘腸,叫他安靜下來。不過其實效果是不彰的。另外一端,突然就跑出來一頭黑頭白身的豬。再仔細看,原來她不是豬,是狗,一隻法國鬥牛犬。
「龐妹你好像豬喔!」小女主人說。白色鬥牛犬屁股搖阿搖的高興回應,好像是應和著:「是阿我是,我是一頭豬,一頭快樂的豬。」
跟小女主人聊天才知道,她是藝術家的女兒,父親正駐村在此。問一下狗狗的名字,黑色臘腸叫做momo(類似這樣的名字,其實忘了),白色的豬則叫龐妹(好像也是類似的名字,記性真的太差了)。再與小女主人一番寒暄後,momo靜定了下來,不再這麼狂涓。
狗狗永遠是人類的好朋友。就像我之前讀到的,一個六歲小孩在他們家老狗狗不行了在家安樂死後,家人感慨狗的生命總是比人還要短這麼說:「人們出生就是為了要學會如何過好生活 – 比如愛身邊的人,好好對待別人,對嗎?」他繼續說:「而狗生來就已經知道怎麼做到這些了,所以他們不需要活那麼久。」
Momo在我知道她名字後,在知道好像我不是壞人後,好像一股奇妙的心電交流般,開始三奈(台語,突然忘了那兩字中文要怎打了)了起來,熱情亦如老友般。
她只是盡她的職責罷了!兇猛的開始,以及最後親切的容貌。
你的職責是什麼?你體會別人的職責了嗎?那心就應該放得更軟。
再會了頭城,再會了文創頭圍園區,再會了momo、龐妹,還有來不及詢問名字的藝術家小女孩。好像要變天似的,Bill擔心著也許要下雨,再不啟程前往花蓮,也就會太晚了。跟著Bill的包包與日式建築群合照,那景致好像越來越深,紅色旅行包亦如背包客的另一個生命,也是職責。跳脫成見與習慣,也許,所有應該的,或者不應該的,都有另一個新的答案。就繼續啟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別忘了,你是自由的! | #電影 #影評 #劇評 #藝術 #展覽 #藝評 #設計 #旅遊 #文學 #美學 #ART #秘境 #運動 #健身 #泡湯 #游泳 #瑜珈 #療癒 #健康 #身心靈 #保健 #骨董 #古美術 #日本 #肉桂捲 #樂評 #表演#爵士#Jazz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