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練習寫歌,曾經被讚賞的一首歌詞作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冷的天氣裡
雨下不停
還不到雨過天晴
我感覺到你的靠近
擁抱我的孤寂
融化一顆絕望的心
有你在
我的世界裡
恆溫38度C
是相愛的兩顆心
碰撞在一起
命中註定的相遇
我終於找到了你
有你在
恆溫38度C
溫暖我的手掌心
和你牽手在一起
寒冷的天氣裡
有你在
不再有冰冷的孤寂
你走進我的心
從此停留在我的生命裡
恆溫的38度C
我可以在你面前
做最真實的自己
擁有你
是我此生最美的風景
有過絕望的心
因為遇見了你
改變了我所有的命運
相愛是一種幸運
我終於遇見了你
我的天空
不再下起雨
你為我拭去有過的傷心
從此我的記憶
都有你給我的刻骨銘心
恆溫的38度C
是我最愛的你
在這裡
永遠的唯一
停留在我的生命
是最美的風景
有我有你
心心相印
歌名:38度C
這首歌詞,是最受好評的歌詞,也是我創作歌詞練寫中,在過去我最愛的一首歌。
當時給我寫下這首歌詞的靈感圖片
記得過去創作的那一天,是我最不喜歡的下雨天
當初根本就是沒有很清楚到底歌詞怎麼寫,覺得自己掌握到歌詞的一些創作方式,我就用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內都在練習寫歌詞。
後來隔了很多年,我停下歌詞的創作。曾經也想過要投稿唱片公司。但是過去作品其實都在臉書上,要去尋找出來整理,其實不容易。
但是對我來說,是自己寫作上的自我突破。
或許有天,我的歌詞真的會去投稿,也許有天,真的能變成傳唱的歌曲!
我心中最喜歡的作詞家就是林夕了,記得以前我最愛聽王菲的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戶口名簿外的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處逢生的轉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怦然心動的時尚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閃閃發亮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裡的自我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的選擇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早起使用 EF Hello 練口說心得:直接刻劃語言邏輯思維 這次受到 EF Hello 的邀請來體驗這個出國要練口說的學子都不陌生的APP。許多我身邊已經在歐美就學就業的朋友,在準備出國考試的階段,都有使用EF Hello 練口說的經驗。 因為口說不是一個容易可以在上班或通勤中練習的題材( 可能要超級E人吧 )。因此我近幾週特地早起半小時來試用EF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13
早起日記_D31_不煩惱的練習 最近天氣比較好了,我又開始早起了。 上週天冷又硬要運動,再加上MC一起來,使得我整個身體很虛弱的情況下感冒了;所以我就天天睡到飽。 但其實我是很想要像村上春樹一樣的作息的,就是早上起來寫作,下午運動跑步,之後處理一些雜事,閱讀,晚上九點上床;而且天天持續。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4-02-01
早起日記_D20_上健身房一定要請教練嗎?昨天一整天昏昏沉沉的過了一天,可能是因為我的週休都在工作,所以一整個人昏昏沉沉,狀況不是很適合需要動腦;不過需要大量動腦的工作在這次的週休都完成了,所以昨天做的大多都只是一些改稿的事情。  結果我昨晚還看了一部韓劇”死期將至”,我不得不說韓劇真的是在這個年代的戲劇極品,原本我是在追日劇” 下剋上球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4-01-09
【愛自己練習 DAY19】早起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看到日更三十創作營群組,小金魚說加開「chill chill聊聊」場次,於今天早上6:00寄信開放報名。 「chill chill聊聊」就是讓此次報名的創作者,有線上互動交流的機會,分別由小金魚、早安傑森輪流主持各場次。 看到群組大家的回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1-22
在自閉症者的早期療育,有聽覺過敏的減敏訓練,訓練師會進行評估如果說,我的誤打誤撞聽覺減敏,是〝三位一體的主〞有評估,我想,一定不敢相信。 因為,在未信主者的立場,是見不到這回事。 事實上,在自閉症早期療育之中,訓練師會評估聽覺過敏自閉症者適合的減敏訓練。 到時候,〝減敏訓練帶回家做〞做為強化,聽覺敏感的自閉症者,在進行減敏訓練的過程,就開始〝進入狀況〞
avatar
宋雲燕
2023-08-22
太空主題的MOBA射擊遊戲 - Space Mavericks 早期鏈遊項目Space Mavericks是一款太空主題的MOBA射擊遊戲,如果你喜歡憤怒鳥、彈彈堂、椰子罐頭、瘋狂坦克,那這款早期鏈遊項目值得你關注。
Thumbnail
avatar
Weilco的區塊鏈遊戲研究室
2023-02-05
WildCard Alliance - 融合英雄聯盟玩法的早期區塊鏈遊戲項目想像一個如皇室戰爭、英雄聯盟玩法的遊戲,玩家除了召喚召喚獸到場上外,還能操控一個主要角色,藉由施放技能、攻擊、騙招等要素來影響比賽。 召喚獸是以卡牌的方式呈現,玩家便可於遊戲中召喚他。戰鬥則是在競技場中舉行,分成三路直達對方主保,玩家要思考進攻以及防守的策略,如何分配資源在三個路線上...
Thumbnail
avatar
Weilco的區塊鏈遊戲研究室
2023-01-17
【Web3嚕】新公鏈「Sui」的Araya Financeae早期測試 (已結束)加入新公鏈「Sui」的Araya Financeae早期測試
Thumbnail
avatar
阿哲 | OAJtothemoon
2022-11-13
拒絕睡到太陽曬屁股!無痛早起的鍛鍊心法早起不只是習慣養成,還是個好工具。和學習語言一樣,需要每天固定時間、反覆練習不間斷。並相信熟能生巧,明天會比今天做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10-29
養成早起習慣,你的人生走快不止一倍 —英雄的寫作鍊成大家通常是何時起床的呢?大家有沒有試過想要早起,堅持過好幾天,最後卻放棄呢? 大家早起不了, 那可能是對於早起的好處不夠了解,要早起的動機不夠強....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