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嚴長律扛著柴回來,還連帶抓了一條蛇,那時候長明已經整理好情緒,遠遠看去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那兒,盯著湖面若有所思,就像她一直給他的感覺一樣,遙遠而不可及的。
就算她很親切的和他說些什麼,那種無法跨過的距離始終存在,因為她的強大讓他產生的敬畏。
而長明眼角餘光發現了他,毫無隔閡的轉頭過來對他燦笑,喊道:「你回來了!」
那個回眸那個笑容那一瞬間,柔軟而又溫暖的感覺充滿他的內心,肩上的柴不再沉重,他們之間就像是普通人一樣、在野外遇難了彼此依靠,是很多年以後,他還會常常想起的瞬間。
「妳還冷嗎?升火以後,會感覺好一點。」他放下柴火,先關心她。
「愈來愈冷了呢。」她又搓了搓雙臂。但坐著等一切好不是她的個性,沒跟去林子裡,是怕他還要額外照顧她,自己反成負累;堆堆柴火可以的吧,她躍躍欲試道:「我也來幫忙,要做什麼?」
「我先升火,那妳先把這些木柴架起來,圍著堆起來,注意保留空隙。」
「這樣?這樣?」她憑著想像開始了這個任務。
「再鬆一點,大圈一點。」嚴長律很好脾氣的頻頻回頭指點,其實他自己升了火再來架可能還快一點,但並沒有打擾她的興緻。
「哎呀,好難。」照著他指示想做大一些、然後就塌了。
嚴長律只是笑,看著她就像一個普通人一樣,也有很多不擅長的事。
任由她胡亂的堆,他也不糾正,只是在一旁適時補救,最後火堆倒也有模有樣。
「沒辦法,我以前總是生病在家,沒怎麼出門,第一次這樣應該算是很有天份了。」長明拍了拍手上的塵,在火堆旁坐下,也順便給自己找了個台階下,說完又覺得自己這個人設有些牽強,心虛的笑了笑。
嚴長律跟著笑了沒有揭穿她什麼,一開始覺得這些說辭荒謬到他不理解,現在聽來卻有一種別樣的可愛,屬於她的,強大而又不拘小節還有一份貼心在裡面。
既然她本意是希望他覺得她是個普通人,那他就這樣想吧。
「餓了嗎?我摘了些果子,不知道酸不酸,妳試試,這些還要一陣子。」嚴長律掏出了一小把紅紅的小果實遞給她。
「謝謝你。」她沒有發現嚴長律一閃而過不自在的神情,很自然的接過來慢慢吃著。
「好吃嗎?」他看著她吃,忍不住帶了一絲期待問。
當他看到這些果實的時候,腦中就浮現了她吃著很開心的畫面,明明不是必需品,也不那麼好摘取,還是放下所有東西,特別爬上去採了。他不想讓她知道這些細節,總覺得有些憋扭,但卻有點在意她是不是喜歡。
「嗯,特別好吃,酸酸甜甜的。」長明完全沒察覺,轉頭對他笑了笑,又放了一顆進嘴裡。
那就好,他內心有一股滿足和平靜。
接著嚴長律俐落的處理了蛇肉,架在火堆旁烤的噴香,長明看著這一切眼神滿是欣賞,這些人間事她哪樣都不會。以前倒不覺得有什麼,但她現在需要時,看起來就不一樣了,自己是不是也該學著點?
如果說,將來哪天真的法術盡失變成一個普通人,這樣的日子不是一天兩天而是會持續到很久很久以後該怎麼過日子。這是天道對她干預人間事的警告,也給了她認真去想的機會,體會到虛仁大人說的最嚴重的後果,去想值不值得。
「嚴長律,掉下山谷那一刻,你怎麼沒有問我到底是誰?你不怕我是妖怪了?」她突然問。
「我有這樣想嗎?」嚴長律苦笑。
「絕對有的吧,都寫在臉上了。」
「我很感激妳救了我,比起追問著妳是誰,我想我應該尊重妳,不管妳想不想說、不管妳有什麼目的,我都接受。」嚴長律說的很平實。
眼前跳動的火光、烤的油香四溢的肉串和那個平安無事的人,她內心平靜而溫暖,千年的尋找就是為了這樣的一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殺死了銀行~​1835年1月30日,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迅在國會山參加一位議員的葬禮,一個英國的油漆匠走到總統面前兩米的地方,從容的拿出手槍開火,沒能射出,於是他再次開槍,依然沒能射出,但是軍人出身的安得魯總統急忙拿起手杖自衛,周圍的人才上去“制服”兇手,...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6-18
    死後七七【24】殺死二千人的宣言  遲來的黑色奧迪跑車,緩緩停靠在白色寶馬正後方。三人下車,看着已打烊的澳馬冰室。   沈初二指着門鎖,向松本零打個眼色:「開鎖高手!又是你大顯身手機會。」   「電子鎖可以,機械鎖投降!」   大門緊閉,四人都束手無策。   「會有後門嗎?」棉花糖。
    Thumbnail
    avatar
    左道
    2024-06-12
    殺死回憶思念是隻精靈 從左耳進入 直竄腦門 回憶在耳畔嗡嗡作響 驅散不去 如mosquito borrow me 假如有瓶DDT能殺死回憶 剩下的殘骸 還算不算美麗 思念在腦門裏哀悼回憶 從右耳竄出際 已然如輕煙散去   學庸94.09.02/19:25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5-11
    殺死所有痛苦:一場音樂的敘事一個深陷病痛與無盡痛苦的人在音樂中尋求救贖。從那無盡的地獄式生病經驗中,反思社會常人所認定的思維模式,病痛中的掙扎和對自由與救贖的渴望。文章探討了個人的抗爭與無奈,表達了瘋狂與快樂之間的矛盾心理。
    Thumbnail
    avatar
    დ歿俎鬱⚥⁷⁷
    2024-04-25
    我殺死了自己的一部分當我和那個鄰居說:「把他殺了,我們拿他的東西。」 好似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我想要的就是要。 鄰居問我怎麼做? 我說找機會。 當那個人靠近我,我對他一個靠近,就讓他死了。 我把祂收進一個很長的抽屜裏,收進櫃子。 鄰居來問我,看到抽屜拉開時露出的腳, 她開始顫抖:「那你...要怎麼處理屍體.
    avatar
    純子
    2024-01-19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 我無心殺它 可是我太害怕昆蟲 恐懼已到了極點 我真的沒有任何選擇 我實在無法跟它共處一室 我拿起了殺蟲劑 對著它狂噴 它逃亡 掙扎了許久 最後 所有的腳都縮了起來 慢慢地萎縮 死去 一動不動 我對著空氣說了3次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無心殺它 我已知錯
    avatar
    Bella
    2022-07-02
    殺死鍵盤俠 請記住每一個網路背後,都有一個有血有淚的軀體 不要因為對生活不滿,就隨意謾罵網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你有種,請去直接跟你不爽的人溝通, 請不要傷害網路上的人們,大家在網路世界,就是尋求一個慰藉 平常在真實世界的風風雨雨,到了網路世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你可能會說:我沒時間去紓壓,所以只好在網路上開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2-16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