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羅西亞˙第七章-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界
會議廳裡,三位戰鬥天使端坐在位子上,彌可拉雅位居首席聽取每日例行會報。
「有發現任何關於愛特羅西亞的蹤跡嗎?」噙著微笑解除大家的緊張感,她的視線掃過每一雙眼睛,不輕不重地給予相同敬意。
佩以拉持續沉思中,另外三位天使則面面相覷,「真對不起,一點線索都沒有。」
「她們就好像憑空消失了一般。」
「完全找不到蛛絲馬跡。」
「我猜,或許她們往異色妖精克蕾諾亞的領域去了。」佩以拉開口推測,霎時語驚四座:「我上次前往精靈界南方的市集協助勘查,當時我注意過方位,她們最後一次出現的地方離克蕾諾亞的領域只有大約幾公里,所以會不會愛特羅西亞其實是想拜訪異色妖精?」
至於為什麼,佩以拉倒猜不出來。根據傳說,異色妖精給予祝福之後便會回到各自的領域,本來,異色妖精的存在也只是為了培育出完美精靈做準備,但愛特羅西亞既然已順利降生(……暫且不管是否如預言所說那般完美無瑕),好不容易逃脫封印之後,為何又要前往克蕾諾亞領地?
「克蕾諾亞嗎?」彌可拉雅靜靜思考,「說起來精靈界並不屬於天界管轄範圍內,邊防天使軍之前之所以能進入搜索是為了調查魔界非法入境的痕跡,如果事關異色妖精,我們恐怕先要取得天父同意,派遣使者通知月神與精靈界地祇之後才得以進入搜索。」
佩以拉認真思考流程,「進入異色妖精領域的入境申請書如果要審核至少要一天,而且這不是普通的入境申請,我們還得把所有細節打成完整的企劃書呈交上去,包括人員清單、停留天數……另外,依照規定是不能攜帶武器的。」
全副武裝的天使軍團都打不過愛特羅西亞,更何況是徒手?萬一正面衝突,送死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
「但……據說克蕾諾亞是個愛好和平、慈悲而善良的異色妖精,或許她能說服愛特羅西亞?」彌可拉雅抱持樂觀看法,「另外還有那個人類,我想她的存在應該也有一定的重要性吧?先設法跟她們兩個取得聯繫,我想應該能得到更多訊息。至於愛特羅西亞,我們避免正面衝突,應該不會有問題。
叩叩!門突然被打開,一頭紅髮的男天使走了進來。
「索狄奈,你的傷好點了嗎?」彌可拉雅關心的問。
佩以拉的臉上則閃過細微擔憂。
「放心!我好的差不多了。」索狄奈拉開佩以拉身邊的椅子坐下。「而我也決定要加入搜捕的行列。」
「真的嗎?」
「真的嗎!」
同樣的驚訝與質疑,一個憂心忡忡,一個欣喜若狂。
「你們的反應也不用差這麼多!」索狄奈看看她們兩個,「我會盡量克制自己不去主動挑釁愛特羅西亞,但我一定要親眼看到她的末路。」前面那一句話他是故意說給佩以拉聽的。「所以也請彌可拉雅分配一小隊給我吧。」
「這當然沒問題。」漾開笑容,燦爛的光讓在場除索狄奈之外的男天使稍稍暈眩,「傳令天使長這幾天正好招募了新一組戰鬥系天使軍,雖然他們都剛從學院畢業沒多久,但他能保證他們絕對是菁英中的菁英,關於後續的教導工作就交給你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索狄奈豪爽的一口答應。
「你確定?……」佩以拉還是有點不放心,「你的傷……」
「放心放心!」他揮手打斷她的勸說,「我再躺下去連劍都拿不動了!妳們都在拼命我怎麼好怠惰?我明天就能帶兵了!」
「既然這樣,就麻煩你了。」彌可拉雅將一疊紙和傳令牌交給他,佩以拉擔憂的表情也落入那雙琥珀色的眼中。「這裡是他們剛剛交上來的背景資料,你要召集他們只需揚動牌子喊出集合時間地點就可以了。」這是傳令大天使長因為這次任務特殊格外通融的特權。
「那關於進入異色天使領域的部份,」一名戰鬥天使開口。「該怎麼分工?」
彌可拉雅轉轉眼珠,「我想,企劃書的部分由佩以拉和索狄奈來負責;人員清單大家依照各小隊名冊呈交給他們做統整;入境申請書則由我來填寫。其他人在這幾天加緊擬出幾個配套措施,萬一申請不通過,我們就得另想方案了。這樣的分配可以嗎?」
大家紛紛點頭認同。
「那麼,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謝謝你們。」彌可拉雅起身行禮,目送眾人離開。
「請等等!」思考半晌,她突然出聲,叫住在行列最後的人。
「怎麼了?」佩以拉回過頭來,其他人都走了,會議室裡只剩下她們兩個。「還有什麼需要我做的嗎?」
「不是……我只是……」突然覺得自己有些多管閒事,她反倒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或許妳會覺得我逾越了,但是……我想妳可以試著跟索狄奈表明心跡。」
原以為彌可拉雅要談公事的她突然愣住,原來……這麼明顯嗎?「妳看出來了?」
對方回給她一個了然的笑容:「這可以觀察到的。」長久時間的認識下來,心思敏銳的她並不是看不見佩以拉眼底的眷戀,更何況她自己也……。
「我想還是不了。」佩以拉搖搖頭,笑容帶著孩子氣的羞怯,聲音有刻意的玩笑意味,眼神卻流露出一點哀傷。「我們還是當夥伴就好了!他那少根筋又衝動固執的個性啊,要是拿來當男友也真是太辛苦了吧!……」
看出對方努力掩飾的僵硬,彌可拉雅也不好多講什麼,只好順著話尾接下:。「說的也是,他的衝動火爆還真是從來沒改變過。」
「所以啊,還是不要吧……」突然一頓,她緊張的補充:「關於今天的對話,我也希望妳能保密。畢竟,夥伴之間還是不要牽扯愛情比較好。」
「妳放心吧,」彌可拉雅笑笑,「我不會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的。時間不早,我也該去準備入境申請書了。」
「嗯,那妳先走吧,我替妳鎖門就行了。」
「那先謝謝妳了。」
彎身行禮後,彌可拉雅抱著一疊資料離去。
半晌,獨自一人呆在會議室的佩以拉呼出一口長長的氣。
將背靠在冰涼的牆上,想起了什麼,她的表情有著些許絕望。
「雅黛兒……」呢喃開口,這把聲音比微風大不了多少。「經過這麼漫長的歲月,我卻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感激妳的曾經存在?」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特羅西亞˙第五章-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五章-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六章-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六章-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七章-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特羅西亞˙第七章-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塔羅覺心日記|無論開心或痛苦,為自己的喜愛 活在當下🧘🏻‍♂️】_皇后牌 韋特塔羅塔羅每日抽:皇后_2024/06/13 今天上了最近新報名的「行銷課」,有一種有別以往的「新感受」 過去,因為我的工作就是在行銷領域,每天依據客戶的需求,總是在觀察市場趨勢、做分析報告、操作執行等,作為實際身處在產業裡的從業人員,我很少主動報名所謂的行銷課程…閱讀更多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6-13
萬聖節可愛特輯妖怪喵喵篇|MSDD創作筆記MSDD森森蒂蒂是個充滿創意與挑戰的畫作,作者分享了2021年的畫作紀錄,以及在生活中的一些困境與突破。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對於創作的堅持與思考,在挑戰自己的同時,也不忘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與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6
萬聖節可愛特輯|刺刺篇|MSDD創作筆記 作者是「魚魚啾啾叫」與「森森蒂蒂」,謝謝IG讓我們相遇。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6
萬聖節可愛特輯|裘比篇 |MSDD創作筆記我好想跟你/妳說:我們都很好,努力的生活著,待人善良,珍惜身邊的一切,就算這個世界不夠可愛,我們也能活得很可愛!擁抱身邊的光亮與美好,這樣溫暖就會慢慢包圍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森森蒂蒂MSDD部落格
2023-10-26
關係結束後,成為更好的自己(布魯斯·費雪&羅伯特·艾伯提嗯⋯這本書我是聽啟點文化介紹的 一開始認識啟點,是因為心理敲敲門,後來發現原來他們的創辦人是一位夫妻,兩位也都是心理師,也有一個自己的podcast叫有聲書評,也把他們其他的podcast都一起追蹤,也算是個忠實粉絲了😂 殊不知,在某次聽了有聲書評的時候他們介紹了這本書,也一起公布了他們已經離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3-10-22
塔羅占卜-愛情預言解密!近期戀愛對象的性格和特質揭曉,讓你心動不已!戀愛是人生中一個美麗而迷人的篇章,它給予我們希望、浪漫和幸福的感覺。然而,在我們尋找戀愛對象的過程中,有時我們會感到困惑和迷茫,不知道下一個可能的戀愛對象會是誰,以及他們的性格和特性如何。 在這個塔羅大眾占卜中,我們將使用塔羅牌來揭示這個謎團的答案。請閱讀以下六張圖片中最有感應的一張,並查看它所代表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5-22
搞懂職場,還有比公平更重要的事幾個人在茶水間議論著:今天董事長秘書又穿得花枝招展。平常董事長秘書工作量很少,都只要幫老闆紀錄一下事情,鬧鐘響了提醒老闆要做什麼而已,幾乎甚麼事情都沒做。最近老闆一開心,工作量又更少了。而我們就做得半死,只因為她長得漂亮,所以可以有特權。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3
影評|《默愛》 凱特溫絲蕾、瑟夏羅南高手過招默愛講述考古學家瑪麗安寧(凱特溫斯蕾飾)與已婚的年輕女子夏洛特(瑟夏羅南飾)的愛情故事。而默愛的英文片名「Ammonite」,正是夏洛特的丈夫向瑪麗購買的,牽起瑪麗與夏洛特緣分的菊石。
Thumbnail
avatar
讓我一個人靖靖!
2021-11-27
給晨型人的你---來自迪士尼執行長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    以下是蔡茹涵小姐在2020年七月的商業周刊,摘取艾格自傳[The Ride of a Life: Lessons Learned from 15 Years as CEO of the Walt Disney Company]的菁華所寫下的早起事。分享給晨型人的你!後面會加上筆者的註解看法。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10-06
聽損兒媽媽用愛特製公益貼圖,讓愛的循環聲聲不息雅文基金會推出貼圖「用心聽好好說 之 好家在有你」,是由聽損兒家長楷傑媽手繪創作!創造一個家需要用愛調製,加一點幽默、加一點歡樂,再撒上「用心聽,好好說」調味料,就像陪伴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歷程一樣。貼圖收入全數作為聽損兒療育經費。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