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真有那麼重要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的煩惱。
──阿德勒
人生最重要的課題究竟是什麼?
為什麼人總是受愛情之苦?
亦或者重要的其實是愛情底下潛藏的自我認同感?
說到底,就是自我存在的問題吧。
人需要透過他者認同自我來感受自我價值的確立,
透過互動之間的回饋感來感受自我的存在,
如果中間聯繫斷裂,例如單戀的失敗,或戀情中的不理解,以及分手。
則會使人產生存在價值的懷疑。
愛情之所以重要,也許就是因為愛情奠定我們身而為人的價值。
然而,我們自身獨立的價值又在哪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3內容數
創作、愛戀、成長的絮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