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穿堂煞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真諦在於享受淳樸的生活,尤其是家庭生活的歡樂和社會諸關係的和諧。─林語堂
  之前我有一篇提到如何解釋穿堂煞,人爬山爬到山頂時,一吹風,三分鐘就感冒,代表氣過於通透,不聚則容易生病,然而現代的大樓規劃,基本上全數大樓都帶有穿堂煞(這裡是指廣義的穿堂煞,只要大門一開見窗、見門就是穿堂煞),真的是如此嗎?以老師的見解是:開門見窗戶不一定是穿堂煞;但這十年的大樓都符合客戶需求,一開門就能見到戶外景色,所以已經沒有開門見窗戶,而是最糟糕的『落地窗』。
  我也常看這三年蓋的大樓,因為房價飆漲,成屋速度超乎想像的快,大概一年半20層的大樓就在眼前,我從外表的格局一看,全部都是落地窗,和玻璃圍牆、刻花通透的陽台,這都是穿堂煞的大忌,然而現在因為客戶看得舒服,穿堂煞格局到處都是。我不可能建議只要開門的大門見到落地窗的房子就不買,因為會沒有房子可以買,大致上會這麼建議,室內離大門約兩公尺擺個120公分以上底地的書櫃、酒櫃,不要擺屏風,至於要不要擺魚缸就看各人而定,老師不建議室內擺水,會停氣,就算有養魚,也要加抽水馬達,觀察水缸水量不可聽到水聲,為了魚缸催化氣場卻得注意更多事項,得不償失。
  穿堂煞的定義百百種,只要大門不要【直對著】後門,或是跟後門相同性質的落地窗,至於台灣窗戶都設置於離地120公分以上則無穿堂煞的影響(其他國家則依當地為準,有的國家窗戶設置離地90公分,這也是穿堂煞),當然有的老師會說只大門不要直對著後門,後門剛好偏個大門15度也算穿堂煞,我覺得那是學理上的格局,你有看過你家客廳對陽台正中央開門嗎?大部分都是落地窗,所以別太窠臼於學理之上的理論。
癸剋丁,庚→壬癸→甲,日主受剋;卯戌合,午→辰剋亥
去年丁壬合,庚→壬→甲;寅亥合,卯→午→辰戌
五行生剋如何?明日解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