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日韓自由行嗎?✈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己很喜歡旅遊,喜歡離開台灣熟悉環境的地方,到其他地方探索的感覺,而當中最常去的就是韓國,再來是日本。
韓國之前因為很喜歡BIGBANG(現在還是)❤,所以幾乎每年都會去韓國看演唱會,而且其中還有去遊學半年的經驗,除了全羅南道跟濟州島還沒去過之外都去過了,比在台灣玩得還要勤XD
很多身邊的人都很想跟我去韓國玩😄,雖然疫情期間沒辦法出國玩,但最近4月再次舊地重遊,雖然很多店都換了,不過氣氛還是感覺很好~~
而當中就會有人想問一些問題,不跟團自由行可以嗎?
那以下就來回答各位的疑問~~
2012我人生第一場BIGBANG韓國演唱會
有三個重點就是-------
1. 行程做功課
2. 地點多爬文
3. 太累別抱怨

我不太會語言,英文也不通,到底日本跟韓國自由行可以嗎?

當然可以!!! 只要你喜歡冒險的感覺,不怕陌生的環境(也要安全),現在科技先進,只要有網路跟一台手機,難道網路上沒有翻譯網站?
日本的狀況,英文真的不太通,所以要交流的話用翻譯會比較好。如果點餐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問題,有的時候會有英文看得懂菜單,而且因為會有中文字比起韓文應該更熟悉了吧~~
韓國的狀況,英文還算可以,但也不是到很好。今年去韓國的時候,幫忙結帳的帥哥美女大部分會一點中文,所以真的不用怕語言不通。

真的自由行的話,要怎麼下手規劃呢?

說真的,我18歲第一次出國就是去韓國,當時還跟團中間脫團去看BIGBANG演唱會,隔年再去韓國就是一個人頂著韓文2級的程度自己自由行,現在想想真的是超級勇敢的阿!!!🤣🤣🤣
從訂機票訂酒店開始,再到行程全部都是自己規劃,現在就像吃飯喝水一樣很稀鬆平常。
而日本的狀況其實也差不多,skyscanner訂機票,各大訂房網訂飯店,行程就看看體力,大約3~4個行程,我體力鼎盛的時候,一天可以走3萬步從早到晚才回酒店。
這其中重點是,多爬文!!!!!
網路上超多介紹文,我發現很多人都訂KKDXX或者其他旅遊平台上所介紹的景觀或者門票等等,導致當時的店家很多人,其他類似的店家反而沒什麼人的情況,多爬文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啊~孩子們,這個才是自由行有趣的地方啊~~

自由行跟跟團的差異是什麼?

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分錢一分貨,跟團當然要給領隊導遊小費,機票飯店行程都幫忙規劃好好的,交通什麼就有巴士或者其他交通工具協助,只要人去就可以,就是享受「被服務」的感覺,相對就會需要多付錢,或者行程有些就是會帶去「購物觀光地」,這是很正常的事。
自由行當然將旅行社所做的這些事情換成「自己做」,行程規劃是其次,重要是當中該如何「移動」,交通工具就需要多下功夫,容易怕累的人就可以一天規劃少少行程,體力旺盛就能多規劃去幾個地方,所省下的錢就可以多買伴手禮或者衣服雜貨等等。
第一次想自由行的朋友,別害怕可以出去闖闖,人生只有一次,也別抱怨或覺得多浪費時間在規劃上,甚至到當下找不到路也別覺得煩,經驗是累積起來的,吸收之後下一次去就會更快找到方法,那是你的成果別人也帶不走
又或者,想再了解細節的人可以私下詢問我,直接帶著我到處走^^
很歡迎大家帶我出去玩喔~~~我也很樂意幫忙給大家創造好的回憶~♡♡♡♡
#韓國 #韓國旅行 #韓國自由行 #韓國陪 #韓國推薦 #韓國景點 #韓文 #韓國美食 #韓國好玩 #韓國好買 #韓國行程 #日本 #日本旅行 #日本自由行 #日本陪 #日本推薦 #日本景點 #日文 #日本美食 #日本好玩 #日本好買 #日本行程 #自由行 #旅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