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Plugins 精選推薦:六項熱門插件,功能和教學總整理!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ChatGPT Plugin store 中的插件超過百種,其中哪些實用?以下介紹六項強大的 ChatGPT Plugins 插件,測試內容包含 WebPilot, Wolfram, Expedia, Speak, VoxScript 以及 Show Me,從提升工作效率到出外遊玩,ChatGPT 都可以幫上忙!
商店裡的插件超過百種,這陣子也陸續有新插件推出

一、WebPilot

協助網頁統整摘要的神器,搜尋速度測起來比 Web Browsing 快不少。
不過一次叫他看兩三個網頁經常會有問題,一次問一個網站比較好。
兩種提示詞參考
  • 瀏覽以下網頁:"你的網址連結"。
    請寫一篇五百字內,列點簡述該網頁內容的文章。
  • 瀏覽以下 PDF 頁面:"你的 PDF 連結"。
    請寫一篇五百字內,列點簡述該網頁內容的文章。
中文的最新新聞也抓得到資料
PDF 頁面有些會出錯,不過 Arxiv 上的文章沒問題

二、Wolfram

支援幾何、數值及符號計算。具有強大的數學計算能力和圖像呈現能力,補足了 ChatGPT 原先相對弱勢的計算功能。
兩種提示詞參考
  • 一位觀光客的旅遊路線經過台北、南投、高雄、台中等地。請用 Wolfram 畫出最適合的旅遊路線。
  • Generate 10 random points in 3D and find their convex hull。
這個網站有很多 Wolfram 自己提供的使用例子
上面兩個範例提示詞產出來的圖,可以叫 Wolfram 把它們一左一右拼在一起

三、Show Me

分析文章,列出流程圖或心智圖,並且可以在線更改圖表。藉由圖像化的方式,直觀的呈現知識內容。
兩種提示詞參考
  • 繪製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主要事件的時間表。
  • 製作一張 mind map 來總結「霸王別姬」小說中的關鍵事件。
在一戰的時間表中,它列了十二項事件出來
霸王別姬的 mind map,列出了主要角色、背景、關鍵事件及結局
( 偷偷推一下霸王別姬電影,我真的好喜歡 )

四、Expedia

旅遊規劃工具,可搜尋飯店、機票、當地玩樂等資訊。長項是找飯店跟機票,搜尋當地旅遊景點的效果普普,直接上網找更快。同樣也是旅遊相關的還有 KAYAK 這個插件,兩者無法同時使用,我個人感覺 Expedia 稍微好用一點。
提示詞參考
  • 規劃給高中生五天四夜的旅行。出發地「台北」,目的地「台南」,時間是「2023/7/01 到 2023/7/05」,飯店安排四星級以上的飯店,以大眾運輸工具作為交通方式。
他會用引導式的方式一步步幫你規劃行程,依著對話回答需求就行

五、VoxScript

能讀取影音資料,可以用來查詢和統整 Youtube 的多個影片。
但要注意的是,他是用 YT 提供的字幕來做整理的,並不是直接讀取聲音資訊。所以如果影片沒附字幕( 創作者自己加在影片上的也算沒附 ),那 VoxScript 就沒辦法發揮作用。
提示詞參考
  • 理解這部影片的內容,並寫出五百字介紹。連結:"你的影片連結"
很實用的功能,能快速統整影片內容

六、Speak

AI 語言家教,雖然叫 Speak ,可是其實不能產出聲音。
害我一開始測試時超困惑啊!想說到底語音功能在哪,怎麼找不到?QQ
雖然 Speak 不能真的跟 ChatGPT 對話,但有其他外掛軟體能辦到這件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上網查一下。

Speak 主打的是能理解語言間的文化差異,解釋多種外語的短句含義。我實驗了一首五言絕句春曉,他有成功翻譯,還多給了對話情境示範,蠻厲害的。
不過我再多問他鄉民用語「祭品文」是什麼意思,它就開始亂答了。
果然回答這種網路用語還是有點強機所難。
除了英文之外,這軟體日、韓語也能通

總結

其他還有能讀 PDF 檔的 AskYourPDF、串接工具 Zapier、學術搜尋 ScholarAI、SEO 分析師 SEO.app 等等,但這裡就沒再多提。對這些關鍵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去看看,或是想知道這幾項用起來的效果的話也可以跟我說。
那這禮拜的 AI 分享就到這裡,
我是媛媛,我寫小說,也寫科普。
如果你喜歡故事,喜歡新知,歡迎來我的粉專逛逛。
讓我把平時所接觸的精彩都分享給你,我們下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內容數
記錄時下有趣的AI發展和一些我自己的測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