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生家庭的沒有背景,生命裡有過的匱乏,曾經手心向上的希望給予。到成長以後的學習,不再是索取,而是做個可以給的人!

 

從小的記憶裡,家人並無法給我太多的栽培,從小的時候,最不喜歡的是,穿別人的舊衣服。所以長大以後,告訴自己,我要很努力的去完成我想做的事情。但是其實家庭環境才是最現實的,妳的夢想就像是被澆冷水的時候,妳還是要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一定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這份骨氣,成了自學的動力!也成了出社會後,真正的沒有家人給予的支持,我在有限的資源學習,真正要做到自己教好自己這件事。必須說,這才是最難的事情,也曾遇過,不合理的事情,更曾遇過在困難中,逼不得已的對生活妥協,但是始終都還是堅持下來了!

 

我的生命過程,不是一帆風順,然而現在奔4的我,其實充滿感恩。

感恩自己那些苦過的日子,讓我珍惜擁有。

感恩那些苦過的時候,還有許多曾經陪我走過的貴人或是朋友,總有人不離不棄的留下來。看過妳最狼狽的時候,依然相信妳會越來越好的好起來!

所以總有機會,總有路走,總有一線生機的可能,讓我不致對生命絕望。

 

像是戶口名簿外的家人,像是有一群人默默的接住曾經失落的自己,陪妳度過那些走不過的日子,你知道他們一直都會在的。

 

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做個給得起的人,在能夠給予當中,是自己曾經經歷那些風雨後,始終看見彩虹。

 

一個能夠給的起的人,是最大的福氣!因為一個人給不了自己內心沒有的東西。

生命的豐盛,是愛給出去而越來越多的愛回流。真正感覺匱乏,是無法在逆境中依然感恩,感恩總有一口飯吃,總有一個地方可以是自己的容身之處,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總有能給出去的,就是無所求的學習付出,愛出者愛返,幸福就是活在當下的感恩。

 

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代表可以成為被人需要的人,也代表自己的生命是有價值的,你能給的永遠比你認為自己沒有的多更多!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